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武陵農場與紅粉佳人的美麗邂逅
2019/02/18 00:00:00瀏覽3941|回應16|推薦102

多少年了,每次看到格友們分享武陵農場賞櫻的美麗畫面總是羨慕不已,年年立志要完成心願,卻是一再蹉跎。對我來說,一趟武陵農場之旅似乎比出國還要困難!今年集中所有意志和能量,使盡渾身解數─威脅利誘、軟硬兼施─終於說動了宅男老公願意同行。接下來的難題是如何前往,不會開車、搭觀光巴士當天來回太匆促、想要過夜訂不到住處…,所有的困難還是交給旅行社解決吧!今年的武陵櫻花季自2月7日至2月27日,1月下旬與旅行社接洽時只剩2月12日飯店還有房間,毫不遲疑立刻下訂,至於關鍵的花況和天氣就交給老天爺了!

2019/02/12

當天清晨6點鐘由台北車站出發,整個城市依然在暗夜的燈光中酣睡,上車後正好可以在沒有光線干擾的情況下補眠。這是第一次由台北出發前往武陵,也不知行駛路線,突然感覺到光線明亮了起來,已然出了雪山隧道來到宜蘭了。努力搜尋人們口中的美麗宜蘭,卻只見雜亂的鄉鎮市容,郊區一畦畦的水漫稻田,原應純樸美麗的田園風景,也在缺乏規劃、此起彼落的豪華農舍中給破壞了。那一幢幢豪華農舍單獨看來或許漂亮,但構成的卻是一個零亂而缺乏和諧之美的整體,讓人不免感到失望!

大約7點半鐘抵達休息站─大同鄉的茶之鄉民宿。感謝他們提供的洗手間和熱呼呼的茗茶,買了些他們自製的煙燻滷味,意外發現令人驚喜的美味!

漸漸進入宜蘭山區的美麗風景之中。大同鄉多數地區屬於泰雅族原民部落,清晨暖金陽光斜照,遠近山巒漸層起伏,風景淳樸而秀麗。路旁時不時出現一整排嫣紅綻放的山櫻花,映在青山翠巒間煞是奪目迷人。本來迷迷糊糊的昏睡狀態,此時完全清醒過來,捨不得眨眼地貪看著窗外一幕幕流過的美麗風景,同時取出自備的早點和咖啡,正式開啟這美好的一天。

轉入往梨山武陵的道路後,車子在中央山脈和雪山山脈的山谷間蜿蜒前行,拔地而起的高聳山峰近在眼前,陽光普照,白雲輕移,景色愈發雄渾壯麗。常聽人家說起往返武陵的山路容易暈車,行前頗為擔心,但此刻看來應該不成問題。比起幾年前由台中經合歡山、梨山前往武陵那綿綿無絕期的曲折山路,由宜蘭前往的路途相對輕鬆許多。

車行來到雪霸國家公園入口處,一片粉紅色的櫻花引起眾人不約而同的一聲「哇~」,點燃賞櫻的澎湃熱情。這一路上都沒有端出相機拍照,只因同行的是老公大人,我需得收斂狂拍猛拍用力拍的過動習性,以配合他”老成持重、溫文儒雅”的舉止。

車子經過萬壽橋正式進入武陵農場園區,迎面而來的一大片一大片粉紅櫻花讓人恨不得立刻奪門而出,而陽光和晴朗的藍天齊備,我在心中對著老天爺的恩寵千恩萬謝!10點鐘不到,抵達下榻的武陵富野渡家村,寄放行李後隨即展開與武陵櫻花的美麗相會。

富野渡家村被滿滿的粉紅色櫻花所圍繞,生平第一次見識如此茂盛澎湃的粉紅櫻花潮(日本的白色櫻花不算),有如誤闖大觀園的劉姥姥,看得下巴差點掉下來,對於一整株櫻花樹沒有一片葉子而花開纍纍的神奇壯觀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真是一樹櫻花萬朵紅啊!領隊說明旅館周圍的是河津櫻、武陵路上的是紅粉佳人(武陵農場獨有的櫻花品種)。但老實說我無法正確分辨,也不想去分辨,對我來說它們都是美麗的、絕色的武陵櫻花。

沿著武陵路往武陵賓館的方向移動,此時遊客尚未大量集結在南谷附近,賞花的心情輕鬆自在。路旁深淺紅粉的櫻花彷彿傾盡生命之力恣意綻放,開得一樹燦然,嫣紅艷麗和粉紅柔美相互映襯出一種富於層次的美感,在蒼翠的山林之前展現絕色風姿。

深深淺淺的粉紅櫻花圍繞在入口花園四周,中間的花海區花卉尚未盛放,一片綠意呼應山林的青翠,成為粉紅櫻花最美的襯托。

漫開的櫻花,懸垂接地如溫柔花幕,伸展擎天似仙女散花。好喜歡藍天下那朵朵櫻花編織而成的浪漫花幕,自在飛花輕似夢,總是讓我如醉如痴!


七家灣溪和有勝溪在萬壽橋附近匯流成為大甲溪的上游,七家灣溪流水潺潺,溪水清淺澄澈,定睛細看,一群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正在逆流而上。


在武陵賓館用過午餐後,原路折返,打算一路走向茶園步道。此時園區中只要有櫻花的地方都是人潮。和老公走向僻靜的賞鳥步道,沿著七家灣溪畔前行,這裡沒有櫻花,樹葉落盡枝椏光禿,冬天的山林景色一片颯爽。枝頭的鳥叫聲清脆悅耳,陽光和煦山風涼爽,兩人牽手悠閒漫步,歲月靜好之情油然而生。老公是個愛家顧家的好男人,責任永遠擺第一,玩樂總是擠不進排行榜。辛苦大半輩子之後退出職場的他完全有資格開始享受人生,但他依然寧可讓我單獨出國也要守著家、守著家人。這樣的老公能說他不好嗎?只是我們因此也錯失一些共享人生感動時刻的機會。這次好不容易說動他一起出遊,此刻看到他也能盡心投入享受當下,讓我竊喜復欣慰!看不下去我背著笨重的單眼相機身上還披披掛掛,硬是把我的後背包背了去,看著這個背影心裡既窩心又感動!


醫療站周邊是每年武陵櫻花季最早開花的區域,這裡的櫻花開得茂盛而且密集,行走其間猶如穿梭在櫻花隧道,抬頭仰望是整片粉紅色的花幕,映襯在蒼綠的柳杉樹林更顯得格外美麗動人。

武陵行政中心周遭的櫻花

跨越雪山溪的億年橋上可以遠眺雪山主峰,不過即使沒有雪山幫襯,眼前的景緻依然吸引人。


武陵茶莊門口的櫻花開得繁茂燦爛無比,頭上漫天揮灑的櫻花比任何華蓋都來得華麗,有如走在華美而虛幻的夢境之中,迷人的花幕讓我仰著頭不停地按下快門,為眼前真實的華景存證。


經過茶莊前面的兆豐橋,小小爬了一段上坡路就來到茶園步道了。曾在幾年前的夏天來訪武陵,當時看著茶園四周遍植櫻花樹,心想當春日花開時此地一定美極了。現在終於如願以償,粉紅櫻花與墨綠茶園交織的美景就在眼前。只不過這裡的花況已略顯疲態,且花蔭底下拍照的人聲雜沓,大叔大嬸旁若無人高分貝談笑,快樂全寫在臉上,何忍苛責,只得疾步爬上步道高處。

涼亭以上的遊客寥寥無幾,獨享清靜。粉紅柔美的櫻花簾幕,輕輕垂掛在古意盎然的涼亭上,溫柔點綴著墨綠的山林和茶園。一陣微風輕起,片片粉色花瓣如細雪漫天飛舞,然後無聲地輕輕飄落,短暫一瞬的淒美景色讓人看得心醉神迷!

自在飛花輕似夢


城市鄉巴佬判斷錯誤,山上雖然溫度較低,但衣著不當在陽光下走了半天之後已然滿身大汗。趕在3點回到旅館Check-in,進了房間立刻沖澡。半夜就起床,忙和到現在又睏又乏,顧不得外面的櫻花只想好好休息。沖杯自備的濾泡咖啡,靜靜享受悠閒怡然的時光。

在旅館的自助餐廳晚餐後,步下斜坡到醫療站那片櫻花林,欣賞燈光投射的夜櫻景色,不過打上冷調光的夜櫻看起來有點詭異和匠氣,還是自然天光下的櫻花美麗動人。

2019/02/13

次日清晨早早就起床,吃完早餐打點停當,隨即展開今天的行程─往桃子園方向健行賞花。一出旅館大門迎面而來就是朝陽下燦爛綻放的紅粉櫻花,櫻花季節住在富野渡假村著實是個好選擇。旅館坡下有一個水塘,倒映著朝陽穿透的櫻花,魚群就在花影間嬉遊,寧靜而美麗的晨光序曲。

又是一個令人感恩的晴朗天氣。清晨的陽光照在針葉林覆蓋的蒼翠山巒,奼紫嫣紅的春花與橙黃橘綠的秋葉同時點綴著山林,繽紛多彩有如打翻的調色盤。此時一日遊的旅客尚未入園,遊客中心前面一片清爽寧靜,深深吸一口清新沁涼的空氣,感受深深喜愛的美好武陵!


吃飽睡飽神清氣爽,捧著相機忙著獵艷,幾次回頭不見我蹤影的老公說話了:「這樣我們恐怕走不了多遠…」,所言甚是,於是立刻收斂。之後的默契是讓老公走在前面,我在後面邊走邊拍照,但須維持”安全”距離。偶而他也舉起手機拍照,我就把握機會多按幾次快門。不喜歡拍照的他這次出門已作了很大的讓步,盡量給我施展的空間,我自當知所節制。深深明瞭,即使是最親密的伴侶也不一定能成為最好的旅伴,唯有相互協調配合才能”合作”愉快。

過了遊客中心,右手邊有一片梅子林,花葉落盡、樹幹怒張、枝椏飛舞,糾纏成一片灰色的迷網。但是草地青翠欲滴,斜照的朝陽讓這些樹枝在草地上劃出長長的影子,空無一人的梅園靜謐而清新。


妙高台櫻花林在清晨的陽光下格外清新嬌嫩,比起昨日下午所見更加美麗。高大的櫻花撐起一片綿密的粉紅天幕,粉嫩嫩的櫻花和翠綠的草地相互輝映,造物的神奇令人讚嘆!


再度經過武陵茶莊,櫻花夾道,一片朝氣蓬勃的粉紅花浪潮向著遠方蒼綠的山林迤邐延伸,沒有遊人的清早分外舒心怡人!


開往桃子園的接駁車停在茶莊門口準備開動,司機得知我們打算健行前往,好心為我們指明賞櫻路段,頻頻感謝他的熱心美意。果然如他所言,過了茶莊不多遠路上就出現一片又一片茂盛美麗的櫻花林。紅花還需綠葉相襯,高大蒼勁的古松、蓊鬱青翠的針葉林,都是紅粉佳人最稱職的幫襯。山路曲折蜿蜒高低起伏,一路上的美景目不暇給,步行其間說不盡的賞心悅目!


觀魚台可以觀看七家灣溪中的櫻花鉤吻鮭,不過今早只看到寥寥兩三條,不若昨天在萬壽橋附近的成群結隊。


冬末初春的武陵農場以嬌美的櫻花取勝,眾人的眼光很難抽離這些美麗焦點。然而,只要敞開心胸放寬視野,不難發現繁華落盡的樹幹是如此蒼勁有力,滿山枯枝疏林不見蕭瑟,反而是難得一見的冬日颯爽風景。


如夢似幻的浪漫花幕,在清澈的藍天、雪白的雲朵襯托下更見迷人,難以抵擋美麗的招喚,一次次定格、一次次重構她們的華麗身影。


走到這裡算算時間該回頭了,後來才知道我們走著走著也快到接駁車終點的桃子園了。和老公沒別的本事,走路可難不倒我們,然而為了11點必須退房,只好掉頭折返。剛剛想到,應該早上先退房寄放行李,如此一來就可以較輕鬆的節奏行走更遠的路了。


負責掌控時間和節奏的老公一路穩然地走在前面,我在後面依舊不斷東張西望、頻頻回頭,面對如此瑰麗的櫻花、爛漫的春光,誰能目不斜視、頭也不回地就此離去?三步一停留、五步一回頭,蒐集藍天白雲之下紅粉櫻花的千姿百態,藉以致上我深深的愛慕與眷戀。然後,疾步趨前拉近與老公的距離。


回到旅館又是一身大汗,沒有事先退房的好處是此時還可以沖個澡,稍事休息。拿出手機一看,一個早上來回竟然走了約10公里,而且不論距離和步數都多於老公,「怎麼會這樣呢?我們不是一起走的嗎?」老公充滿興味地答道:「我走直線,妳這樣…這樣…(用手比劃蛇行的樣子)拐來拐去到處拍照,當然走得比我多比我遠…」,我恍然大悟捧腹大笑!這個APP果然神準厲害

早餐吃得飽嘟嘟,和老公決定放棄已付費的武陵賓館午餐。坐在柳杉步道旁的大石頭上,拿出昨天在茶之鄉買的滷味和自備的零食,享受蒼天為幕、清風為伴的豪華野餐,笑看那些在櫻花樹下忙碌拍照的人們,無所事事的悠閒愜意讓人無限陶醉!老公還想到七家灣溪和有勝溪匯流處逛逛,老婆當然無條件奉陪囉!

最後回到富野渡假村,準備2:10搭車下山。臨去前再次以鏡頭向富野渡假村周圍繁華如夢的粉紅花海深情致意。

美麗的花卉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恩寵,讚美造物的神妙,感恩武陵先人胼手胝足的開墾,為後人留下這片美麗的桃花源。無盡凝眸中揮別令人戀戀不忘的紅粉佳人,期盼後會有期!

武陵農場簡介(武陵農場官網)

民國48年春天,為因應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闢,時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帶領榮民,不畏艱險跋山涉水實地踏察拓荒,成立「臺灣榮民農墾服務所隸轄之武陵墾區」,民國52年5月10日建制成立武陵榮民農場。58年11月1日更名 「武陵農場」,以栽培溫帶果樹及種植高冷地蔬果為主。民國87年7月14日宜蘭農場併入武陵農場,總面積約800公頃。

武陵農場自52年開始至今歷經4個轉型期,近年順應時代潮流、配合政府推動發展觀光產業,執行國土復育計畫「棄耕返林」,邀請生態旅遊協會協助資源調查、進行遊程規劃等作為,96年農場開始轉型朝生態旅遊、自然保育與農業休閒兼顧的目標邁進,積極創造休閒觀光景點以服務遊客,至今已蛻變成為環境優美的生態旅遊公園。

農場歷經多次轉型規劃、輔以天然獨特景觀,隨著四季更迭,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展現出迥異情調,其中又以深秋楓紅吸引人潮不斷,緊接著12月臘梅開透、銀杏葉由綠漸轉金黃,開春梅、櫻、桃花、杜鵑、紫藤等接續盛綻;即如四季草花如玫瑰、金針、鼠尾草、一串紅、桂花、茶花等種類也繁多而美好,十分值得前來一睹芳容。

謝謝來訪!季節限定倉促發文,難以取捨的照片澎湃上桌,辛苦您了!

接下來需外出幾天,您的回應容我2/21後用心回覆。願您賞花愉快!

感謝~~~

2019/02/25 12:43
Dear Bianca: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武陵農場與紅粉佳人的美麗邂逅」,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5 15:31

法比荷盧,十天的走花看花團,

出國期間連著下了幾天雨,回到台灣依然陰晴不定,來到妳的格子,方知人間春曉。

一片粉紅黛綠、藍天白雲,春光果然無限好,直教人心想武陵偷閒學少年。害羞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3-16 16:41 回覆:

法比荷盧十天,很趕呢!

不曾在春天去訪歐洲,春天後母臉,天氣的風險大增。不過看ono和快樂公主還是玩得很開心啊!得意

第一次拜訪武陵農場的櫻花,出師大捷,天氣好花況佳,運氣好得自己都不敢相信,謝謝老天爺之餘,就理直氣壯偷閒享受美好春光了!得意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2 23:32

粉櫻配藍天

太美太浪漫了!!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3-03 13:51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的迴響!

天氣好、花況佳,絕色的紅粉佳人真的非常浪漫迷人!得意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7 12:34

Bianca午安:

Bianca最近二次國內旅遊的兩個景點恰巧都是我比較熟悉的兩景點,墾丁和武陵都是地緣的

關係,因為老家在南部,很多同學也都在南部,所以墾丁我熟悉。而武陵是因為我曾經待過

埔里,清境農場、武陵都是相對比較近的地方。後來,因綠際會,我的同學被調到武陵農場

當副場長,所以訂房不是問題,三年前的元旦(副場長退休前)我們還曾經在那裡開同學會。

武陵櫻花的美我們都看到了,櫻花瑰麗的靈魂深植在每個到訪旅人的心中,這些美好的記憶

都將成為美好的回憶,回憶會隨著時間漸遠漸淡,但有一種回憶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越久越值

得珍惜。

我每次陪"她"旅遊,我知道她喜歡看花,也喜歡拍照,這些年堆積的經驗,看花看風景已不

是我最主要的了。很羡慕賢伉儷同遊武陵農場,賞花的角度有不同,兩人站的距離有遠近,

但護著花賞花的心是一樣的,這份情在以後的回憶裡會越陳越值得珍惜。

祝福賢伉儷 春天的花釀成心中的蜜。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8 21:58 回覆:

神仙晚安:

我們真是相見恨晚!早些年認識的話,住宿武陵就輕而易舉了!開玩笑的~大笑

櫻花的美並非只有武陵可得,但武陵的櫻花全然以廣闊的自然山林為背景,澎湃而瑰麗的粉紅櫻花漫開在蒼翠的山林之間,沒有城市街坊的干擾,鍾靈毓秀是它最動人、也最吸引我之處。

因為外子強烈的居家個性,國內許多風景名勝對我來說似乎比國外來得遙遠,尤其像墾丁、武陵...這些地方。離開職場後這兩年,託同學、朋友之福才得以四處走動。這次好不容易說動他同訪武陵,算是很稀罕的!

賢伉儷鶼鰈情深,尊夫人有您這位體貼細膩的"護花"使者,著實令喜愛花花草草的女性同胞們羨慕不已!"他"擅長在生活照顧,風花雪月不是強項。"有一種回憶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越久越值得珍惜",神仙懂得,我就是努力在締造這樣的回憶。賞花只是一種浪漫形式,珍惜的是能夠共享人生的感動時刻。

"春天的花釀成心中的蜜"~我想不出比這更美好的祝福了!也祝福賢伉儷共享花蜜般的春天!足感心耶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3 10:25

太美了,單眼相機總能將最美的呈現,欣賞著可以感受到轟炸也澎湃的美麗!整個畫面就是迷我,取景很喜歡,學起來羅!
我是那個一直想去,卻一直未成行,期待明年我可以下定決心上山,而且要住在武陵,至少二天。
謝謝分享!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3 23:59 回覆:

卡娃思太客氣了!您的影像始終銳利動人,不難想像您對於攝影器材的講究以及運鏡的用心巧思!

武陵的櫻花美景,也是嚮往渴望了好久才終於得償宿願。轟炸似的澎湃花潮美得讓人暈頭轉向,兩天是需要的,才能好好拍照,更何況一趟路途挺辛苦的!

謝謝卡娃思來賞花及美言鼓勵!願您早日圓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3 08:52
就是要這片澎湃 !  紅粉佳人爆炸似的歡騰 躍然紙上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3 23:40 回覆:

盹姐的形容到位有力──紅粉佳人爆炸似的歡騰躍然紙上 !

初探武陵,出師大捷。面對澎湃的紅粉浪潮,心中說不盡的開心和感恩!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15:32

謝謝Bianca。

花況好,天氣好,加上拍照技術好,讓我們有一場粉嫩粉嫩的櫻花視覺饗宴。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3 23:36 回覆:

放手一搏,一切交給老天爺,感恩祂的眷顧,賜給我最亮麗的天氣、最嬌美的花兒。

花況好,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謝謝Charles大哥美言鼓勵!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7:28

文常超過2000,被迫裁剪一些,貼出後才注意到曉澄大哥比我早來一步。

跟他的感受一樣,花海算什麼,我只看到夫妻之情~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3 23:28 回覆:

文長超過2000,柔怡是要把A+的好學生給比下去,要老師用紅筆給妳劃六個圓圈圈嗎?誰理你大笑

當然知道,兩位資優生都是醉翁之意不在花啦!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7:19

想到一首輕快的閩南語老歌~滿山春色。

這篇夫妻互動的情節讀來熟悉且親切,不正是我與呆頭鵝的寫照嗎?大笑

我家的呆頭鵝彷彿穩穩的舵手,掌握著"家"這艘船的方向,外出旅遊也一樣,我快樂得像出籠小鳥,蹦蹦跳跳忙得不可開交,用相機不停捕捉美景,他則穩重而閒逸地用眼睛欣賞風景,更不時發揮男生特有的"危機意識",時常注意我的安危,「我先去探路...不要去這、不要去那,小心...」諸多叮囑。

尤其團遊,特別注意時間掌控,時時提醒我「要留意時間喔!」「妳耽誤太久,這樣後面會太趕喔!」 我常為賞景癡迷,為拍照而虛耗時間,只好騙小孩似的,安撫他走前面,趁他不注意時多拍幾張景,再趁他回頭尋我之前,心虛地快步趕上,以防他受不了而嘀咕,於是照片裡便常出現呆頭鵝當前導車的背影,跟妳家老爺一樣,背著女用背包大笑 他總是自告奮勇當挑夫,我只須背相機即可。有年他背著我印滿HELLO KITTY頭像的粉桃色側背包隨伺在旁,跟著公司團遊趴趴走,至今仍被他的女部屬笑到不行。

前幾天去燈會,我說紅背包要自己背,他問為什麼,我說那太女性化,他說有何關係,執意要我負責相機和手機即可。人潮洶湧不輸跨年,被老公牽緊緊,深怕我被人潮衝散,幾次要鬆脫他的手都不行,他啊!一來怕我衝散後迷路(我是大路癡),二來怕我不顧安危,捨命拍照。尷尬

我去過武陵三次,兩次跟老公的團,一次跟社團,季節都不對,沒機會賞櫻,倒是走桃山步道走得累慘了。這幾年在格子或臉書看到太多武陵農場的櫻花海,既嚮往又絕望,覺得去武陵賞櫻好像不可能的任務一樣困難。去武陵或雪霸,據我的經驗是交給旅行社蠻划算的,方便就好。唯一擔心訂房後有突發狀況,時間安排有困難,畢竟我家呆頭鵝跟妳的宅男老公一樣,責任在身,不是說走就能走的人。而我還有一個"求全"的個性很難克服,對於特殊且難得一遊的地點總希望有家人同行,否則美景美食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感到缺憾。妳與老爺都退休了,今後多的是同遊機會。呆頭鵝事業心強、責任心重,離退休還有一大段距離,我們短期內難有機會同遊,武陵賞櫻遂成為我畢生夢想之一了。不知妳找哪家旅行社?

茶之鄉的滷味真不錯,後面的玉蘭茶園可順道走訪。

武陵的櫻花每年都開得澎湃嬌媚,花之饗宴不稀奇,Bianca曬恩愛才真難能可貴呢!尤其老爺初登場,當然要以轟轟烈烈的花海迎接才行。

這樣體貼、內斂、盡責,曖曖內含光的老公似曾相識,很幸運地,柔怡家也有一位。欣羨之餘,也希望早日實現呆頭鵝與我的武陵賞櫻之夢。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3 23:21 回覆:

如有雷同,絕非虛構。哈哈...不論是兒時的成長環境、個性喜好、婚姻家庭...和柔怡真有許多相似之處。

呆頭鵝和我家宅老公都是愛家愛老婆的好老公,讀著妳對於他出門在外的描述,那些再熟悉不過的行為舉止總能讓我會心莞爾,因為兩個版本是如此雷同。只不過,感覺上呆頭鵝更是個好脾氣的好好先生,而宅老公有時為了堅持原則可拗著呢!誰理你

「...只好騙小孩似的,安撫他走前面,趁他不注意時多拍幾張景,再趁他回頭尋我之前,心虛地快步趕上,以防他受不了而嘀咕...」,讀到這一段時我簡直笑到不行,這不就是我在武陵使出的招數嗎?只是在格文中不好意思交代得如此完整而已!正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原來老婆應付老公也有相同的教戰守則!大笑

試想”老成持重、溫文儒雅”的老爺若是背著HELLO KITTY的粉色背包...像話嗎?大笑 還好我的後背包沒有太誇張,第二天我堅持自己背,捨不得毀他形象。

之前去欣賞北市的「光之饗宴」,情節就如同妳和呆頭鵝。但我想方設法掙脫去拍照,糗的是每次拍完都找不到他,閃亮亮的光雕、烏壓壓的人群,極度反差害我視覺嚴重失靈,總要自轉一圈後才會發現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而他就好整以暇站在那裡看我耍笨!尷尬

連去武陵的次數我們都一樣是三次。高中時代因有同學住梨山,暑假去她家玩耍順便去武陵;最近一次是五年前,也是夏天。至於賞櫻,就如妳所說──既嚮往又絕望,今年真的是卯足全力排除萬難而得以成行。交給旅行社(雄獅)確實方便得多,雖然有點小貴,但對於無法自我實現的我家來說還是很值得。放手一搏,一切交給老天爺,感恩祂的眷顧,賜給我最好的天氣、最嬌美的花兒。初探武陵,出師大捷,心中說不盡的開心和感恩!

"求全"的個性,這點我們就不一樣了。旅行,是射手女的超級精神食糧,在無法圓滿的情況下老公成全讓我單飛,我們都深知這件事對我的意義,如果不如此,後果可能不會太樂觀!這個反差凸顯了柔怡求全守候的珍貴性情。

台灣有許多地方我都不曾走過,包括這次經過的宜蘭原鄉部落,茶之鄉的滷味也是初體驗,總之,我就是個台北聳啦!害羞

如同給曉澄的回覆,就因為花花草草不好寫,所以才請出老公登場搶搶戲份,也正好滿足好友們的一片好奇心!"體貼、內斂、盡責,曖曖內含光的老公",這串讚美詞一定要給老公看,讓他竊喜一下。誰理你

謝謝柔怡的理解!也祝福妳和呆頭鵝的武陵賞櫻美夢早日成真,那時武陵必定也會以轟轟烈烈的紅粉狂潮來款待賢伉儷的!親你一下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5:14

有一種進入柔怡格子的錯覺。誰理你

身為一個大男生,很尊重會欣賞花花草草的大男生,更敬佩會寫花花草草的美麗女士。

題目應改為:武陵農場與美麗佳人的紅粉邂逅,原諒另類的我。誰理你

別人談花花草草,我卻愛觀察賞花人們的感性心情,只想看妳和老公的身影和心情,花,只是點綴而已!

好早以前,我就說過了,我們兩個有旅遊的福氣,要啥有啥,賞文的前一個晚上,群才說,再去追一次極光,我說,妳想就有嗎?她說,不錯,我們就是有那種福份。

就這麼一天,不是妳選擇的,老天早已在廝殺配對之中,留了這一天給妳和老公,不多想,日子決定了,去就是了,結果就是一幕幕的美夢成真!

愛宅在家的老公,好熟悉的名稱,因為我也曾經被這麼稱呼過,但一旦開竅了,可能比啟蒙的人,還要來得瘋狂。

小小的動作,不經意的言語,老公疼著呢!希望再過幾年,妳的遊記之中,會常出現他的身影。

夫婦走過一生,要相信兩人共同締造的福份,缺一不可,而真正要得到回報時,也會在那兩人同時出現的時刻,我也深信要圓滿,缺一不可。

行筆至此,我想我想要說的是,妳和老公可以選一天去賞極光了,妳的渾身解數絕對有用,訂下一天,極光就會在那一刻等著妳們,與妳們有約的!到時與老公牽手舞蹈在極光步道上。

相信我,”老成持重、溫文儒雅”,或不會在所有人面前翻轉,但一定能在愛人的身邊翻轉的!

嘿,別人的回應,都是花花草草,我怎麼像在寫勵志文一般。

但,妳懂得,我真心祝願宅神有成為起碼為妻而遊的遊神的一天!

事忙,妳的回應,我最晩下星期一回覆!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3 22:03 回覆:

花花草草,手舞足蹈,看看就好!得意

另類的您何需被原諒?幾曾聽過被冠上"美麗佳人"的人會不開心呢?大笑

唉...就是因為花花草草不好寫,所以才得請出老公登場搶搶戲份,也正好滿足好友們的一片好奇心。當然知道,曉澄絕對是醉翁之意不在花的啦!誰理你

我可不敢像您一樣──大聲嚷嚷自己的旅遊福氣,擔心老天爺聽到了會削減我的福氣額度!誰理你 也因為自信心不如您,所以放棄在極光週期谷底的這兩年去追極光。喜歡群對於旅遊的熱情,這點她和我很投契。

就這麼一天,一切交給老天爺,感恩祂的眷顧,賜給我最好的天氣、最嬌美的花兒。初探武陵,出師大捷,心中說不盡的開心和感恩!

"愛宅在家的老公一旦開竅了可能比啟蒙的人還要來得瘋狂",這件事恐怕很難發生在我家。以前他說孩子還小得有人照顧,孩子大了說父母在不遠遊,父母不在了說等退休...。如今當所有的理由都不再是問題時,他依然放不下。我其實很心疼他的,但他似乎甘之如飴!在生活上對我的呵護是沒話說的,曾經問他什麼是最幸福的事,他說"擁著老婆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你該拿他怎麼辦?要圓滿,缺一不可;然而當兩人對於圓滿的認知和期許有著落差時,如何調整彼此的步伐是個關鍵。

"和老公可以選一天去賞極光了",瞭解這些情況後,您就知道這邊鼓敲得未免太大了!不過,知道您始終的正向,我也該懷抱正面能量,說不定哪天就能跌破一堆人的眼鏡──與老公牽手舞蹈在極光步道上!得意

謝謝好友的祝福!但願應了您的金玉良言,未來的遊記之中會常出現宅老公的身影。但即便”老成持重、溫文儒雅”的他翻轉不過來,我依然愛他如故!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0:46

陽光燦爛了花顏,讓人分外陶醉

聽說武陵農場必須一年前就預約,但為欣賞如此美景,亦是值得

站在無邊的花樹下,沐浴在靈動之美中

相信身心都是無比舒暢· · · · 

Bianca(kuopaiyen) 於 2019-02-23 20:58 回覆:

也曾聽說武陵農場必須一年前就預約,但這樣變數太大。我是一月份才找旅行社,很幸運2/12這天飯店還有房間,加上芳華正茂、陽光燦爛,天時地利人和都齊了,初探武陵櫻花即有豐美的收獲。得意

站在無邊的花樹下,沐浴在靈動之美中,身心無比舒暢而沉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