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效節能安全一把罩色卡司 N5550 + 希捷 NAS HDD 硬碟開箱體驗心得分享
2014/06/27 00:04:23瀏覽225|回應0|推薦0

 DSC01584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使用高效節能的NAS做為資料備份與多媒體分享中心,近年來已經蔚為風潮,然則一般家用的NAS通常僅有二個硬碟插槽,能支援的容量有限,面對與時俱進的藍光宅男一堆高畫質的大容量謎之片(誤)或是經年累月的公事檔案照片資料,很快也許就到了容量最高極限而不敷使用,而不管內存的是一堆有的沒的謎之片(誤)或是重要的公事照片檔案也缺乏專用防毒軟體的保護容易被有心人是竊取入侵而顯的危機四伏,有鑑於此,舉世聞名的網路儲存專家Thecus色卡司推出了進階版本的N5550 NAS來一舉解決這些進階使用者的難題,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色卡司N5550 NAS的優秀表現吧!

【宏普科技~儲存設備專家色卡司介紹】

 T  

【色卡司N5550產品功能與軟硬體規格一覽】

 

【機身硬體規格部分】

 

    

【搭配應用軟體部分】

   

【N5550最佳好幫手希捷NAS專用HDD規格介紹】

  

◎領先業界的傑出效能表現,專為全天候運作的 NAS 應用環境所量身打 造及精心測試。

◎Seagate NASWorks™ 利用內建的錯誤復原控制、電源設定和抗震功能 ,提升硬碟機的可靠性。

◎安靜無聲的運作,全面提升客戶的客廳或辦公室環境體驗 ◎使 1 到 5 Bay 系統達到最大容量 – 單顆硬碟最大 4TB,在色卡司N5550  5 Bay NAS 系統下容量最高可達 20TB。

※就如同一台好車倘若沒有好的輪子一樣,縱使馬力再大也無法發輝應該有的動力,一台耐操擱有力的NAS搭配的HDD必需也要搭配足以匹配的硬碟,希捷NAS專用HDD有特別針對NAS應用環境量身打造與測試,是天造地設的最佳搭擋!

【看圖好樂趣】

【▼】外包裝一覽!

 

【▼】外盒有詳細說明產品的規格特色等細節讓消費者了解N5550的各樣功能!

   

【▼】開箱了~機身有保護的十分妥善!

  

【▼】配件的部分~網路線

 

【▼】配件的部分~螺絲包與鑰匙二附

 

【▼】安裝光碟及保固單等

  

【▼】豐富內容物一覽

DSC01584    

【▼】機身透明壓克力另外貼透明膠帶保護

 

【▼】有功能小視窗可以讓使用者知道運作狀態

 

【▼】擴充介面相當多

 

【▼】詳細的指示說明一覽

  

【▼】內附防潮包!夠貼心!

 

【▼】安裝希捷NAS專用HDD 4TB X3

 

 

 

【▼】硬碟抽取的部分有做鑰匙保護

  

【▼】安全性更上一層樓!

  

【▼】使用上需注意事項~基本上按圖索驥很快就能完成!

    

【▼】N5550是辦公室的好幫手!

 

【▼】運作中!

  

 

【▼】操作界面非常簡單人性化!

  

     

【▼】有別於一般的NAS只能透過別台電腦的螢幕瀏覽器來操作~色卡思N5550還可以HDMI輸出!

【▼】USB3.0高速傳輸介面!

   

【▼】透過USB 3.0外接隨身硬碟~傳輸備份速度上都快人一等!

 

【▼】用大容量的隨身碟也可以享受高速傳輸與備份的極速快感!

SAM_6684 SAM_6687   

【▼】小視窗的設計對於掌握機身狀況非常有幫助

   

【▼】機身運作燈號十分醒目!

  

【▼】很快就可以建構專屬的資料夾來分享傳輸檔案

     

【▼】iscsi資源隨需分配技術可以妥善分配儲存空間~發揮最大功用

 

   

【▼】可以透過外接光碟機來備份映像檔等資料

  

【▼】色卡司的官方網站有提供非常多的APP可以好好下載充實

 

  

  

  

【▼】利用智慧型行動裝置的T-OnTheGo來存取N5550中的照片及音樂分享好方便

  

 

  

【▼】透過Plex讓多媒體分享更快捷

  

【▼】還可以當牧場使用

  

【▼】搭配防毒軟體牧場才能開的安心!

【▼】用N5550來開部落格也很簡單方便

  

【▼】透過好用的第三方軟體也可以對N5550進行有效的管理~非常人性方便!

  

        

】無論是家用或中小企業N5550都可以提供使用者一個簡單人性化的操作的環境去發揮所長!

SAM_6694  

】運作起來相當安靜

  

】與時俱進的色卡司剛出了新的FW 版本(Firmware v2.4.6)針對擴充記憶體的部分做了強化處理

[下載網頁]:http://www.thecus.com/sp_download_page.php?TYPE_ID=3&PROD_ID=76

F  

】輕鬆上網更新下載

2014-06-23 14.21.55 2014-06-23 14.22.362014-06-23 14.23.42     

Firmware v2.4.6版本更新完成!

2014-06-23 14.41.24 2014-06-23 14.41.52  

 

】準備拆機升級(請注意自行拆解機子也許會造成破壞機身保固條款的可能!)轉開機背螺絲!卸除HDD!簡單就可以做到!

2014-06-23 13.58.06  2014-06-23 13.59.40  2014-06-23 14.00.25  

N5550 NAS就這樣赤裸裸的被我們看光光了!(羞)

2014-06-23 14.17.56  2014-06-23 14.01.19  

】真材實料!介面擴充性相當不錯!

2014-06-23 14.26.27  

】記憶體雙倍!感覺N5550處理速度又將更上一層樓了!GOOD!

2014-06-23 14.02.23

2014-06-23 14.26.46  

【色卡司N5550 NAS開箱體驗心得分享】

   由儲存設備專家色卡司精心打造的N5550 NAS設備,不單單只是硬體規格十分強大(intel Atom處理器及2GB的記憶體),搭配希捷專用的NAS HDD,運作起來低溫長效安靜,且最高可以支援到20TB的超大儲存空間,支援iscsi資源隨需分配技術將儲存資源做最有效妥善利用,使用者也可以按需求自行透過網路去下載色卡司引以為傲世界第一大的Thecus NAS App center軟件下載中心的眾多應用軟體及搭配McAfee防毒軟體,不但可以安全、快速、有效率建立自己或企業專屬固若金湯的公有或私有雲端系統,備份的部分也對應多樣的方式去做備份,也支援Data Burn資料燒錄的方式,以DVD及藍光光碟機的方式簡單輕鬆的將重要資料燒錄成ISO映像檔案,色卡司N5550除了在公事上得心應手外,也可以打造多媒體娛樂中心,讓智慧型行動裝置平台及遠方的電腦設備可以N5550為大本營,隨時隨地透過Plex及XBMC等軟體來享受高品質的影音娛樂,色卡司N5550可以說是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一台NAS好機器,重點就是以如此高規的軟硬體規格,價格卻高貴不貴的相當親民,N5550機器本身也有兩年的保固(希捷NAS HDD三年保固),無論是個人或是中小企業都可以安心的將重要的資料檔案交托給值得信賴的色卡司N5550當堅強有力的堅實靠山,謝謝大家。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及影音所有權均為原所有人所有,請勿未經同意無端轉載必究,謝謝!※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omax6&aid=1455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