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德傳奇 人因夢想而偉大 漢堡(一) Hamburg
2015/10/05 00:00:00瀏覽4031|回應18|推薦137

Jun / 06 / 2015

今早即將揮別呂貝克(Lübeck),前往拜訪德國「通往世界的大門」─漢堡(Hamburg)。清晨時光,刻意坐到戶外享用早餐,為的是再看一眼「漢薩女王」屹立在特拉瓦河(Trave)畔的美麗丰姿!

漢堡全名是「漢薩自由城市漢堡Freie und Hansestadt Hamburg)」,是德國僅有的三個邦級城市之一。西元825年建城的漢堡,到了13世紀不但是神聖羅馬帝國的「帝國自由城市」,更是北海商業聯盟「漢薩同盟」的創始龍頭大城之一,躍身北德連結世界的重要門戶。1520年代受治於丹麥, 1768年丹麥承認它是帝國自由城市,拿破崙時期曾經一度被法國吞併。

漢堡位於德國北部易北河(Elbe)出海口與阿爾斯特河(Alster)河匯流處,複雜的河中島與半島土地衍生出天然港口,因地利而發展成為北海商業大港。19世紀後半大西洋貿易的增長使它快速發展,今日的漢堡是是德國第一、歐洲第二大港,也是僅次於柏林的德國第二大城。

漢堡是一座親水的時尚之都,人工碼頭與運河串連幾個調節湖,架構起整座城市,廣大的水域占了城市面積的8%,縱橫交錯的水道運輸系統促進了漢堡的經濟發展,也造就了大小橋樑2千多座的城市奇觀,是歐洲橋樑最多的城市。活絡的貿易往來,引進最新的世界風潮,塑造出活潑自由、新潮奔放的城市氣息。漢堡是德國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城市,也是綠化作得最徹底的城市之一,如此多彩多姿的城市,完全超乎我對「商業大港」的想像!

迷你鐵道樂園   Miniatur Wonderland

一進入漢堡市區,首先就讓大家的童心大解放!

位於倉庫城內的迷你鐵道樂園,在廣達1150平方公尺的展場裡,瑞士、奧地利、美國、漢堡、北歐等地的風景完全展現在你的眼前,精巧細緻的迷你模型、車水馬龍的公路景觀、還有貫穿全場的鐵道系統。所有交通工具都是按照速度比率分配,ICE高速火車疾駛而過,機場飛機起飛、降落,火車緩緩靠站、載客、啟動,水面上船隻航行,遊樂園摩天輪徐徐轉動,足球場的live賽事,執勤中的消防車趕著救火,交通繁忙的城市街景……,仔細看還可以在細微的角落發現巧匠們的幽默,神奇的迷你版真實世界令人大開眼界!

而展場的燈光也模仿一天天色的循環,在10分鐘之內就能欣賞到從清晨到深夜的景色。各組模型也都有不同的機關,遊客可以透過按鈕來操作,例如控制水道的閘門、讓熱汽球升空、啟動一場戶外演唱會等,巧奪天工的設計令人不得不五體投地!

迷你鐵道樂園仍處於持續擴建中,陳列著半成品的工作區看起來像極了建築系的模型教室,就如這個建造中的羅馬競技場。

我雖非鐵道迷,然而面對一幕又一幕趣味橫生的模型,我只能嘴巴開開一路「哇~」著看得興味盎然!場內萬頭鑽動,熱門場景更是圍滿遊客,我只能四處張望伺機嵌入觀賞位置,一個小時的時間裡我終究沒能看完全部的模型場景。現實生活裡我老在歐洲打轉,迷你世界中我依然未能走到美國大峽谷!

2000年,腓德里克布勞恩(Frederik Braun)旅行到瑞士的蘇黎世,邂逅了一家鐵路模型店,喚醒遺忘的童年記憶與夢想,激發他與雙胞胎兄弟格里特布勞恩(Gerrit Braun)展開一場華麗冒險─“我們要建立世界上最大的鐵路模型”!

兩兄弟隨即展開市調、規畫、融資等準備作業,他們遞出一張A4的企劃書向銀行提出200萬德國馬克的貸款申請,令人無法置信的是銀行竟然批准了!後來證明他們的估算錯誤,因為經費預算擴增到1000萬歐元!幸運的是,他們也錯估了參觀人數,2009年6月,有600萬名遊客走進了迷你鐵道樂園!

迷你鐵道樂園再次印證了尼采這句話─「人因有夢想而偉大」!


迷你鐵道樂園官網:http://www.miniatur-wunderland.com/

老倉庫城   Speicherstadt

漢堡作為自由漢薩城市,叱吒海上威風了8百年,老倉庫城(Speicherstadt ) 這塊歷史基地或許可以帶領我們尋找她的昔日榮光!

1881年,漢堡確定加入日耳曼關稅同盟,原有的倉庫不敷使用,於是選定城市南端的布洛克島(Brook Islands)作為新的倉儲據點。就在這片古代臨河城牆拆除後的線性空地上,整地鑿出四個長條的平行水道,中間夾著三條基地與六排倉庫,全部以當時流行的磚造歌德復興樣式,建造出這片連綿的碼頭倉庫區。1888年,倉庫城在德皇威廉二世主持儀式後正式啟用,使得布洛克島成為一座城中之城。

20世紀中期之後面臨「貨櫃化」的問題,漂亮的百年倉庫群漸漸退出漢堡港的貿易舞台。今日有部分倉庫變成都市中產階級居住的復古新住宅,另一部分則作為再生的創意文化基地,有幾間小博物館、有開放租借的文化活動場地、有出租的文化產業辦公空間,迷你鐵道樂園就隱身在老倉庫城之中。

儘管倉庫城已經卸除其在歷史上的任務,但它井然有序的紅磚建築、縱橫交錯的幽靜水道、疊影相望的小巧鐵橋、河畔橋頭的露天咖啡座…,經典而細緻的倉庫群猶如工業時代的聖殿,這可是我見過最美麗優雅的倉庫啊!

聖米歇爾教堂   St. Michaelis

漢堡市的天際線是由市政廳和5座教堂的尖頂所勾勒出來,其中建於17世紀最年輕的聖米歇爾教堂最高,巴洛克式尖頂是在任何角落都看得到的漢堡地標。聖米歇爾教堂原建於1648至1673年,1750年遭雷擊,於是由建築師鍾寧(E. G. Sonnin)和普萊(J. L. Prey),在1751年著手重建為德國北部最重要的巴洛克風格教堂。

可容納3千人的內部略成花瓣十字形,色調以明快的白色為主;流線的平面、門廊、中殿、祭壇、唱詩席與座位席,在整體造型格局上貫徹了巴洛克精神;但在裝飾細節上,並未向繁複華麗的天主教巴洛克看齊,而是謙遜地呈現簡潔優雅的美感。

教堂內有三架管風琴,經常舉行各種音樂會。我們很幸運地遇上了,管弦樂與人聲合唱的宗教音樂莊嚴而神聖,雖不知其內涵,但我似乎聽到了頌讚上帝的歌聲,也感受到聖潔的音樂對靈魂的洗滌撫慰,一場意外的驚喜令我不勝感動與感恩!

聖米歇爾教堂位於易北河北岸的小丘上,132公尺高的的鐘塔完成於1786年,高聳的鐘塔尖端直指天際,18世紀時曾是世界最高的教堂,更是大船入港時所見到最醒目的漢堡地標!鐘塔尖端下數根圓柱支撐起的半圓形穹頂及觀景臺,我們排隊等了約半小時才搭上電梯登上觀景臺。

觀景臺可以盡攬整個城市的景色,市中心、阿爾斯特湖、易北河,尤其是漢堡港一望無盡的貨運碼頭。漢堡曾幾次被大火摧毀,特別是1284年和1842年,最後也是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943年的二戰大轟炸。今天漢堡內城幾乎沒有1842年以前的建築物,就連1945年以前的也很少。漢堡並沒有夢幻的中世紀古城市容,加上天色陰霾水色濁滯,現代建築的城市景觀顯得黯淡無光!

久等電梯排擠了參觀時間,加之港口灌進來的強風冷颼颼,正好讓我匆匆結束這令人有些失望的登高望遠。昨天在美麗的中世紀古城呂貝克,時間不夠讓我登高攬勝,今天時間是有了,偏偏所見卻非昨日的旖旎風光;而昨天在呂貝克與聖瑪麗恩教堂的管風琴失之交臂,今天卻意外在漢堡的聖米歇爾教堂接受了一場聖樂洗禮。旅途中一次次的錯過與驚喜,其實早已讓我學會"隨緣"這件事了!

漢堡是綠化作得最徹底的德國城市之一,來到漢堡映入眼簾的是綠蔭遮天的林蔭大道、綠草如茵的公園、鬱鬱蔥蔥的森林。我們就沿著這片林蔭綠地走向午餐的餐廳,在這裡即使是漫無目的的散步,都令人感到無比賞心愜意!

漢堡既是港口,想當然耳午餐享用的是海鮮料理,蝦子經過簡單烹調保留了鮮美滋味,是這幾天以來吃過最令人難忘的主菜!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12:03

被Bianca 介紹的漢堡嚇了一跳 。 那不是應該和我們雨都基隆 或是高雄港一樣的 大輪船出沒的貨櫃港嗎 ? 怎麼能斯文成這樣 ? 第一張的 早餐露天咖啡座 遠景像糖果屋建築旁的兩座 綠色哥德塔 , 美極了, 完全顛覆我印象中的工業都市 。 妹妹的攝影破題破得真好 , 忍不住 讓人再度細讀 虔心觀賞 。 

倉庫城迷你世界的影片 更是看到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 德國這個民族 理性精準 , 可對於美好的的追求 一點不鬆手啊_ 。

反觀我們國內 因為不願意這麼講究( 花錢 費心力 費工 ), 相對 內涵就差多了。 真是應該學習人家的堅持 與高規格自我期盼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1-26 20:24 回覆:

呵呵~這次的行程我最不抱持期待的地方就是漢堡,原因和盹姐一樣──以印象中的台灣港都風貌去揣度漢堡,所以也和您一樣對漢堡驚艷連連!

不過第一張照片是呂貝克,早上要離開前再次回眸凝視,漢堡的老建築多數已不存在,市容不像呂貝克那麼童話。

迷你鐵道世界同樣讓我驚嘆得掉下巴!那不僅是偉大夢想的實現,更是德國工藝精準細膩的體現,姐姐說得好─德國這個民族理性精準,可對於美好的的追求 一點不鬆手。這點也是這個民族最令我懾服之處。

反觀我們哪~凡事打帶跑,應付、馬虎、差不多就好,”高規格自我期盼”的確是我們最欠缺的精神!

謝謝盹姐總是不吝給我最熱烈的掌聲!愛你喲!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驚嘆的迷你鐵道樂園
2015/10/12 13:17

別說小孩子喜歡 可說是老少咸宜

讓人嘆為觀止的迷你鐵道樂園 

港區的倉庫建築群整潔壯觀又典雅

旅途中的美食平添了不盡的幸福 

得意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13 21:01 回覆:

迎風晚安!

這座鐵道樂園的童趣,即使是老於世故的成年人都會被喚醒遺忘的童心,真的是老少咸宜呢!

漢堡的倉庫群是我見過建築物本身最美麗的倉庫,如果所有的倉庫都這麼典雅,人間可就無處不風景了!

盡賞美景的旅途中,美食加持,不啻是能量與幸福的來源!得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08:35

謝謝Biancak提供的網站

說起玩飛機模型,我並不是一位行家,但長期以來都把製作模型當成自己的愛好,這項愛好令人開心,多年下來組過的模型再也夠多了,我只對軍機模型情有獨鍾,因為軍機式樣變化多,而且自二次大戰以後,發展製造的軍機有流線的造型且式樣變化多,噴機身的迷彩更讓我著迷,而完成飛機的噴漆上色後,就剩下相當繁瑣的將貼紙轉貼到機體上,飛機的貼紙的圖案都非常多,所以一路貼下來用的時間也就相對的多,那時沒有數位相機,組裝完成的飛機,我都放在書桌上獨自欣賞,並沒有拍成照片。

經過了這幾十年,我可以跨口的說二戰以後的軍機我幾乎都曾組裝過,近幾年來因為沒有新的機種誕生,再加上視力減退,改以收藏模型飛機,而組裝過的塑膠模型飛機多數轉送友人的小孩或自己的侄兒把玩,至今哪些飛機的種類與型式,泰半都能在第一眼的時候就認出,我自認是個屬於蒐集狂的模型玩家,老婆並且挖若說,這幾十年花費在模型飛機上的金錢足夠買一架飛機了,語氣雖然跨張,但也有寬容我這項嚐好的無奈,我回應她說:這輩子已經不可能手握操縱桿飛上籃天了,雖不甘心也只能認清事實,但為了圓自己駕駛軍機的夢,也只能望梅止渴在家『玩飛機模型』了,如今在家中欣賞著自己組合的飛機模型,也是一種移情的作用,雖沒能成就我飛行夢,但總是我的玩具唄 !

推薦的網站我看了一個小午,除了飛機的起降也看了火車和輪船的部份,飛機起飛降落,火車的行駛和輪船的航行都太逼真了,整個模型樂園根本就是一座城市的交通運作,航廈、週邊設施、場房…而行控中心更是這座樂園的心臟,從網站看完了整合的操作印象深刻,我曾專程前往日本觀賞模型,看完了漢堡的模型,日本的差太多了,看來要及早規劃一趟漢堡行嘍!

分享這個連結,充實一下這篇格文的內容,也分享模型世界的跟彩動態畫面。https://youtu.be/4_06qrFnvnw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10 20:01 回覆:

大哥說您不是飛機模型的行家是客氣了!本來以為組裝飛機模型就像拼樂高玩具那樣,把所有小小的零件拼裝起來就好了,沒想到還要上漆、貼紙...,真讓我看得目瞪口呆!當時沒能把這些各式各樣的飛機模型留影下來真是可惜,否則我們現在就有福了!

大哥畢生的夢想,就是手握操縱桿遨翔天際、決戰於千里之外。然這等鴻圖大志並非人人得以實踐,所謂知天命者,就是能理性認清事實,並將夢想職志移情到『飛機模型』上,不但在獨家的玩具中自得其樂,甚且成為箇中的佼佼者。幼年的理想、少年的狂放,並沒有老在流浪上!可惜我是個門外漢,否則這個話題就可以和您聊上三天三夜!

其實在能力範圍內去滿足自己的一些喜好是旁人無可置喙的,大嫂的寬容大度令人佩服,也感受得到她對您的深情與成全!在我來說,收藏模型這件喜好最大的限制是空間問題,小女喜歡收藏樂高玩具,一大盒一大盒的樂高把她的房間堆得像倉庫,我只要走進她房間頭就大起來,但是我了解那對她的意義!

謝謝大哥分享這段影片連結,全部是飛機場區起降的動態畫面,德國漢莎航空、泰航...的飛機滑來飛去,好像又親歷其境一次,看得好過癮!

非常謝謝大哥大篇幅充實這篇格文,也祝福您的漢堡夢想早日實現!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5:00
積木般的樓房
堆疊動人的殿堂
火柴盒似的車廂
穿梭神奇的想像
走過歲月的美麗倉庫
沒有厙存絲毫滄桑
只有儲藏了兒時的無數夢想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10 13:22 回覆:

走過歲月的美麗倉庫,沒有厙存絲毫滄桑,只有儲藏了兒時的無數夢想!

多硯坊說得太棒了!崇拜

漢堡的倉庫城彷彿是工業時代的神聖殿堂!

如今功成身退換個角色依然繼續發熱發光!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00:29

記得在旅遊節目看過迷你鐵道樂園的介紹。

對其精緻細膩的浩大工程嘆為觀止,記得機場部分好像還模擬得滿真的,還有許多人物的細微處都刻劃得很精緻,德國人能做出這樣的模型樂園,好像也不足為奇,合該就是要讓他們來做,才能做得如此巧奪天工似的~大笑 

北海道的小樽運河,紅磚倉庫和綠色攀藤植物,交織倒映的影像如詩如畫,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倉庫群。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10 13:16 回覆:

這個令人嘖嘖稱奇的模型樂園,在生動有趣的背後有著太多的故事,除了文中提到的部分,還包括布勞恩兄弟為了讓模型中的阿爾卑斯山更加逼真,特地挖了阿爾卑斯山的泥土燒成石塊,然後再一刀一刀雕琢出唯妙唯肖的阿爾卑斯山。看起來不是太大的模型展場,集結了150位工作人員的創意和心血,科技與藝術的精準融合,才呈現出這番令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的鐵道樂園!崇拜

我在阿爾卑斯山和飛機場模型區花的時間最多,光是看著飛機在跑道滑行起飛、降落,白天到夜晚就看了好幾回合,實在太...太好玩了啦!三太子愛

柔怡一說我才想起,10幾年前的秋天曾到過北海道的小樽運河,紅磚倉庫和運河及周遭自然環境所交織景緻真的很美!漢堡的倉庫城美在建築物本身,小橋流水之外如果也有些綠色植栽,那就更加厲害了!得意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19:44

走過世界許多角落之後觀賞鐵道樂園,會有穿越時空的臨場感吧!

建構如北精細的人間縮影,以小見大,夢想成真,人類確實因夢

想而偉大。

第一次與漢堡邂逅是十幾年前去北歐路過,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

機,兵疲馬困之際在漢堡機場轉機到斯德歌爾摩,當時天色已晚

機場的候機室擺放一些蘋果供旅客取用,感覺特別溫馨,印像深刻。

從聖米歇爾教堂鐘塔的景觀臺俯瞰市景,確實美麗,尤其易北河

我曾在德勒斯登易北河畔,獨自看著過往船隻,幻想遙遠又陌生

的河流流入北海的情景,如今在妳的部落格裡塡補了我多年來的

空白。謝謝妳Bianca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08 23:43 回覆:

這座模型世界,發自於極大的理想熱情,而成就於絕對的理性精準,著實讓人嘆為觀止!

當我們進入這模擬世界時,似乎不自覺地會去尋找自己昔日的足跡。走過歐洲許多角落,而我在鐵道樂園中瀏覽最久的是最鍾愛的阿爾卑斯山場景,再就是看飛機起飛降落看得入迷!前面耽擱太多時間,以致美國的模型就沒時間賞玩了,就跟現實中的情況一樣,總是找不到理由去拜訪美國!

文字中清晰感受到神仙是位感性而充滿哲思的旅人,很高興能填補您的空白!我們正好相反,您錯過了漢堡,我卻是與德勒斯登失之交臂!當日匆匆離開,無法在易北河畔眺望德勒斯登美麗的古城。錯過的總是最美,然而除非第四度拜訪德國,否則將是永遠的殘念了!

謝謝神仙來訪,祝您國慶假期愉快!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22:58
呵呵!這個漢堡夠大,內容如此的秀色可餐.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08 20:44 回覆:

呵呵~果然是老頑童!

這個漢堡恐怕得大卸好幾塊(這樣形容好像太恐怖了)才能下嚥,請慢慢享用喔!得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型世界
2015/10/05 18:04

真的,不論任何年紀,都需要“玩具”

雖然每個人眼中的“玩具”不同

都會讓眼睛發光,心情發亮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08 20:41 回覆:

朋友的媽媽80幾歲了,在我之前樣參加這個行程,她告訴我最喜歡、很想再去的就是迷你鐵道樂園。得意

果真應了姐姐這句話─不論任何年紀都需要“玩具”。那麼可愛的大型玩具,任誰看了心情都會發亮的!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6:39

德國的民族性最常見的形容詞就是:理性、精準,我想這個國家有它特殊的歷史背景,而漢堡,是德國第二大城市,是世界著名的港口城市,看完格文我覺得漢堡與威尼斯有幾分相似,原來都是水都,不過,威尼斯幽深古樸,漢堡恢弘壯觀,有著明顯的不同,從小在港口長大,在城市中就能看到河流、船隻,覺得很親切這裡的船隻當然也不是臺灣的基隆、高雄,但能看見大型巨輪的身影從霧裡浮現這場景對我來說就是蠻熟悉的。

漢堡從格文中的照片看一些古老樓宇,至今仍保持完好風貌,這些建築外觀並不落伍,與漢堡這個現代化大都市十分相諧,只有建築物底部浸在水中的石壁上那一道道綠苔水痕,才提示著數百年前這裡已是一片繁榮了。 這篇格文我最有興趣的就是迷你鐵道樂園,我玩組合飛機模在近四十年,部落格取名航迷老叟也是來原於此,模型世界充滿樂趣,看完格文後德國的大手筆的迷你鐵道樂園,其實也並不迷你,根本就是大小通吃,我想不只小朋友有興趣,大朋友尤其是男士更會入迷,這樂園豐富的專題更加豐富了這個獨具特色的迷你樂園。

漢堡的模型世界天天都向遊人開啟:鐵軌、火車、飛機、建築、景觀,這些的大量場景和細節令令妳哇哇的稱奇,我看的也不禁歎為觀止;鐵道區內那麼長的鐵軌可供各種火車來去的行駛,而包含房屋和橋樑、樹木和人的塑像,都要按照比例建造,就我一個模型迷來說,除了財力、智力更要魄力,才能營造出那種氣勢和場面,而燈光的定時更換更需電腦的技術控制,這些結合也就令參觀者過目難忘,也只有德國才有的民族性:理性、精準,那就不足為奇了。

我最感與趣的就是飛機場景區從格文中看出很逼真,我想也只能像妳親臨現場才能感受航班模擬起降的臨場感,而且機坪的保養車輛、設施,甚至停車場都和真實機場場景一模一樣,這其中,我有點好奇能看到我們華航或長榮航空公司的飛機嗎?

那麼大的場面,飛機和車輛無人駕駛我從未見識過,控制技術就很先進嘍~我想對我來說,就是個謎,也就是最讓我驚嘆的技術,也許這就是他們的商業機密吧!無論如何,機場的縮小模型景觀,是模型世界中的一絕,它凝聚著德國高超的技術和精益求精的哲理,值得一看,不虛此行。

教堂是歐洲城市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歐洲的城市,不論規模大小,都會有教堂的身影,這些教堂都很豪華,同樣的漢堡的教堂一定也很多,我最近的這趟東歐行也看了不少的教堂,當我站在教堂前,感慨它的宏偉壯觀外,最有興趣的就是教堂的鐘樓,高高的鐘樓,需仰視得見而鐘樓上的鐘悅耳洪亮但我聆聽時則感到心情平靜,這是我以往從沒有感受到的,聖米歇爾大教堂的弧形頂部,沒有一般教堂的聖經故事壁畫彩繪,只有簡單的線條和造型,更顯樸素與質樸。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07 23:22 回覆:

威尼斯外圍是大片的潟湖,城中小橋流水縈繞;漢堡外面是易北河港,裡面同樣是運河交織橋樑分布。不同的是,威尼斯滿城都是古老的建築,像一個遲暮的貴婦,風華絕代;而漢堡則是一座新穎的城市,是欣欣向榮的當代精英。如同您所說,威尼斯幽深古樸,漢堡恢弘壯觀。

漢堡數百年的繁華在二戰中嚴重受創,德國在傷人的過程中自己也付出極大代價,重新整建的市容與保留下來的原始建築和諧共榮,城市氛圍活潑而充滿朝氣。在漢堡沒有浪漫的感覺,但卻也出乎我對於港都城市擁擠、混亂、忙碌的想像,未料商業大港也可以如此清新、從容、悠閒!

教堂之於西方世界,就如寺廟之於東方。爬上鐘樓可以登搞攬勝,鐘聲所帶給我的寧靜祥和,絕非東方寺廟所可比擬,幸運接受一場聖樂洗禮,更讓我感動莫名!

從大哥對於迷你鐵道樂園洋洋灑灑的回應,就可以知道您對它著迷的程度。

這個令人嘖嘖稱奇的模型樂園,在生動有趣的背後有著太多的故事,包括創使人在蘇黎世被挑起的靈感、融資的意外順利、預算追加的恐怖、遊客蜂擁而入的進帳...;布勞恩兄弟為了讓模型中的阿爾卑斯山更加逼真,特地挖了阿爾卑斯山的泥土燒成石塊,然後再一刀一刀雕琢出唯妙唯肖的阿爾卑斯山。看起來不是太大的模型展場,集結了150位工作人員的創意和心血,科技與藝術的精準融合,才呈現出這番令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的鐵道樂園!

"航迷"大哥,果然對於飛機場區最感興趣!不瞞您說,我在那裡花的時間最多,光是看著飛機在跑道滑行起飛、降落,白天到夜晚就看了好幾回合,實在太好玩了,只差沒看到華航、長榮的飛機,好想和您分享喔!只是人擠人、模型體積小對焦不易,並沒有拍到很滿意的照片,錄影的檔案也還不會上傳!所以我把迷你鐵道樂園官網一段Demo的影片連結加進格文中,大哥可以觀賞一段精華版的介紹,也可以逛逛官網,資訊非常豐富。迷你鐵道樂園官網:http://www.miniatur-wunderland.com/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5 15:57

說得沒錯「人因夢想而偉大」

那迷你鐵道樂園真的好精彩啊

讓人大開眼界!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10-06 22:42 回覆:

竹子姐晚安!

老少咸宜的迷你鐵道樂園實在是太可愛太好玩了!愛你喲!

可惜短短的參觀時間讓人感到意猶未盡!

「人因夢想而偉大」,不過在哪裡揮灑也是關鍵哩!

如果在台灣遞出那張A4的企劃書,不知能不能貸款成功呢?懷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