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初體驗
2009/04/25 18:37:48瀏覽530|回應2|推薦25

處女座的梨玲邀約去台中看畫展:師大美術系莊連東教授的水墨個展!

其實這一天本來是要去內海國小做「人性變革展」啟蒙,沒想到就在前一天,學校"竟然"臨時要求延期。(這是不太可能的事耶!)

分明就是要我毋須猶豫嘛!(去去去,去台中就對了!)

當然教授要親自為我們導覽也是主要想去的原因。

而且梨玲還說:要搭高鐵!

高鐵~相信嗎?我們都沒搭過耶!有沒有很俗?

去到高鐵桃園青埔站,什麼都第一次,竟有點兒像自助旅行,東探西望找指標。有夠俗!這裡是國內耶!笨笨傻傻的,自己都覺得好笑!

梨玲買票時,我上下打量高鐵的建築,有種站在星際總部大廳的錯覺,整體堅硬冰冷挑高的建築,到處充滿金屬冷灰的結構與色調,對映行色匆忙的旅客,以及外頭燦爛的陽光,真有時空錯亂之感!

「高鐵沒有什麼人文氣息耶!」一起來的寶玉也開口了!

「是啊!冰冰冷冷的,沒有一點軟性溫暖的設計!」

其實高鐵附近的景觀也可以說是沒有景觀可言……

去時,我們買了橘色票(85折),桃園到台中455元現金!(費時35分鐘)

回程,我們也買到了橘色票,但卻是所謂的自由座車廂,台中到桃園500元現金。

所謂自由座是無奈的自由,因為最便宜的65折票已售完,只能購買謊稱自由的座票。

坐下自由座,隔壁座男士正打開他的note book電腦!

我真的不是要故意不禮貌的盯著他的電腦看,而是他的螢幕上正播放著一隻隻很有特色的禽鳥。

播到一隻呆呆貓頭鷹時,我忍不住出聲了:

「這貓頭鷹好可愛……這都是您拍的嗎?」

他很客氣的一一介紹電腦上的嬌客,要拍牠們的確很不容易!

他說他是生態解說員,我說我是畫展解說員。(原來~ 解說員vs 解說員。)

因為他正要去新竹上課,所以簡單向他介紹新竹藝文中心的展覽。(解說員的毛病又犯了!)

他則透過電腦簡單解說灰面鵟鷹,這是螢幕上最多也最專業的資料,是花了10年的研究!

後來他給了名片,上頭印著他所主持的"小魚狗生態工作室",算是國內頗知名的生態研究者(後來才知道),而灰面鵟鷹正是他博士班的研究主題。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個資料:滿州灰面鵟鷹  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紀錄片。

可惜沒能看到這部精彩記錄片,不過很高興也很意外地在短短20分鐘認識了"鵟鷹把拔"(研究了10年,當之無愧吧!哈……)

人生,真是無處不相識啊!


                                                   (音樂:網路)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o0033&aid=2886240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了啦
2009/05/12 20:35

搭高鐵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思考的時間

想事情時,會覺得一 下就到了

koko樣(忘了回來)(kuo0033) 於 2009-05-13 15:03 回覆:

所以......

慢還是有慢的好呢!img371/9233/200805245bcb5e49c1450e7wh5.gif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工作
2009/04/28 17:18

真的賺到耶,搭高鐵居然還免費一對一解說生態,簡直是太棒的初體驗!

你是畫作解說家歐,好有氣質、學問的工作!羨慕+崇拜~

koko樣(忘了回來)(kuo0033) 於 2009-04-29 21:14 回覆:

趙四別笑話偶了啦!

偶比較敢說自己是資深解說員(今年剛好10年),妳不要說偶是解說"家"嘿!

阿那鍋氣質跟那鍋學問好像也沒有耶!img371/2844/2008052484f7c77cdbd7826do1.gif

帽子那~麼大頂,偶戴不下啦!

還有~這並非我的工作,而是一個不支薪的志工喔!

歡迎有空來新竹藝文中心,(新竹市國華街68號)

我很願意專程為妳一對一導覽解說唷!(這是我的榮幸!)img371/827/20080524cbb4b98425d95c9zi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