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ahoo論壇/陳少甫】趙少康為什麼該重視退將于北辰?
2021/02/05 17:52:15瀏覽927|回應0|推薦3

【Yahoo論壇/陳少甫】趙少康為什麼該重視退將于北辰?國民黨舔共親中?

陳少甫
2021年2月5日 週五 上午7:00·6 分鐘 (閱讀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趙少康於2月1號早上記者會宣布重返國民黨,國民黨人於當日皆表示歡迎。然而這樣的歡迎分兩種,一種是偽裝排斥的客套話,另一種是真心的歡迎。趙少康從2月1號下午的表現看起來,縱然是揣著心思有備而來,內心卻似乎對自己重返政壇略顯忐忑。70歲的趙少康固然見多識廣,沒理由害怕,但綠媒眼中的政治老叟落魄金童,旁觀政治太久,或許對於社會各界的反應有所保留。趙少康於2月1號下午的預錄政論節目中,沈富雄向節目製作人請纓,強勢成為當日的政論節目來賓,並將節目製作人預備八分之一節討論趙少康的欄目,現場擴充至二分之一以上。沈富雄更因內心激動,忍不住霸道地提問和發言。2月2號下午的趙少康,情緒明顯更為強烈,向記者強勢反駁「逼宮說」,但對台灣社會的迴響,明顯流露出感動的情緒。感動是趙少康2月2號的心理主軸,面對國民黨內暗潮洶湧的反對聲音,卻也讓趙少康的言詞和作為越來越強勢。2月3號下午,趙少康邀請明顯反對自己回黨參選黨主席的林為洲上自己的政論節目,為自己的大動作回鍋預防性地止血,林為洲亦面和心不合地上節目。至此,趙少康的言行明顯從大鳴大放砲火四射轉為自我節制,也算展露風度。趙少康在情勢和風向即將起變化前,迅速藉邀請林為洲在節目中對談來止損。趙少康強勢復出,內心或許難免澎湃,但此時此刻從2月4日開始若不在某些程度上主動把情勢緩和及冷卻,將焦點從自己身上轉移,趙少康會快速失分。江啟臣和朱立倫面對趙少康,無論在黨內多麼頭角崢嶸,其實顯得極為弱勢。趙少康若無法在2月4號起對朱江二人及黨內反動勢力表現出更大的包容心,節制自己號稱有話直說的攻擊性,趙少康重返政壇之舉將快速使雙方消耗。

趙少康應立即緩下進擊的步伐,調整節奏,用最低的姿態重新面對台灣社會。2月3日,傳出韓國瑜對國民黨的發展道路,提出三條路線的選擇。分別為主張現有九二共識的路線,和對中國共產黨保持敵意和距離的退將于北辰中華民國派的路線,以及將國民黨徹底「去中國化」成為台灣國民黨的林為洲路線。報導指出韓國瑜認為自己和趙少康、馬英九都屬九二共識派,然而,假使趙少康真的有意繼續在政治的道路上前進,趙少康真正該重視的是于北辰的主張。

于北辰的路線,簡而言之便是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的路線。我曾於2月1日起反覆提及國民黨的政治轉型唯有「反共、拒統、不獨」的選項,而于北辰路線倘若真被韓國瑜嚴肅視為是三條路線之一,應最接近反共拒統不獨的主張。

于北辰今年53歲,陸軍少將退役,被國民黨趕出黃復興黨部。外省籍的于北辰若僅憑省籍和退將的表面身分,極容易被台灣社會視為舔共親中的國民黨人。歸根結柢,需要回答的是于北辰的主張是什麼?于北辰是一個什麼樣的退將?

我個人的觀點是,對于北辰而言,中國情懷並不是他的障礙,但他的中國,僅僅是文化上和種族上的中國,他的國家認同是明白無誤的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僅止於台澎金馬,除非反攻中國大陸,否則對岸和中華民國是兩個國家。亦即,中華民國是台灣,或者是台澎金馬,但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政治上的敵人。對于北辰來講,唯有自立自強的中華民國,才能有尊嚴自主的台澎金馬。從認同上說,台灣人可以是中國人,但中共和解放軍絕對是中華民國的政軍威脅。

于北辰反對台獨,但與此同時,他更加反對意欲統一台灣的社會主義中國。對于北辰來說,山東人北京人都可以是他的同胞,但涉及武統則必然堅決反對。在于北辰的眼中,中華民國以及台灣人的獨立和尊嚴,必須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國家命運既不能也不該靠北京的施捨,某種程度也不能靠美國的善意。

于北辰作為退將,完全無法接受中國共產黨的專制,也視中國人民解放軍為中華民國國軍的敵人或對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對于北辰而言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于北辰的主張,原則上完全符合台灣社會及台灣年輕一代對於國家現實處境的客觀理解,然而這樣的于北辰,卻被國民黨中央徹底邊緣化。

于北辰表示,國民黨內包含黃復興黨部的一部分人是「寧可兩岸統一,也不願意屈服在民進黨統治之下」那麼,如果于北辰在我們看來是一個極為正常的台灣人,相較於于北辰,現在的國民黨究竟到底是什麼?「寧可兩岸統一,也不願意屈服於民進黨統治」的國民黨,到底算不算是一個正常的政黨?或者說,對中共專制獨裁和解放軍日夜威脅陷入集體沉默和假裝視而不見的國民黨,憑什麼獲得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信任?憑什麼想要取得中華民國的執政權?

于北辰被部分國民黨人及統派視為不夠中國,被民進黨及綠營視為不夠台灣,然而,這樣不夠中國又不夠台灣的于北辰,在我看來,才是中華民國的骨氣。所有乍看矛盾的中國、台灣、中華民國,在于北辰看來絲毫沒有曖昧模糊。

53歲的于北辰以少將退役,身為軍人,卻能開直播,對各項議題侃侃而談。如果深愛著中華民國和台灣的于北辰不能見容於國民黨,現在的國民黨是什麼?如果現在的國民黨看起來像舔共親中,說起話來像舔共親中,國民黨人就不能說民進黨或台獨批評國民黨舔共親中是在扣紅帽子,因為紅帽子是自己戴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5608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