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23 聖約翰鳶尾花皂
2019/06/06 23:24:55瀏覽110|回應0|推薦0

材料:甜杏仁油、榛果油、椰子油、棕櫚油、土耳其聖約翰草油、鳶尾花蠟、NaOH、純水、紫色/粉色珠光粉

產於歐洲的聖約翰的花期通常在6~9月份,花朵因為會釋放出深紅色的金絲桃素,所以浸泡油的顏色是暗紅色的,加上鳶尾花蠟的顏色也很深,入皂的話,皂液的顏色會變成淺棕色,但因為我們添加了可以讓皂液顯得較白的甜杏仁油與榛果油,所以顏色就被我們調回來了,有時,這就是做皂的有趣之處。

冬季要打慢T的甜杏仁油與榛果油,真的是要有很好的耐心才行,如果沒有打到足夠的皂化程度,加上就這麼放入保溫箱,裡面又不放熱水,也沒有加溫物質,要能夠無白粉、無鬆糕、不修皂,就真的是要讓它跑夠才行。

這款皂將在三月份才能熟成,所以想讓它帶一點春天的氣氛,添加了紫色與粉色系的珠光粉,就讓它粉粉嫩嫩吧!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2712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