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子摸象
2007/03/26 10:15:08瀏覽1187|回應1|推薦3

瞎子摸象

如果北京的一隻蝴蝶揮動翅膀,會是造成紐約一場暴風雪的原因,那麼遠在宇宙天邊的任何騷動,當然也會影響地球上動物的心靈了啊!?這是筆者這篇文章的結論。

台大電機系教授兼教務長李嗣涔(現任台大校長)研究超能力的十二年歷程,發現小朋友用手指識字的能力是存在的,而且他發現手指識字的過程或能力類似瞎子摸象,例如試驗時的字是「張飛」,有些小朋友「看」到「張」,有些只「看」到「飛」,也有只看到「長」的,還有看到「飛張」,把兩個字弄顛倒了的案例。

其實仔細想想,這種結果很正常,因為人類的認知本來就是片段組合拼湊式的,由無知到清楚的認知,本來就是一個瞎子摸象的過程。鄧小平說:「摸著石頭過河」,也是同理。

筆者研究占星學或八字命理也有類似經驗,透過占星或八字(類似另外一種手指識字的特異功能)可以模糢糊糊地看到某些事情(命運),不很完全,但無法否定的確能「看」到。

美國的法院大家在電影上都看過,證人坐上去之後要手按聖經發誓,筆者認為這個動作其實很重要,不可忽略。台灣的政治人物就職就沒有這種與「神」接觸的儀式。到廟裡求神,一定要先上香請神,這也是一種與「神」「佛」「菩薩」連接的方法。西方的上帝是用摸的,東方的神佛是用聞的,不管是用摸用聞,總之就是要先『連線上網』,沒有連線如何上網?

由手指識字實驗辨識特殊關鍵字所觀察到的異象,以筆者從事科技工作多年的經驗,此事非同小可,應屬曠世大發現。研究UFO的人至今也還沒有找到確切的證據能夠證明有外星人造訪地球,但手指識字的異象卻似乎已經找到明確的科學證據。同樣是""字,為何以眼看或以手寫無異象?而以手識字(或稱以天眼觀看)卻有異象?目前只要進一步研究這個異象的機制到底是甚麼,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李教授目前為了保持客觀及中立性,暫時稱祂為"宇宙信息場"

手指識字異相代表神已經攻到科學界的大門口了,但是大部分所謂的科學家目前還不知道如何應戰...呵呵呵。「看」到ㄧ個發光體,在佛教徒看來是佛,在基督徒看來是耶穌,在飛碟論者看來是外星人。想想看:什麼叫手指識字?蝙蝠以超音波成像,雷達可用電波成像,眼鏡蛇以紅外線成像,MRI以磁衰退時間成像,電鰻以周圍電場型態成像,所以,到底用什麼在看東西?

多胞胎心有靈犀 可能與神祕基因有關

記者范振和、李光濱/花蓮縣報導

企圖跳樓自殺的葉姓男子,因異卵三胞胎的妹妹感應到他可能出事,即時打手機勸阻哥哥尋短,醫界對「心電感應」之說看法兩極;從事相關研究多年的前神秘雜誌社長張開基則強調,依美國研究報告,心電感應在同卵雙胞胎尤其明顯,可能與神祕基因有關。

張開基說,美國針對雙胞胎同質性曾做過多年研究,發現很多有趣的實例。

有一對雙胞胎,其中一人送人撫養,廿五年後,這對雙胞胎終於碰頭,發現兩人娶的金髮碧眼太太,不僅同名,連身材都雷同,養的狗也同叫「哈利」,一樣在電子公司上班,同樣生下三名子女。

另一個實例發生在台灣南部,因為家貧,雙胞胎姊妹從小送給不同家庭撫養,十餘年前兩人在宜蘭縣礁溪鄉不同酒家上班,被警方查獲時互不相識。承辦警員發現兩人長相酷似,好奇深入追查,發現兩人竟是雙胞胎,巧的是都在國二時輟學,到髮廊當小妹,覺得賺錢辛苦,乾脆到礁溪酒家上班。

張開基說,多胞胎間的「心電感應」例子相當多,但研究顯示其中又以同卵雙胞胎最明顯,其中一人感冒,另一個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一個睡覺翻身,另一個馬上會有同樣動作。至於異卵多胞胎,心電感應程度會較差。這件三胞胎中的小妹心電感應救了哥哥,他覺得一點也不意外。

門諾醫院身心科主任王迺燕則指出,不管是幾胞胎,心電感應的事在醫學學理上沒有根據,也沒有足夠的理論支持這項說法;國軍花蓮醫院院長朱紀洪說,以前就時常聽說過「心電感應」的事,眼前這件事雖然很「玄」,但也不能因為沒有醫學學理依據,就認定心電感應不存在,畢竟目前仍有許多現象是學理所無法解釋。

2003/12/11 聯合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845661

 回應文章

sebjt
2016/05/30 20:44
http://6in1.net/20160505/5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