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病刷卡免收手續費! 衛福部近日將與金管會協調
2017/10/30 12:15:40瀏覽34|回應0|推薦0
以下內容轉貼自10/30聯合報記者李樹人的報導~~

民眾至醫療院所就醫,刷卡繳費,必須多收手續費,相當不合理,上午包括李彥秀、陳宜民等多名立委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要求衛福部積極解決這項問題,讓民眾就醫更為便利。

對此,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允諾,近日將與金管會開會協調,朝向患者免收手續費,銀行自行吸收等方向。

何啟功指出,目前大部分醫院經營吃緊,很難刷卡所衍生的手續費,如要病人自行負擔,也不盡合理,從衛福部角度來看,希望銀行降低或是免收手續費,可行性較高。

衛福部將與金管會協商,希望銀行可以免收醫院刷卡的手續費。

何啟功表示,目前並非每家醫院都接受民眾刷卡支付醫療費用,未來衛福部將與醫療院所溝通,讓更多醫院開放信用卡支付費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0890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