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在警大
2009/05/03 17:50:43瀏覽886|回應3|推薦25

4/28~4/30 三天,「人性變革展」在國立中央警察大學展出,包括校長、副校長、學務長……等,展出首日先後到場觀展,和平鴿上留有他們對和平的想法。

我是第二天進入導覽的,一進校門,處處覺得新奇。這兒可是全國警官的搖籃,若非「人性變革展」在此展出,壓根兒也想不到會進入校區。(門禁森嚴,並非尋常人可進。)

這兩天風大,位居高處的警大,時時聽見大樹招風。大樹可不算少唷!一棵棵壯碩、元氣,很配合警校的風格!

進了校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朱銘大氣魄的木雕作品~「義勇」,隨即便聽見大樹的聲音,陽光下時而輕輕招搖、沙沙吟唱,讓人想起「少年小樹之歌」,一棵棵大樹像親切老友,我們一路耳聞歌聲、一路緩緩對話,與大樹的友情,就從微笑開始展開…

「我拍你們喔!」忍不住拿起相機對著樟樹說!

春天的校園有各種層次的綠,和諧力量柔和不少陽剛校園的氣氛。草坪上一朵朵白的、黃的小花昂首招展,任風襲著依然端莊,有時風大,很想給她秀秀唷!

「我拍妳喔!」小花輕輕點頭答應耶!

走入校園正值下課鐘響,迎面學生(未來的警官)向我們行禮:師長好!

我有沒有聽錯?先來的寶玉儼然已適應,一路頻頻頷首微笑!

沒錯耶!去了兩天持續如此高規格禮遇,應該是校方的規定或是必然的禮貌訓練吧?(後來聽多了,總算有給他態度放自然一些!

「人性變革展」在學生活動中心展出,正好也和餐廳同一棟樓,所以只要學生用餐時間,經過時一定看得到!(這是校長的用心安排!)我們的服務人員熱心招呼用過餐的同學前來觀展,不過這兩天正值他們考試,有的學生很客氣的表示還有考試,所以來觀展的同學相對的比我們及校方預期的少!

雖然觀展人潮不如預期,不過在這以男生居多的校園裡,導覽員這支訓練有素的隊伍,還是引起了些許的注意與迴響,畢竟婉約柔和的畫面在此學校是少有的。導覽員們大多著淡色系套裝,面露微笑、態度親和,無論師生或餐廳員工,看得出來都對我們有些好奇,但更多的是友善的回應,親切的對話。從一開展,協助展覽的組長,以及熱心籌劃的警官,有空便來關心場地有無任何需求,令我們感動與感恩。此外,還有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老師,不僅觀展還熱心幫全體合影留念,不只與我們開懷暢談,末了還贈書每人一本,本想請老師簽書,他卻堅持不簽,如果簽了名,此書將不被流通,原來老師用心良苦,這是一本極為實用的手冊,書名:急救實用基礎,不但條理分明還有實際操作照片,也算是導覽員意想不到的另一收穫唷!

最後一天的展出,全體工作人員極力邀請同學們觀展:

「同學:今天是人性變革展最後一天,請把握時間來參觀喔!」

「啊!最後一天!怎麼那麼快?」同學們似乎有些驚愕!

是啊!時間總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這是整個桃園區最後一場的展出。總計全台有69個政府機關、82所大學、942所高中、國中及小學展出人性變革展!

當展覽結束的那一刻,只見導覽員們紛紛挽起袖子幫忙卸展,實在不得不佩服平日的團隊訓練,可以柔、可以剛。在所有圖片卸下之後,負責拆除展板的壯年部爸爸們也即時趕來了!時間銜接得剛剛好!

終於,是該離去的時候了!大樹們再見!警大再見……

回程,陳娜載著我和雪燕馳車後山公路上,依依的氣氛正蔓延……

尤其雪燕從去年12月便開始投入籌劃、培訓,現在終於全部展覽告一段落!雖然一切有如車窗外的美麗風景,過眼即逝,但一路上真心回應的記憶卻正要開啟,這當中的感動是說也說不完的啊……

其實「人性變革展」能順利在警大展覽是極不可能的,之所以促成圓滿展出的背後,有著寶玉驚人堅持的信念,一個人的奮起帶動所有諸天善神的守護與協助,她的感受與感動是最多、最深刻的,敬佩之餘也為她深感榮耀!

至於我,小小的我,萬般榮幸能一起參與,一起見證法華經文「天人常充滿」的歡喜!十分感恩,十分幸福……

校景照片:http://album.udn.com/kuo0033/183097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0033&aid=2911756

 回應文章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警大素質很高
2009/05/08 08:17

學測要很高分才會錄取

以前聽說警大辦的夏令營很有趣

就幫當時讀小五的兒子報名

結果讓他終身難忘~被操得很苦

koko樣(忘了回來)(kuo0033) 於 2009-05-08 16:15 回覆:

怡然說得對,警大的學生都很用功。

他們在校都穿制服,對師長有禮,應該與軍校的管理差不多!

那時有幾個"外事系"的大四生一起來觀展,跟他們聊了一下,真的是蠻優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樹
2009/05/05 16:40
大樹是好朋友,我也最愛看大樹了,看片片葉子風中搖曳,很寧靜
koko樣(忘了回來)(kuo0033) 於 2009-05-05 22:00 回覆:

妳說得沒錯!

那~偶們都是大樹的知音耶!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9/05/05 12:14
在警大展覽,那一般人可以進警大參觀?還是巡回到警大?
展覽有偏哪一方面嗎?譬如宗教藝術?上次晃進你的連結中,好像是佛教團體。
koko樣(忘了回來)(kuo0033) 於 2009-05-05 16:17 回覆:

一般人應該不太能進入警大參觀,也不算是巡迴,因為必須校方許可才得進入展出!

展覽重點是透過每個人的人性變革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Jamie請看我這一篇文比較有介紹:和平的滋味

還有就是這個展覽不談宗教(和平不分宗教),宗教不能進入校園。

妳說得沒錯,國際創價學會是佛教團體,也是聯合國NGO(非政府組織)的一員,會員遍布全世界192個國家、區域,是一個致力於和平、文化、教育的人本主義團體!

透過連結還可以知道藝文中心訊息,歡迎來參觀一流藝術家的作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