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雞娘的一天
2011/04/09 19:55:21瀏覽1754|回應12|推薦93

那一天,二姊夫打電話告訴土人,家裡來了一隻大鳥,長的像一隻很美麗的母雞。

讓土人找一天去瞧瞧是甚麼鳥?

土人一直忙著拍花也沒空去理牠是甚麼母雞,終於今天整理好裝備到姊夫的山屋

蹲一下午餵蚊子等美麗的母雞出現。終於在接近天黑的六點多等到大鳥出現,一

看原來是隻母哇雞,那是甚麼美麗的母鳥。

母鳥: 喟啊!你這老土人,甚麼母雞啊!那麼難聽。人家可是聞名中外的

高貴藍腹鷴呢!那是甚麼大母雞?沒學問不會咕狗一下喔?真聳!

你有看過母雞梳這麼美麗高貴的髮型嗎?

土人:啊!母雞就是母雞!你以為梳個野雞頭就了不起了?

別忘了你還有一個名兒叫山雞哩!母山雞不叫母雞叫甚麼?

啊!土人最討厭了啦!人家不理你了。下回請姊夫不告訴你我的行蹤,看你那兒去拍

這麼高貴的鳥!哼!

土人:好啦!對不起!明天我帶好吃的玉米給你,就別生氣了。

母鳥:真的嗎?如果是玉米,那要糥米種的才行,土玉米好硬,會傷人家

可愛的嘴嘴。

*******************************************************************

想在野外觀賞藍腹鷴,確實需要一些耐心因為藍腹鷴的個性安靜,斯文又機靈。

藍腹鷴白天躲藏在二十至二千五百公尺原始闊葉林底層,只有黎明或薄暮才出來沿著密林小徑覓食。

牠走過林地時幾乎沒有聲音。「就連在乾裂枯枝、落葉上走過也能不發出一點聲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2&aid=50706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酒櫥走出來了啊
2011/04/10 08:58
是這隻嗎?

蘇格蘭威雀Whisky

o.m(kuo2) 於 2011-04-12 18:54 回覆:

才不是冽!你家那隻是醉鳥,到台灣時都裝箱封住來的,不像咱的母雞神氣。

藍腹鷴的保育類鳥兒,那個敢動動它,就會被捉去關到生蝨母。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呀
2011/04/10 01:32
感謝老師餵蚊子.辛苦了


o.m(kuo2) 於 2011-04-12 18:57 回覆:
不會啦!拍鳥就是這麼一回事,心甘情願的餵蚊子絕沒絲毫抱怨。尤其像這種野生的保育類稀有鳥類,拍到它甚麼代價也不放心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