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廣播- 中國廣播6月24日登興櫃
2015/06/22 10:00:24瀏覽1443|回應0|推薦0
未上市股票撮合,詢價, 0918-127-566 徐R.

中國廣播6月24日登興櫃 認購價每股14.46元
中國廣播公司(8325)訂於6月24日登錄興櫃交易,參考價14.46元,輔導推薦券商包括元大寶來證券及台灣工銀證券,若以2014年EPS 0.82元計算,本益比約17.63倍。

中國廣播是台灣最大的廣播業者之一,創立於1928年,原先為中國國民黨的黨營事業,其後經國民黨黨營事業華夏投資公司、中國時報系控股「榮麗投資公司」擁有,目前則由前立法委員趙少康經營,實收股本達32.36億元,主要股東包括好聽公司、播音員公司、廣播人公司及悅悅公司等。

中國廣播主要從事廣播節目及廣播廣告的播放,包括託播代理、企劃設計及新聞採訪節目製作等,另一塊服務項目則為不動產租賃。目前中廣公司共有6個頻道,調頻部分為流行網(i like radio)、寶島網(Formosa Network)及音樂網(i radio);調幅部份則為新聞網(News Radio)及鄉親網(Country Network)。

廣告收入為各類型電台重要的收益來源,但是近年區域性電台分食廣告市場,廣播廣告量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另一方面,由於廣播不具圖像吸引,也讓客戶認為廣告的效果不彰,因此廣告量一向排名於四大媒體之末。不過,廣播擁有廣大的聽眾群,若利用廣播重覆多次的播出,廣告的效果便能充分展現。去年中廣公司在行銷業務團隊全力衝刺之下,廣告收入達5.67億元,較2013年仍有小幅增長,全台市占率18.17%。

隨著數位化科技的發展,中國廣播進一步轉型使用電腦化播出系統,並發展出新聞加值業務,蛻變為新聞內容供應者,目前如雅虎奇摩等入口網站、各大電信業者、鉅亨網等訊息平台皆為後端接受應用者,成功開拓出新的收入來源管道,擴大整體營收成長。該公司2014年營收7.23億元,稅前淨利3.11億元,EPS 0.82元;自結2015年首季營收2.04億元,稅前淨利7,931萬元,EPS 0.23元。


公司簡介
中國廣播公司是中國廣播事業的先驅,民國十七年成立於南京丁家橋,當時稱為「中央廣播電台」,後來又改名為「中央廣播事業管理處」。民國三十六年,再改組為「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廣」(BCC)

民國三十八年中廣隨政府播遷來台,繼續擔負文化傳播的使命,並逐步邁向企業化的經營,成為台灣地區廣播界最具代表性的廣播公司。民國三十八年六月,中廣完成二十千瓦短波機的裝設以「自由中國之聲」名義開始對海外播音,奠定了海外廣播的基礎。五十七年七月三十一日,中廣成立第一座調頻電台,將國內廣播帶入調頻立體身歷聲的新紀元;六十二年,中廣總部從台北新公園遷至仁愛路;六十八年成立「亞洲之聲」,對亞洲地區播音;七十六年元旦,首先推出調幅立體廣播節目;八十三年八月,中廣音樂網開始啟用數位化電腦播出系統,八十七年起,中廣各頻道節目陸續兼以衛星與微波傳輸至全省各地,並率先研發國內數位廣播革新方案,在在為中國廣播史寫下新頁。八十九年元月,中廣總公司由仁愛路搬遷至松江路現址,邁入千禧年的另一個里程碑。

在節目方面,中廣實施專業分網制度,設計不同類型的節目,以「區隔聽眾」,為不同屬性和需要的聽眾,提供最完善的服務。中廣的廣播節目,共分為五個全國性的廣播網,調頻部分為流行網(i like radio)、寶島網(Formosa Network)及音樂網(i radio);調幅部份則為新聞網(News Network)、鄉親網(Country Network)及i go 531。

除了提供聽眾上述的優質類比廣播節目外,中廣自民國八十九年三月起斥資上億元,率先在台灣成立了第一家歐規Eureka 147系統的數位廣播實驗電台,以提供高品質的數位節目,聽眾透過數位接收機可以收聽到六套中廣數位節目,包括古典網、熱門網、大愛網,以及在類比頻道也可同步收聽的中廣流行網、音樂網及新聞網節目。但在試播五年後,有鑑於主管機關對國內數位廣播發展之政策生變,中廣數位廣播節目被迫於九十五年四月停播。

中廣於民國五十四年至八十六年之間接受政府委託,辦理「自由中國之聲」(The Voice of Free China)與「亞洲之聲」(The Voice of Asia)的海外廣播業務,這項業務雖然自民國八十七年起已經轉移到「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執行,但中廣從未放棄作為一個國際性的廣播公司,除了透過全球資訊網路,以線上收聽方式,將新聞網、音樂網(i radio)、流行網(i like radio)及i go 531節目同步向全球播送外,並授權中廣海外姊妹台轉播中廣新聞網、流行網等不同時段的節目,以服務北美地區八大城市及紐西蘭奧克蘭市的海外華人聽眾。

在加強文化及社會服務方面,為加強文化及社會的服務,中廣對於社會公益,一向秉持媒體的社會責任,各網都會定量插播公益廣告,或於節目中配合宣傳公益活動與資訊。中廣曾成立「中廣國樂團」及「中廣兒童合唱團」擔負發揚文化薪傳的使命外,並舉辦多項聽友聯歡及慈善公益活動;為了回饋社會,中廣曾於八十年成立「財團法人中廣愛心園基金會」、由中廣提撥基金,並接受中廣員工及社會大眾之愛心捐款,對國內及海外需要救助的民眾提供援助,而且時常辦理各項慈善活動。中廣為因應時代變遷及多角化經營策略,擴大服務層面,自民國七十九年至九十五年間曾成立「萬世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企劃製作包括:商品、行銷、批發代理、演藝、表演活動經濟製作、媒體廣告行銷企劃、廣播電視節目製作、造勢及活動承攬執行。

未上市股票撮合,詢價, 0918-127-566 徐R.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03708205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資本總額(元) 4,0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3,236,914,400
  代表人姓名 趙少康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5號7樓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經濟部商業司
  核准設立日期 036年04月01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4年06月10日
  所營事業資料
(新版所營事業代碼對照查詢)
J501011  廣播業
J503011  廣播節目製作業
J503031  廣播電視節目發行業
J503041  廣播電視廣告業
CC01070  無線通信機械器材製造業
CB01010  機械設備製造業
F113070  電信器材批發業
F213060  電信器材零售業
J305010  有聲出版業
J303010  雜誌(期刊)出版業
I301010  資訊軟體服務業
I301030  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
F118010  資訊軟體批發業
F218010  資訊軟體零售業
J602010  演藝活動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J304010  圖書出版業
I401010  一般廣告服務業
H703100  不動產租賃業
G202010  停車場經營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gyi01&aid=2481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