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拉拉手》我的旅行「第一次’S」
2015/04/25 15:39:24瀏覽2777|回應20|推薦169

看到UDN又颳起拉拉手旋風,嚇得趕緊奪門而出,以為躲起來假裝沒看見就沒事了,誰知叮咚聲起,「最美麗的媒人婆」柔怡 來敲門,伸出她的纖纖細手、露出她的天使笑容,Bianca不敵她的「拉力」,只能束手就縛從容赴義了!

人生的「第一次」何其多,令人噴飯、賺人熱淚的有之,驚世駭俗、離經叛道的也不少,一時竟不知從何說起!苦思無著,最後決定三句不離本行,回歸旅人部落的基本盤,就來和大家聊聊Bianca旅行的種種「第一次」吧!

第一次搭飛機出國

第一次出訪的國度是近鄰的日本,第一次出國的興奮心情大家不難理解,生長在島國的Bianca,當時對於出國所代表的”跨越國境”這層意義深深著迷,對於即將踏上另一個國家的國土更是興奮莫名,十足的劉姥姥進大觀園心情!當飛機起飛升空,俯瞰綠色大地上蜿蜒著一條河流,興奮的大叫:「基隆河耶~」,好友立刻把我敲醒:「小姐,這裡是桃園。」啊~對吼!原來Bianca 20幾年前就已經是「天龍國」的國民了!笑

第一次在日本泡湯

在日本第一次泡湯的經驗其實並不道地,因為是在航行於瀨戶內海的遊輪上。遊輪的房間裡並無浴室設備,要洗澡只能到大眾湯池。來自禮義之邦的我們,對於要和一干人等袒裎相見莫不面露難色!猶記得當地導遊諄諄開釋:「你一個人給人家看,卻可以把眾人看回來,仙算嘛也和!」話雖如此,對於從未有泡湯經驗的”聖女Bianca” 這簡直形同要命!ROES烏雲罩頂

導遊面授機宜,一登船立刻衝進湯池保證沒人。我們數人於是謹遵教誨,上船後一分鐘不敢耽誤就奔向女湯屋,Bianca更是身手敏捷,噗通一聲率先跳進湯池裡面,在毫無遮蔽下水成了唯一的防護,正得意間忽聞好友尖叫:「妳怎麼沒洗澡就跳進去?」我一臉困惑:「我這不正在洗澡嗎?」,「唉呦~在外面沖過澡才能進去啦!」啊哈哈~糗大啦!汗

經過這次處女湯的”洗禮”,之後再訪日本就懂得行禮如儀享受泡湯之樂了!三太子泡湯ㄑ

第一次到歐洲

第一次踏上從小就嚮往不已的夢土─歐洲,也是20年前的事了,首選的國家就是人文薈萃的義大利。不論那一座城市,隨隨變變都是兩千年的宏偉建築古蹟、文藝復興三傑的偉大作品竟躍然眼前、漫步在《散塔露其亞》、《卡布里島》、《歸來吧蘇連多》等民謠之鄉…,種種的衝擊震撼讓我小小的胸臆無法裝載承受,每天都處於腎上腺素大量分泌的亢奮狀態,Bianca也因此頻頻凸槌─把旅行支票遺忘在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古城店家,害得遊覽車半路調頭、連累整車人陪著我回去拾回;在最重要的夢幻古都羅馬,相機的底片卻沒安裝好,留下無限殘念;回到香港機場,想說一切應該恢復正常了,起身拍拍屁股瀟灑走人,卻又聽見:「妹妹~妳的皮包躺在椅子上!」哇哩咧


第一次被拒絕入境

2005年拜訪俄羅斯,長途飛行下機後難免花容失色,總希望趕快完成入境手續好去漱洗整裝。海關寥寥幾個櫃台前排著長長的人龍,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站上海關人員跟前,Bianca微笑點頭有禮地遞上我的護照,女性海關人員一臉冰霜,翻開護照看了看,再抬頭看了看我,然後皺起眉頭臉上堆滿問號,再看看護照、又看看我,露出一臉狐疑和不友善;接著她把我的護照推向相鄰櫃台的男性海關人員,指著護照上我的出生年月日說了一串話,我不懂俄語,但我肯定她說的是:「你看她像是19XX年出生的嗎?」,那位先生看著我猛搖頭;那個女生又看看我又看看護照,然後起身進旁邊的辦公室,找來一位看起來像主管的男性,重複前面的戲碼,這位男性主管看看我又看看護照,同樣猛搖頭。我看著他們一輪又一輪的演著同樣的戲碼,開始感到不耐,卻又無計可施。無獨有偶,好友小雲在我後面也遭遇相同的窘境,我們倆就像落難的姐妹花被困在莫斯科機場海關無法入境。怒怒怒

折騰了半天,隨團領隊只得去電向當地旅行社求救,據說能在當地經營旅遊業的都是頗有來頭的人,只要他們出面問題就可迎刃而解。果不其然,當地旅行業者打電話來關切後,海關終於不情不願的讓我們入境。

東方女人較細緻,西方國家的人很難從外表判讀我們的年齡,雖然被認為外表比實際年齡年輕心中有點竊喜,但被質疑我們入境的動機還是很不舒服。後來在旅途中遇到許多粗魯甚至蠻橫的俄羅斯人,更留下非常負面的印象!切

第一次被放鴿子

2007年旅遊法國,一日來到美麗的阿爾卑斯水鄉─安錫(Annecy)。午餐後開始導覽,趁著領隊還在宣佈事情,我在一旁專心拍照,等我 (不過兩三分鐘) 放下相機轉身回頭….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所有的人通通不見了!Bianca愣在那裏不敢相信大家就這樣丟下我而去,這是跟團旅行10幾年來第一次被放鴿子!雖知道下一段行程要搭船遊湖,但不知在此之前領隊將帶大家往哪兒逛去,心中的不可置信多過慌張!立刻想起「走丟了就在原地等人來找你」的原則,為了讓他們順利找回遺失的這頭牛,Bianca乃乖乖地立於橋上等待他們。可是…等了約莫10分鐘,卻未見任何熟悉的身影出現眼前!罷了,先自己逛逛再去碼頭會合好了。獨自往湖濱公園走去,有點悠哉有點淒涼!委屈

走到威斯運河 (Canal du Vasse) 邊(山頭圖),忽聞領隊在身後遠處大喊我的名字,回頭但見他領著一團人慢慢走過來,待他一走近劈頭就問我「妳幹嘛走那麼快啊?」瞎米…哇哩勒…!我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他,把所有的驚慌失措和委屈化作重重一拳搥在他臂膀上(Bianca和他很熟才敢如此無狀啦),高分貝大叫「你不知道你放我鴿子嗎?」他和團員們一向都視我為副領隊,我是那個被認為最可靠最安全的副手,所以‧‧‧壓根兒沒就人發現我走丟了,嗚〜嗚〜!哭

旅行於我不只是遊山玩水吃喝玩樂,更是很好的學習與生活體驗,在廣闊的視野中學會謙遜自持、學會尊重包容。經過多年行旅、走過千山萬水,累積了一拖拉庫令人噴飯兼搖頭的「第一次」之後,當年莽莽撞撞的劉姥姥終於蛻變為”秀外慧中、美麗優雅”的旅人Bianca了!您說對不對啊~笑

謝謝好友─「最美麗的媒人婆」─柔怡的抬愛拉手,Bianca總算交差了。因為手腳慢,加上家裡的網路分享器當機,兩天的與世隔絕,再回首好友的手都被牽走了!所以Bianca就不再亂點鴛鴦譜了,歡迎大家來自投羅網共襄盛舉,把您精采動人的「第一次」與大家分享吧三太子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一笑
2015/05/15 21:43

哈哈哈哈,裸逞相待?孤鴻媽媽乾脆躲在棉被裡撒鹽算了!!

嘻嘻,這是那門子的消毒法??

在辦軍眷身份卡士兵問我:什麼顏色?頭髮

(染髮)我說:灰色。他寫深棕色

東方人的年齡老外看不懂,一個小我8歲的猛男在追我,呵呵,嚇死偶怒吼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5-16 21:58 回覆:

唉~大和民族有許多強項值得我們借鏡,唯獨大家光溜溜一起洗澡這一項,叫我難以認同啦!天啊

當時下水、不下水都被同伴笑我放不開!尷尬

就說嘛~孤鴻姐姐天生麗質,迷死小男生吧!得意

我們東方人的年齡老外真的看不懂,可以到處"招搖撞騙"哩!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00:28
穩重的 Bianca 也被拖著下水瘋狂啦 ? 呵呵, 很可愛的 。就當成是作完報告之後的安可調皮吧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5-07 22:20 回覆:

呵呵~udn每隔一陣子大家就玩起拉拉手,如果可以躲起來看熱鬧是蠻好玩的!大笑

不過誠如盹姐說的,就當是安可調皮吧!

看您養寵物養得很有心得,有點心動想要來試試養小鳥哩!得意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婚叫
2015/05/06 10:56

哈哈哈

我就一直在想

Bianca不管到哪裡

都會拍好多高品質的精緻照片

醬應該會經常脫隊被棒婚叫才對

不知可不可以老實告訴我們總總共有幾次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5-06 20:24 回覆:

嘿~牧谷大哥也太不夠意思了,看到Bianca被棒婚叫竟然這麼開心!我好可憐哦

從實招來,除了這第一次還有一次,就是去年在克羅埃西亞也被丟包,不過去年是因為等夥伴才沒跟上的喲!

總總共共才兩次不良紀錄,恐怕要讓您失望了!而且兩次都是神不知鬼不覺自己歸隊喔!得意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
2015/05/03 14:18

遙想當年出國是王公貴族有權有錢有勢者的特權,

那年相命師鐵口直斷說我有出國命,

讓我樂了好幾天。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5-05 20:51 回覆:

早年的台灣,能出國的確實都不是普通人家。

少年的我,"出國"是不敢奢望的遙遠夢想,如果有人鐵口直斷我有出國命,我恐怕還不敢相信呢!

因此益發珍惜現在來去自如的可貴!

謝謝桑田大哥!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4:48
基隆河什麼時候跑到桃園我不知到道懷疑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5-03 22:53 回覆:

哈哈~

第一次出國的 Bianca 乾坤大挪移的啦!大笑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5:03

我也是在搭郵輪遊瀨戶內海時,第一次體驗公共浴池,夏季跟老公的公司至日本旅遊,傍晚上遊輪,倚在甲板欄杆看大海,風勢強勁,幾位男同事看身型輕飄飄的柔怡,頻頻交代我要抓緊欄杆,怕我一個輕忽被吹到海裡。大笑

進入船艙,本想趕快將一身黏膩洗淨,卻聽老公同事的太太說是公共浴池,我臉都綠了。讀小學之後,沒跟老公之外的人裸裎相見......,同事太太說都是女生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真的不敢啊,當時28歲的聖女柔怡只好擦澡,三點完全不露~大笑 

謝謝Bianca接受邀請,柔怡面子比曉澄大哥大,手腳也比他長,才有幸拉到妳咧~愛你喲!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5-03 22:49 回覆:

"穩重"的Bianca和身輕如燕的柔怡恰恰相反,只要我一上船,不僅不必擔心被風吹走,還掛保證船隻絕對可以四平八穩的航行,大家絕對不會暈船喔!大笑

"大家一起來泡湯",這件事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除了無法適應眾人裸裎共浴的文化,還覺得那麼多人一起洗澡很不衛生,完全無法樂在其中。突然想起,如果像威尼斯嘉年華那樣,每個人都戴著面具,感覺應該會好很多!得意

哈哈~柔怡手長腿長面子大,原來是曉澄細心周到,早就神機妙算好了哩!大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21:28

對不起, 三位男士難得看到美女談糗事

忘了對"腿比我短""面子比我嬌小"的柔怡 Lady First 了!

Bianca 風格, 雖談糗事, 仍能條理分明, 且具教育作用.

泡湯要先洗澡, 連我老婆都沒有和我說, 難不成她要見我的第一次出糗, 這麼大了, 沒泡過湯, 很遜吧!

放鴿子, 教育我, 不要像妳那麼自得其樂了, 連是誰跟不上誰都搞不清, 不愛跟團, 就為了這, 有時的情境, 實在覺得知音難尋.

拒絕入境,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唯一值得的是肯定了美女的姿質, 不然早讓妳過關了, 過關的女團員一定心裡很尷尬吧, 又想又不要的.

第一次到歐洲, 第一次到夢寐之地, 不要得意忘形, 要裝得酷一點, 更不要在要到的飛機上大聲嚷嚷, 哇, 看到了xxx, 以免不是xxx, 很糗的呢!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4-28 23:13 回覆:

哈哈~曉澄真是風度翩翩,爲三位男士緩頰,也為柔怡路見不平來了!

Bianca 風格,可能是工作上的文章報告寫太多了,連搞笑都一本正經!

沒泡過湯...一點都不遜!泡湯這件事,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幾次去日本都是被姐妹淘架拖著去的,完全無法樂在其中。德國的泡湯文化更恐怖,男女老少大家一起來,我徹底投降!尖叫

唉~說到那次被放鴿子,領隊是我欽點的、行程是我參與安排的,一切都太過穩當才會失去警覺性,包括我自己和領隊。知音難尋,可我竟然被知音放鴿子,曉澄說的是,我太自得其樂了!尷尬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您又說得太好了!10年前的俄羅斯人給我許多負面印象,不友善、服務態度極差甚至蠻橫。樓下重陽說她的友人硬是被拒絕入境,只因長的太美又是單身。所以啊,論美女的姿質,我還差遠哩!大笑

現在的我懂得裝酷了,第一次踏上夢土卻怎麼也酷不起來,在飛機上大聲嚷嚷不至於,可每天心頭小鹿亂撞,脫序在所難免。人生難得忘情,回憶盡是美好!得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5:13

我第一次出國也是到日本旅遊,帶著兒子去迪斯尼樂園玩

也有去日光,第一次見到日本的"湯屋"原來是要"裸湯"的

嚇得我們母子趕緊跑回飯店房間~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4-28 21:30 回覆:

哈哈哈~我們是一國的!愛你喲!

當時因為船上的房間並無浴室設備,不得已只能去湯屋,慌亂之下才會鬧笑話啦!尷尬

對於"大家袒裎相見一起泡湯"這件事,我還是無法認認同!

謝謝阿姐喔!得意


點石成金 IP訂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1:16

第一次被拒絕入境真的很驚險,每次過海關都覺得特別忐忑~"~

Bianca(kuopaiyen) 於 2015-04-28 21:19 回覆:

10年前的俄羅斯給我許多負面印象,封閉、不友善、公部門毫無服務精神...

那次幸好有驚無險,卻是畢生難忘的經驗!

謝謝點石成金來訪及迴響!^^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8:05

Bianca 不但用眼旅行  更用心旅遊  往事歷歷  記得一清二楚

這篇文字不但生動且處處讓人發噱

相信已達旅遊手札"秀外慧中,美麗優雅" 之化境了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