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小徑~五地漁村Cinque Terre(二)
2011/10/29 00:01:06瀏覽3662|回應4|推薦87

15/JUN/2011

瑪納羅拉 Manarola

Coniglia遠遠的就可望見瑪納羅拉(Manarola)矗立海岬的身影,火車數分鐘就到了村外車站,下了車要步行穿過隧道進入漁村中心,隧道中滿是5個漁村的風景看板。

Manarola最早由羅馬人所發掘,仍透著古老國度的氣息。村中房屋密集且向上發展,在有限的地理環境中爭取生活空間。房舍門前衣服與被單齊飄揚,第一次見到這景象很驚奇,幾天下來已經見怪不怪了!

出了漁村的岩石岸邊有許多戲水的人群,沿著海岸走向另一端的高處花園,回望Manarola,彩色房屋錯落有致地堆疊在海岬的峭壁上,非常詩意。

但是太陽好大…熱…熱…熱…,衣服已經溼了乾、乾了溼好幾回了!下來買了這一路來最便宜(2euro)的Gelato,在店裡坐下來歇歇腿喘口氣!


愛的小徑  Via dell'Amore
     1920年義大利國鐵為了修築Genova─La Spezia這條鐵路,將挖掘隧道所需的大量炸藥存放於Manarola與Riomaggiore兩村之間的幽僻處,隨著工程進行此處逐漸開鑿成一條秘密小徑。鐵路開通後,漁村居民發現這條Strada Nuova新路,一邊是湛藍眩目的地中海,另一邊是滿山葡萄和橄欖樹的層層梯田,浪漫的景緻引來許多情侶們在此幽會,因此村民為它命名為「愛的小徑─Via dell'Amore」!

愛的小徑 Manarola 端的起始處

最後一段路,我們以健行方式由Manarola經由Via dell'Amore走向Riomaggiore。沿著絕壁開鑿的平緩步道走來輕鬆,碧空如洗、山巒蒼翠、海水澄澈湛藍…,在如畫的美景中健行賞心愜意(如果太陽溫和一些的話),我們邊走邊玩邊拍照,1公里的路程竟然走了將近1小時!

由愛的小徑俯瞰 Manarola 車站

沿著絕壁開鑿的步道

途中這張甜蜜戀人親吻造型的石椅,無疑是Via dell'Amore最著名的地標!石椅背後欄杆掛的許多「愛之鎖」述說著一則美麗的愛情傳說─情侶們將掛鎖鎖在欄杆上,並將鑰匙丟入海裡,象徵兩人的愛情堅貞不移!【註】

在Via dell'Amore上到處可見到戀人們以種種方式留下愛的印記─廊壁上的情話及塗鴉、刻在仙人掌上的名字、到處繫掛的「愛之鎖」…。

蔚藍的地中海與熱帶植物

Riomaggiore 遙遙在望囉


里奧瑪究雷 Riomaggiore

里奧瑪究雷(Riomaggiore)是五地國家公園的入口,第7世紀時逃荒而來的希臘人、Fieschi家族、熱那亞共合國都在此留下歷史軌跡。Riomaggiore同樣擁有自山丘往海邊延伸的彩色房屋,道路極為陡峭,從海上眺望應該最能體會她的美,但我們走陸路只能靠想像…!由「愛的小徑」穿過隧道才能到達漁村中心,隧道中的裝置藝術頗有可觀!時間已經不夠用了,進入城區快轉一圈即又匆匆回到車站。

這對甜蜜戀人的身影遍佈愛的小徑,這是 Riomaggiore 端的標示。

隧道中的裝置藝術頗有可觀之處

 由 Riomaggiore 通過隧道進入愛的小徑

 Riomaggiore 市區匆匆一瞥

 如詩如畫的世外桃源也是要過生活的!

Riomaggiore 車站的壁畫

從海上眺望 Riomaggiore (此張圖片由網路下載)

下午5點鐘回到La Spezia中央車站,我們以7小時的時間走訪5座漁村,其倉促自不在話下,再次興起旅人之嘆─縱有弱水三千,我只能取瓢飲啊!回顧這5個漁村,其共同特點都是依山傍海,由山丘上往海邊迤邐的彩色房子,與山、與海構成美麗鮮明的視覺圖像;而古老寧靜的小漁村卻又充滿著民生況味,既入世又遺世的氛圍是她最迷人的情調!

 La Spezia 往佛羅倫斯途中的大理石採石區彷如「雪山」!

離開La Spezia前往佛羅倫斯。司機鍥而不捨的終於達成3天前未竟的任務─把我們帶往佛羅倫斯城外郊區的餐廳用餐。餐食還可以,但餐廳是接待團體的大餐廳,加上一出一進城多花的1小時車程,實在沒必要!

【註】:
羅馬作家Federico Moccia在其《愛是如此孩子氣Ho voglia di te》書中讓「愛之鎖」的傳說具體化,並於新書發表前親自到書中場景─羅馬的米爾維奧橋上燈柱鎖上了一個掛鎖。此舉引發義大利年輕人群起仿效,導致橋上的燈柱因不堪負荷而傾斜。「把愛鎖住」的儀式行為於焉蔚為風潮,也因此現在義大利許多景點都可見這所謂的「愛之鎖」。而Federico Moccia究竟是「愛之鎖」傳說的創造者亦或是因襲者,我無法考據。有趣的是,在離婚率日漸升高的今日,據說伴侶雙方至少需有一人持有備分鑰匙,以備日後雙方想逃離這段關係時可以打開掛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paiyen&aid=5787007

 回應文章

DOLA
漂亮極了
2011/11/03 21:21

真的很有味道

沒跟到好可惜喔!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03 22:08 回覆:
漂亮 ㄏㄛ...
下次別再跟丟了喔!

der Schmetterli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01 23:24
哈哈!真的是一整天快被曬乾了呢!
現在想想,那樣的美麗景色與湛藍多層次的海水,都忍不住要大嘆一口氣,怎麼這麼美~

又,原來愛的小徑的故事是這樣,啊~
在巴伐利亞生活,我是老虎的小蝴蝶,黃玫瑰。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1-02 13:20 回覆:

關於"愛的小徑",我也是回來後才查的資料。

當天熱得...我的能量絕大部分是用來完成行程,回來後坐在舒服的冷氣房裡靜靜欣賞著照片,覺得那海的藍...彷彿加深擴大了,也慢慢反芻、再次感受漁村的懾人之美!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色桃花源~五地漁村Cinque Terre(二)
2011/10/30 21:45

好精采喔!

景色浪漫優美, 令人神往~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0-31 12:31 回覆:

同樣是地中海景色,但這裡與蔚藍海岸充滿鈔票氣味的高級度假氛圍截然不同,值得一遊!

謝謝來訪!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30 08:44
好棒的旅行!
Bianca(kuopaiyen) 於 2011-10-30 13:37 回覆:

斯時斯地被艷陽曬得快傻掉了,但回來後確實只記得"好棒"的感覺!^_^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