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嗣涔
2012/03/17 21:29:50瀏覽2112|回應3|推薦1
吉辛戊壬
時卯申辰
大運 10己酉 20庚戌 30辛亥 40壬子 50癸丑 60甲寅 70乙卯 80丙辰

李校長八字得年日雙柱同旬貴格,辛金最喜壬水掏洗,於大運與流年均為壬水之年開始手指識字研究,2009己丑年,大運癸丑,突然中風。查其占星命盤最大特色為太陽水星與冥王星會聚於獅子座20度,筆者在此預言,當2016丙申年天王星過運到牡羊座20度時,李校長的信息場研究將會有突破性肯定結果!

李嗣涔(1952年8月13日-),祖籍河南省濟源市梨林鎮程村,1952年出生於台灣,電機工程學學者,主要研究半導體領域,為台灣早期研究非晶矽的學者,並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會士(IEEE Fellow),在該領域有一定聲望。後來應中華民國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陳履安等人的邀請轉入氣功、特異功能方面的研究,而使其學術地位充滿爭議性。

李嗣涔為台灣大學電機系、電子所奈米電子組、生醫電資所教授,並擔任幾個社團的指導教授,先後有台大星艦學院、台大特異功能社。在台大校務行政方面,其於1996丙子年(丙火正官)到2002年間擔任國立台灣大學教務長,2005年通過中華民國教育部遴選,擔任國立台灣大學校長,也是知名度很高的台大校長。

於1974甲寅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學士班,並於1977年及1980年於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系分別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主要研究 GaAs/AlGaAs 異質接面元件的研究。 1980年到1982年間於Energy Conversion Devices Inc. 工作,從事非晶矽太陽電池的開發,李嗣涔先生於1982壬戌年返台,於台大電機系擔任副教授。

1987丁卯年應國科會之邀,投入氣功與腦波研究,並於1992壬申年(大運壬子)擔任國科會生物處生物能場召集人。而後漸漸轉入手指識字方面的特異功能研究。1999己卯年8月26日,該次手指識字實驗中意外測試了後來所謂的「神聖字彙」之一的「佛」字,在特異功能人(簡稱功能人)腦中螢幕出現的並非字體而為光亮、響聲等現象,而開始涉入其所稱「信息場」的範圍。

李嗣涔教授個人著作:《人身極機密—人體X檔案》
李嗣涔教授個人著作:《難以置信II-尋訪諸神的網站》

李嗣涔說,手指識字研究也曾經過不同學者驗證。民國八十八年,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主任陳建德等十多名台大、清大及中研院物理學者即曾參與研究,見證現年廿三歲的日本女學生高橋舞有很高的手指識字能力。他和陳建德合作的手指識字論文,曾刊登在「國際照護期刊」;他和電機系另一名教授用核磁共振攝影,測量手指識字時腦部的功能變化,兩年前也在全球最重要的功能性核磁共振國際會議上發表論文,證明研究絕非「偽科學」。李嗣涔也表示,高橋舞接受別的物理系教授測試時曾失敗,主因在於人是情緒的動物,一旦包裝紙條等測試方式改變,都要經適應期才會恢復原有能力。陳建德則指出,他見證高橋舞的手指識字成功率超過九成五,物理系教授不應因她失敗過就全盤否認;任何人都不應以實驗沒有百分之百成功,就完全否定實驗成果,否則人類科學不會進步。自2004年起(流年冥王星過運到射手座20度),在氣功、特異功能與信息場的研究方面認為信息場與俄國人所描述過的撓場(torsion field)性質相近,而於近期往這方向研究中,以水晶及功能人進行撓場的發射與接收等測試。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6227371

 回應文章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紹興抗議居民 台大校長李嗣涔不適送醫
2012/11/17 16:10
見紹興抗議居民 台大校長李嗣涔不適送醫

時間:2012/11/16 15:30
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中)16日在學生請求下,出面和絕食1天的紹興社區居民對談;但對話大約15分鐘後臉色發白,校方人員攙扶他到校醫室休息,並補充水份。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今天(16日)中午在學生請求下,出面和絕食1天的紹興社區居民對談,但對話約15分鐘後,李嗣涔臉色發白,被人攙扶送醫。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與紹興南街一帶的紹興社區,土地面積約3792坪,屬舊有違建。兩年前台灣大學打算收回紹興社區土地,規劃成醫學院大樓,因此對500多人提出訴訟,要求限期拆屋還地。

  台大學生昨天(15日)在網路上發起活動,號召穿黑衣、頭綁黃絲帶聲援紹興社區,部分紹興居民昨天下午1時開始在校門口絕食抗議。約200多名學生今天中午在行政大樓前呼口號,要求校長李嗣涔出面回應。李嗣涔隨後順應學生要求,在大太陽底下步行約5分鐘,和絕食24小時的王常彪等紹興居民對談。

  李嗣涔一開始就用鄉音問候,強調他和紹興居民的背景一樣,「怎麼可能不會照顧弱勢」,但身為台大校長,必須顧及校務會議與法律。

  王常彪等人對李嗣涔的出面表示感謝,強調他們希望雙方在對等的狀況下協商。

  由於中午氣溫高,李嗣涔停留約10分鐘後,感到身體不適,先由座車送到台大校醫室,醫護人員觀察後發現李嗣涔血壓飆高,隨後由救護車送往台大醫院治療。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卸任後 李嗣涔:將繼續腦波研究
2012/03/20 19:03
卸任後 李嗣涔:將繼續腦波研究 2012/03/18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李嗣涔接掌校長以來,正反評價都有,七年前他競選校長時,因研究「特異功能」與「氣功」,惹來冷言冷語。他在開學典禮上要求台大學生遵守「四不」、提出「十大基本素養」,引發外界批評他「把大學生當小學生看待」,卻也有很多人稱讚他,認為台大人就是應該要做好「基本功」。

李嗣涔原本研究半導體領域,是知名電機工程學者,他也提倡以科學實驗來證明「特異功能」與「靈異世界」,引發正反兩極評價,擔任校長前,他是台大特異功能研究社指導教授,但上任後總避免談論此話題,不願再引發風波。但他昨天表示,任滿後將回到學術單位,繼續中斷八年的腦波研究,因為這是「未來科學走向」。

李嗣涔昨天宣布不再續任校長,外界質疑是否和之前中風,身體狀況不佳有關,二○○九年連任後,他在主持會議時突然中風暈眩,送往台大醫院開刀清除血塊後,雖然恢復狀況佳,但體力大不如前,也讓他更加注重養生。

李嗣涔幾次在台大節慶的發言,總是引發討論,去年六月他給畢業生一封公開信,要學生「別太在乎薪水、準時上下班」,被外界認為他偏向資方;九月新生開學典禮上,他也要求學生遵守四不:不作弊、不抄襲、不缺席、不亂停腳踏車,還有後來的「台大人十大基本素養」,都讓外界質疑他把最高學府的學生,當成小學生來管。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嗣涔表明不續任 台大將首採校長遴選制
2012/03/17 21:43
李嗣涔表明不續任 台大將首採校長遴選制
時間:2012/3/17 14:58
撰稿‧編輯:陳怡君   新聞引據:聯合晚報 、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第二任的任期將在明年6月21日屆滿,依規定還能連任一次,但李嗣涔今天(17日)在台大校務會議上突然宣布,無意續任校長一職,將依規定辦理校長遴選作業。這將是台大首度採用校長遴選新制。

  李嗣涔指出,他擔任教務長6年、校長8年,學術生涯的黃金歲月,近半數都奉獻給台大行政,是該交棒讓台大有新的思維、新的想法,台大已擠進世界前百大大學,正朝向世界50大大學邁進中,盼台大在未來能飛黃騰達。

  李嗣涔表示,雖然依規定他還可以續任一次,但他無意續任,將開始啟動校長遴選。距下任台大校長遴選還有一年多時間,有足夠時間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

  台大校務會議今天初步通過校長遴選委員會由教師代表、學生代表、行政人員代表、社會人士校友代表,加上教育部代表3人,共21名組成。

  李嗣涔說明,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法定應於8月21日組成,校長候選人在遴選委員會推派下,也有可能由校外人士擔任。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

現代孔明陶朱公(kurich) 於 2012-03-17 22:07 回覆:
李嗣涔 中風後找回笑傲人生

聯合新聞網2012/03/17

「中風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教訓!」2009年夏天,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主持會議時突然中風暈眩,幸虧有台大醫院名醫群緊急開刀清除血塊,才能度過險境。大病之後,李嗣涔更重視健康的管理,絕不熬夜,飲食不過量,每兩小時就起身走動10分鐘,一年半過去,李嗣涔的氣色更佳,體重也減了9公斤。


李嗣涔說,練氣功讓他幾乎有20年不曾生病,但也因此疏忽了健康,熬夜到半夜兩三點,一天有時開上八、九個會,但長期下來,鐵打的身體也會吃不消。

他回憶那生死一瞬間的過程,主持會議時,突然感到血液往腦門上衝,一陣頭痛,看一眼手中的文件,字都飄了起來,接著就不省人事。

他說,幸好自己是在會議中倒下,及時被送往台大醫院開刀,40分鐘完成手術清除右腦的血塊,如果在辦公室或家中倒下,後果不堪設想。

李嗣涔開刀10天後出院,由於開刀後,左邊有部分視野受損,眼、手和腳的協調不如以往。出院後他每天在家做手眼協調及肌肉協調的復健,不到一個月,就重返工作崗位,還在開學典禮上勉勵新鮮人要早睡早起,重視健康。

「保持健康的第一步,是控制BMI(體脂率)。」身高178公分的李嗣涔,之前體重85公斤,BMI過重;病後成功減重9公斤,已符合標準。

飲食方面,他盡量多吃蔬果和麥片,堅守「食不過量」,晚餐後不再吃東西。除了控制飲食的質量,身體的「排廢」也很重要。他強調,有好的血液循環,體內的廢棄物才能順利排出。

為了保持氣血循環,李嗣涔每天固定早上練20分鐘氣功,晚飯後散步30~40分鐘,工作時則強迫自己每兩個小時就要起來走10分鐘。

「熬夜是健康的大敵!」李嗣涔發現,只要前一晚熬夜,隔天血壓一定飆高,於是他戒掉熬夜的毛病,絕不超過12點就寢。目前除了按時吃降血壓藥,不再吃其他藥物。

身為國內大學的「龍頭校長」,李嗣涔的工作量非常大,如何平復身心的壓力,也是健康管理的一大學問。經歷過中風的危險,李嗣涔臉上的笑容更多了。

他是如何改變的?這位學半導體的電機工程專家,娓娓道出《論語》的一段話:

「子夏問孝。」 「子曰:色難。」

子夏問孔子如何盡孝道,孔子說,侍奉父母最難能可貴的是,要表現出愉悅的臉色。

李嗣涔有感而發的說,不僅侍奉父母要「色難」,夫妻相處、親子關係,甚至對待部屬,也都要「色難」,時刻提醒自己要表現愉悅的臉色,也成為李嗣涔健康管理的功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