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地中海酷炫風情旅店 Hillside Su
2013/01/04 00:00:18瀏覽2325|回應22|推薦168

09/ Oct / 2012

我們在安塔利亞 (Antalya) 地區盤桓二日,下榻在地中海風情的 5 星級旅館 Hillside Su Hotel。由於這家旅店特別,而我的際遇也是前所未有,因此特地為停留在此兩個晚上的點點滴滴為文一篇,以為紀念。

 

白色的震撼

第一天由棉花堡 (Pamukkale) 南下來到地中海岸的城市安塔利亞,傍晚時分入住旅館。

次日拍攝的旅館外觀

Hillside Su Hotel 白色的建築外觀並無特別之處,但一步入大廳,每個人立刻被眼前的景象震住!這個大廳其實是整棟建築的中庭,牆面、地面、天花板、乃至中央擺放的懶人大沙發,青一色是純白的裝置,唯一的色彩來源是燈光;挑高的中庭中間垂下 6 顆大水晶球,在穹頂的鏡面反射下空間更加高聳深邃,這是一間設計風格強烈的現代旅店。大夥兒趁著領隊辦理 Check in 之際,在這超炫的大廳拍照或東倒西歪在懶人沙發上歇息。

這家旅館今天客滿,我們整團人的房間七上八下分散各樓層。而我們 4 人小組的兩間房分別在 5 樓和 9 樓,由於我們需相互支援用品且晚上會串門子,房間不在一處這兩個晚上將非常不方便,因此拜託領隊幫我們調整,一向細心體貼的領隊面露難色,他說旅館作風強硬,雖一再斡旋,館方就是不讓領隊自行更換團員的房間。不好再為難可憐的領隊,只好聽憑安排了,但心裡已經對旅館此等不體貼客人的服務態度大打折扣了!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拿著房卡上到 9 樓,開啟 911 房門,裡面是一條通道,左右及前方各有一間房,分別是 911A、B、C。我和小雲的房間是 911C,打開房門先是一愣,然後立即回頭「雲ㄛ,裡面有三個門不知要開哪一個ㄟ!」逐一探視,外門進去右側有一間小型洗手間,再往前是一間廚房,左邊進去才是臥室。天啊~我們賺到了,這是一間豪華大套房,YA~!

此時我倆已經興奮到不行了,放下行李,趁現場尚未被我們破壞之前趕緊拿起相機掃描一圈。房間也是整個兒的純白色系,只能靠床鋪兩側的燈管調節色調;房間很大,還有陳放大沙發的起居空間;浴室空間也夠大,除了一般備品之外,牆上還掛了一大堆需要付費的盥洗衛生用品。此時領隊打來電話「姐姐,5 樓有兩個房間在一起,您和其他姐姐們要不要換過去?」不知為何現在又可以換了?但我肯定地回他「謝謝○○還在奔走努力,可是我現在不想換了,因為我們撿到一間 Suite!」「沒錯,您那間是 Upgrade 的,您好幸運!」「謝謝○○!我們打算今晚我們住這間,明晚讓我姐姐她們來住這裡。」這是我和小雲的一致決定,我們四人要有福同享!

房間有兩面全是落地窗,先推開臥室一旁的落地窗,哇~好大的陽台,有一張大沙發床,還有長條桌椅,陽台沒有女兒牆只以玻璃及欄杆作為屏障,這一面是 Land view,可以俯瞰花園及泳池,躺在沙發床上,可以仰望天空及遠處風景,但因為只有一道玻璃隔著,讓我覺得兩腿一直癢起來,躺在這裡並沒有讓人感覺到愜意!

 

換房搬家累癱一票人

正當我和小雲興高采烈時,姐姐和阿枝卻氣急敗壞地上來我們這兒,原因是她們在 5 樓的房間有嚴重的燒焦味,而且我們兩間房的行李送錯 (對調) 了,可卻找不到領隊處理。二話不說,我們全部下去幫忙處理。姐姐的房間有股電線燒焦的味道,讓人感覺有點不安,領隊可能還在巡房因此找不到,於是我們自己打電話向櫃台反應,一會兒之後來了個清潔阿桑,拿著一瓶空氣芳香劑,在我來不及阻止前她已經噴了一屋子了,哇哩咧…越幫越忙!後來領隊終於來了,我們表明這房間安全堪慮想更換,他和櫃台交涉許久未有結果,只好把導遊 Çağdaş 也請了下來,再次交涉後,櫃台派出旅館的安全人員會同勘查,確認的確是有問題,安全人員和櫃台通話許久之後,終於讓姐姐換到 2 樓的房間。據說 2 樓這間房的客人預定午夜才會入住,館方先作調度因應,再利用午夜前的時間去處理那間有燒焦味的房間。

事情總算落幕,但是我們樓上樓下來來回回走了 N 趟,這不是小地方,折騰將近 2 小時才把問題解決,包括領隊在內的我們都快累癱了!雖說旅館客滿是事實,但他們處理問題的態度太粗糙、太不體貼客人了!心裡再次浮起這旅館虛有五星外表的負面印象!

 

紅色夜宴

晚餐時刻到了,走進餐廳,鋪天蓋地的紅色帶來又一次的視覺震撼!這家旅館高調的設計可真是”色”不驚人死不休哩!除了強烈的顏色還有另一個特點,從大廳、客房以至餐廳…到處是鏡面裝置,讓人有空間無限延伸的錯覺!

努力加餐飯!這是我的晚餐,冰淇淋是其中 1 杯。

晚餐是以自助餐方式供應,料理種類之多之澎湃倒確實是五星規模。然而,面對那長長的食物吧檯,我只能望佳餚而興嘆,除非我的肚子可以擴充容量!壯觀的沙拉區我挑了少數幾樣;雖然非常喜歡土耳其的麵餅麵包,但我知道那一吃下去就玩完了,因此略過;看著大火熱炒的義大利麵,也就看看熱鬧而已;燒烤區不能再放棄了,烤魚、烤雞及烤青椒非常新鮮美味;那一大片美麗誘人的甜點我對它們說抱歉,因為選擇了冰淇淋;最後,姐姐為我們 4 個人端回這盤水果時,3 人見狀全笑趴在桌上,「妳。這。是。要。拜。拜。嗎?

 

夜晚降臨,整個旅館大廳打上紅色燈光,還有粼粼光點閃爍飄移,讓人產生地板在移動的眩暈感,大廳彷彿變成一個可以就地起舞的舞廳!

由樓上俯視一樓大廳

晚餐後走到花園區散散步,剛剛用餐席間,有位非常甜美的漂亮寶貝來邀請我們參加晚上在游泳池畔的「Music Party」,走近泳池邊,遠遠聽到那類似重金屬的樂聲飄來,實非吾輩所好,因此刻意保持距離。整棟白色的旅館建築,在燈光的妝點下幻化成彩色的魔術方塊,一洗純白的冷調印象。

 

10 / Oct / 2012

雨中的海邊漫步

第二天下午自杜登瀑布回到安塔利亞市區,逛完老城區之後回旅館時間還早,原是讓我們享用旅館設施或漫步地中海畔,奈何天公不作美,此時雨淅瀝瀝地下著,天色極度陰霾,眼看這雨一時半刻是停不了的!

游泳池及花園

花園步道兩側種植成排橘子樹

旅館後方就是地中海的海灘,雖然下著雨,好歹也得去瞧瞧吧!於是把隨身家當放在2樓姐姐房間,一行人行經花園歩向海灘。這旅館不但內部到處是大面鏡牆,就連游泳池畔也立著一大面鏡子,我們在這裡對著鏡子玩自拍玩得好開心,可能笑聲太大,引來一位會說中文的外國帥哥停留駐足,主動幫我拍合照,觀其外貌直覺應是來自中亞地區,簡短相談得知他是烏茲別克人!

游泳池畔的大鏡子

前往海灘要經過花園裡的好幾道門,途中遇見領隊,他熱心地陪我們走到海灘。這位領隊先生非常細膩體貼,我們凡事儘量自立自強以免增加他的負擔。安塔利亞位於土耳其南部的地中海岸,東西兩側沙灘綿延,可惜此時天色陰沉沉,蔚藍的地中海與天空,需要自己想像!


發現新大陸

遊罷海灘,回到我們位於頂樓的 911C 豪華套房。昨晚還來不及勘查客房所有環境就忙著去幫忙姐姐處理換房事宜,現在才終於拉開房間的兩大面落地窗簾,然後….「雲ㄛ~快來看,我們還有一片更大的陽台耶,而且面向地中海~」,小雲衝出來後我倆又是一陣哇哇叫,這房間直到第二天還驚喜不斷,或該說我們是後知後覺的土包子,竟然整整一天之後才發現還有一個更大的陽台,往外延伸是 8 樓的屋頂平台,大得像一片操場,陸地與地中海景觀盡攬無遺。可是天色已經暗下來了,雨中胡亂拍了兩張,明早離開之前定要好好地看它、拍它!

晚餐後和小雲打開房裡的音響放上 CD,土耳其的傳統音樂在我聽來總覺得有股揮之不去的滄桑與悲涼,伴著一室的蒼白、一室的清冷。小雲把這情境這聲音記錄下來,深知這將會是我們日後的珍貴回憶!原打算今天讓姐姐和阿枝來住這間套房的,但姐姐說搬家麻煩,晚上過來這裡喝茶聊天就好了。她們洗過澡後過來,阿枝帶著泡茶的道具來伺候我們喝茶,四個人東倒西歪在大沙發上,邊喝茶邊閒聊,如此閒適幸福的時光讓人格外陶醉、格外珍惜!

姐姐回去後,小雲和我拿出浴室裡的白色浴袍換裝拍照,拍著拍著…老是拍到大鏡面中自己的身影,白色的背景、白色的浴袍,只剩下黑色的長髮,臉也被黑色相機遮住,突然覺得…把相機遞給小雲「妳看鏡子裡那個我像不像…..」小雲看了立刻失控「哇哈哈……貞子~」然後我們兩個笑倒在床上,想要好好拍照已不可能,每次端起相機看到鏡中的自己就狂笑不止,我總共衝進浴室擦了三次眼淚!後來我們變換拍攝角度讓自己不要出現在鏡子裡,強作鎮定才勉強拍完!我們兩人就是這麼貪玩,每天都要摸到三更半夜才得休息,只因為,相偕出國旅遊是我們最期待也是最快樂的年度大事,因此總是把握分秒共享美好歡樂的時光!

那張貞子照被刪掉了,請以這張發揮想像力─把我們的衣服想成白色長袍就對了!

 

11 / Oct / 2012

最美的贈別 地中海日出

今天的行程必須趕路 500 公里,預訂早上 6:30 用早餐、7:25 集合出發。我和小雲自知動作慢,5 點鐘就乖乖起床梳洗整裝,一面梳妝忍不住還碎碎念「房間裡安著兩大面的鏡子,卻沒個讓人舒服坐著化妝的地方,玩設計玩過頭了!」整裝完畢,拉開落地窗走出景觀大平台,天色還黑漆漆,城市猶在燈光下酣睡,月亮高高掛在天際,旭日在雲層背後透出霞光,此時大約是清晨 6:15。

6:30 準時走進餐廳,這是特別情商旅館配合的,他們正常是 7:00 才開始供應早餐。今天吃早餐一點也悠閒不起來,因為要預留時間回房間欣賞及拍攝日出,邊吃邊擔心著太陽會不會已經跳出來了!

非常有效率地吃完早餐回到 911C,姐姐和阿枝也依我昨晚的交代前來會合。7:14  太陽衝破雲層,把第一道金色曙光灑向地中海,灰藍的海面頓時被鍍上一層金黃,天空的雲彩也在瞬間亮麗起來,天地熠熠生輝璀璨奪目!

這絢麗的日出讓我感動莫名,感激老天爺眷顧,讓我莫名其妙住進 911C 這間豪華套房,又讓我在離開之前的 10 幾分鐘,領受如此美麗燦爛的地中海日出,一切的安排是多麼恰到好處、多麼美妙啊!已到集合時間,大家先下樓,我利用最後 3 分鐘,把 911C  屋裡屋外再次巡禮,我眷戀的目光無法久久停駐,只能把它們裝入記憶卡留待日後細細回味!

Land View 的陽台景觀

Sea View 的景觀大平台,右邊即是我的 911C。

停留安塔利亞 (Antalya) 這兩天,下榻地中海岸的 5 星旅館 Hillside Su Hotel。這家概念旅館用色大膽、裝置極簡,充滿前衛的設計風格。雖說其服務在我認為與其星等並不相符,但整體與周邊的美麗海岸景觀及餐飲水準是令人滿意的。更何況我還撿到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911C 套房,除了超寬敞的室內空間,更兼擁花園及地中海的奢華景觀。如此際遇前所未有,文以銘之,典藏這難以忘懷的美麗回憶!

註:回台後上網查詢,911C 套房屬 Suite A Land View 房型,室內空間有 46sqm (約14坪),平常一晚價格216 歐元。

感謝~~~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4 10:54
Dear Bianca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地中海酷炫風情旅店 Hillside Su」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4 09:57

我們在安塔麗亞就是住Hotel Su

我們的房間是913,和妳住的911中間隔一個房間,差點就變「室友」啦

世界真奇妙,不是嗎?大笑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11-14 21:13 回覆:

哈哈~我們差點又多了一層"室友"的關係,真的很奇妙ㄟ!懷疑

您形容得太傳神了─滿室紅光的房間好像掉入妖精的盤絲洞!大笑

不過您的自拍拍得極好,我們卻拍成....出來嚇人的"貞子"啦!尷尬

這家旅館風格獨特,感覺很新奇!但老實說,並沒有讓人感覺太舒適,尤其強烈大膽的顏色─讓人頭暈!天啊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炫風情旅店
2013/01/13 02:31

這家瀕臨地中海的旅店真是有夠酷的

豪華又氣派 房間布置用色讓人看了超舒服的

還有那些可口的大餐以及無價的景觀 哇..太炫了

得意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13 13:13 回覆:

旅途中的住宿點除了是休憩基地,也可以因為與特殊景觀結合而成為另一個行程景點,就像迎風住宿高爾夫酒店一樣,讓整個行程因而增值添色。

這次的土耳其之旅,旅店安排就數地中海岸這家最具特色,而我又幸運地升等豪華套房,真是大大的驚喜啦!得意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運
2013/01/10 19:03
好久不見,得幸運之神眷顧,分到好房間,還住了2天,真教人羨慕。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11 23:52 回覆:

久違了~cwc 安好!^^

這趟土耳其之旅,一路上就屬這家旅館最具特色,而我又在這裡撿到一間超級套房,真的是很幸運啦!得意

謝謝您重返udn就來看顧Bianca!足感心耶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過癮
2013/01/10 14:20

漂亮的旅館房間.一張畫也沒有?

打開窗簾睡在星空下....睡著了會不會太可惜?大笑

我的朋友夫妻一起到夏威夷玩.他老先生說旅館太貴了.

所以太太跟人去海邊玩時.他留在旅館大睡.說是要回本.尷尬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11 23:45 回覆:

這旅館最豐富的是色彩,最單調的也是色彩!裝置極簡、家徒四壁!大笑

住到裡外皆美的旅館總是叫人陷入兩難─乖乖睡覺怕辜負了外頭的無敵美景,留在外面賞景又蹧蹋了舒適的旅館....,這時就恨不能有個分身來一起享用消受哩!

您的朋友夫妻如此安排也對啦─裡外都夠本了!得意

謝謝 Jenny 的回響!^^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過癮
2013/01/09 13:38

這樣的旅遊,好再加好

太棒了



嵐山(Blue Mt.) 敬上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09 20:13 回覆:

行程當中的住宿有高低起伏,就屬這家旅店最具特色,

幸運地又碰上房間升等,真的是很過癮!

謝謝嵐山來訪及回應!^^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中海日出
2013/01/08 22:23

值得啦

做夢都會微笑

就那純白寬敞

設計感十足

回家再賞照片

神仙遊啊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09 20:08 回覆:

這家旅店設計感十足,又幸運地碰上房間升等,真是作夢都會傻笑哩!得意

謝謝思于老師!^^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奢華呀!奢華!
2013/01/08 16:28

這可是我這個背包客旅遊時

想都不敢想的住宿環境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08 22:21 回覆:
說來慚愧,我是熱愛旅行卻能力不足的人,因此只好多花點旅費跟團,團體總會在行程中穿插一兩天較好的住宿點啦!害羞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耳其之旅
2013/01/06 11:49

看來土耳其值得一遊,

值得列入旅程,

大作圖文並茂,

讀來賞心悅目。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06 15:01 回覆:

土耳其地貌廣袤多變,東西文化多元融合,交織出豐富迷人的人文及自然景觀,的確值得一遊,它遠遠超出我的期待!

一畝桑田的旅遊散文優美隽永,光是文字就足以令人心生嚮往!而Bianca 缺乏文采內涵,因此需靠圖片來搏版面,非常謝謝您的不棄及鼓勵!^^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情萬種
2013/01/05 15:45
用色還真大膽,白的純淨,紅的炫目。房間是賺到了,還想看貞子的照片呢!還能看日出,又是美好的一天開始,天色也藍得徹底哩!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05 23:28 回覆:

這家旅館的設計和用色都是前所未見,雖然絕對而強烈的顏色未必讓人感到舒適,但住一兩個晚上感覺很新鮮,還可以拍貞子照呢,可惜被刪掉了,後來因為笑到不行再也拍不出來了啦!大笑

很幸運賺到一間超級套房,無敵的景觀最最讓我感動,這個大禮物讓我們玩得超開心,為此行增色不少,留下許多美好回憶!愛你喲!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13/01/05 14:06

五星級的旅館卻沒有同等級的服務,實在可惜,應該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才對得起這五星等級呢!

白色其實是最漂亮的顏色,融入什麼色彩都好看,很博愛,我很喜歡。大笑

大廳的白設計滿好的,但是房間,老實說我覺得很像醫院,甚至醫院的色調都比較溫暖,燈光的色調十分魔幻,應該就是為這純白世界而設計,甚至也可說為凸顯燈光而用了純白,兩者相輔相成,但餐廳的紅色風格實在太強烈囉。不過這掉下來的禮物千載難逢,看四位美魔女玩得如此開心,就知值得大肆慶賀一番哩!愛你喲!笑

Bianca(kuopaiyen) 於 2013-01-05 23:17 回覆:

這家旅館的設計令人大開眼界,櫃檯人員的服務卻和它的白色一樣冷調,餐廳的人員就好得多了!曾聽過嚴長壽先生的演講,深深認同他在亞都麗緻期間致力於以貼心細膩的服務感動客人的經營理念,Hillside Su 應該請嚴先生去指導指導他們才是!大笑

房間像醫院...哈哈哈...咱們可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哩!住一兩個晚上是很新鮮,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房間的色調,而餐廳的紅色也強烈得讓人不安,總之,這旅館的設計太高調,純爲設計而設計,忽略了作為旅館應有的基本考慮,住在這樣的空間和氛圍裡無法全然放鬆!

不過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真是讓幾個阿桑("美魔女"擔不起啦)開足洋葷玩得超開心,為此行增添許多珍貴回憶呢!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