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字應用解說(二十四)八字的十神
2017/09/21 20:00:00瀏覽386|回應0|推薦3

八字應用解說(二十四)

 

八字的十神

 

(陳怡魁 老師解說)

 

淵海子平用十種名稱表達正負的關係,就是身強身弱的關係,同樣一件事情身強會產生什麼?身弱會產生什麼?我認為這種邏輯相當明確又非常的簡單,不必去背那兩千多條的關煞。

 

這十個名詞一定要記住,有正官七殺,正印偏印,劫財比肩,傷官食神,正財偏財。為什麼只有十個名詞?因為我們的八字只有十個天干,不管你的地支是什麼,到最後運作下來要把它分解,分解出天干下來,例如有一個辰要怎麼樣來定這一些,辰裡面有乙癸戊,要把它分解出來,這樣子的理論下去就很了不起了,為什麼?你要分析一個人的結構的時候,要把凝聚在一起的東西剝開,剝開之後這個東西遇到怎麼樣的環境的時候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在這個環境怎麼樣才能成功?如果在這個環境不成功,就要到另外一個能夠發揮自己所長的環境或者有人替我發揮的環境有何不可?八字好用就好用在這裡,那麼這十個名詞是不是在他的生存過程當中所具的?當然是。中國人了不起的地方是觀察,他觀察到這些是人生整個過程當中所具備的。

 

我們的命運在這個世界這十種名詞統統存在,並不是只有正官存在,最重要的是你在這一種環境當中最適合十個中的哪一個?如果你適合正官,但是你的八字裡面沒有正官怎麼辦?那麼我們可以找個七殺來代替也不錯,台灣話說沒有牛有馬也好。你一定要有這種邏輯才能算命,就是有個代替品。

 

印是權,有權會怎麼樣?如果你是身弱,有權的話就太棒了,反之身強有權就不好,一定會被殺,被殺有兩種,一種是被封殺,這個不是真正的被殺,就是抵制你排擠你。下一堂會教你怎麼看身強身弱,中國的八字難就難在這裡,身強身弱很難,為什麼?因為它是沒有東西的,有東西的話我們可以用分析天秤看它是強還是弱?就是沒有東西所以不能用儀器來表達,因為這個只是符號而已,沒辦法用儀器。

 

傷官劫財

 

這十個當中,中國人有一個很糟糕的東西,他認為對一般成功的人最不願意見到的就是劫財傷官,以前的人就有這種想法,認為自己的八字劫財太重活著還有什麼意義?自己賺的錢統統被劫光了有什意義?這就要看你是怎麼樣用?劫財會生傷官,什麼是傷官?很講道理的,大主管講出了愚蠢的話他都會修正,可是這種行為在以前是不行的,皇帝講錯話去修正他會被砍頭,所以傷官常常會被殺頭。現在是民主時代傷官的這個建議,如果是對的往往是很好的。不過傷官的人做出很成功的事業,周圍的人都會罵他說不務正業。

 

台灣有一個女性是心理學博士,後來上電視都變成在算命很受歡迎,這就是不務正業,他的丈夫一定很怕她,因為她是傷官。以前的人為什麼不要娶有傷官的老婆?因為她當了老婆之後,老婆不務正業就不是老婆了,在以前老婆要侍候公婆,要做家事,要做女紅,要做牛做馬,做到最後晚上還要給丈夫解憂,如果是傷官的話才不會給丈夫解憂。

 

在中國的立場不喜歡劫財,劫財就是錢被別人拿走,因為有這種觀念佛教盛行。如果我有劫財失去很多錢,被別人騙走很多錢,劫財就是別人把你的錢騙走,這樣一來就會去問大師,大師說:你一生都沒有捨,所以就不能得財。有劫財的人問要怎麼化解?大師說:「我們廟裡的龍柱還沒有弄好,你就捨一個龍柱把它頂住吧!」就是用這一種模式。我有一個學生去做保險非常成功,他會先看對方的八字,如果有劫財的話,他就說:「八字裡面劫財有好幾個,你應該加保險,把錢捨給保費,然後捨才能得。」他用這種模式做的很成功,不過最近是景氣不好還是怎麼樣,有劫財的人已經沒有錢可以被劫。

 

偏財

 

很多人都會想自己的命中有沒有偏財?想要賭一賭,這個是人的本性,中國人尤其在台灣統統在賭,在我小時候越鄉下越賭,鄉下的賭比台北盛一萬倍,大小都賭,那時我一個叔叔開一個小雜貨店,從南部來的香蕉一串一串吊掛在門口,路過的熟人看到香蕉想吃就賭,賭什麼?賭重量,最接近的人贏,輸的人出錢,但是輸的人還是可以割一半回去。在冬天陽曆12月這個時間,大概秋收已經完畢,中間空檔種芥菜種蘿蔔都已經種下去了,晚上都閒著,就賭剖甘蔗,長的人贏短的人要付錢,付那一大把埔里紅甘蔗的錢,埔里的甘蔗現在的銷量比以前人口只有六百萬時的銷量還少掉了22倍,以前都是日以繼夜的賭,我的一個堂姐恨死這些人,每天用日本時代的二輪手拉車去拉甘蔗來賭,兩天可以剖掉一牛車的甘蔗。賭的人只要被日本巡捕抓到,因為我爸爸是大學畢業的知識分子,就要找我爸爸出面做保把人放出來,每天都有兩三個被抓,人放出來他們就用蛋和豬腳麵線答謝,我為什麼對蛋很有研究和那個時候也有關,台灣人賭博不分禮拜六禮拜天,天天都賭。

 

賭的問題就在這裡被,被偏財害了,我有沒有偏財?我要賭賭看,賭一下就贏了。很多好賭的人來問他的八字有沒有偏財?我說沒有。事實上有,八字裡沒有吃下去也可以,應該都會有,剛才講過每個人的命運裡面都有這十種的名詞,只是要看你怎麼用它而已,但是台灣人有個很大的缺失,把偏財當成賭,賭博當成偏財,這是錯誤的。

 

偏財的意思是你並不是真正吃頭路領薪水的層次,領薪水的錢雖然是正財,但是它是死的,偏財是活的,可能我今天會拿到5萬,明天可能賠1萬,所以有偏財的人我是建議,你製造好偏財為用神,擺地攤非常好。我幫助過一個大學畢業走投無路的人,連他的女朋友都不要他,到辦公室找我講到哭,我說你試試看,因為你有偏財,他馬上說你要我去賭?我說不是,你賭沒辦法贏,你照我的方法去擺地攤。賺到錢去了美國,以前走掉的女朋友也跑到美國去找他,他們之間後來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記住,這種的有個先決條件,就是當偏財為用神的時候,別人才願意把錢拿出來向你買東西。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0859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