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一)高市疑霸凌 教長看報才知 (二)教長:學生對老師施暴 送法辦!
2010/12/31 10:48:47瀏覽637|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一)高市疑霸凌 教長看報才知 (二)教長:學生對老師施暴 送法辦!

(一)高市疑霸凌 教長看報才知  2010/12/31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某國中傳出疑似霸凌事件,教育部長吳清基在立院答詢時說「今天看報紙才知道」,結果意外引發高雄市教育局「強烈抗議」,強調該事件並非霸凌,而且在事件發生的當天(25日)就口頭通報,27日上網完成校安通報,絕無「通報系統出了漏洞」的情形發生。

高雄市某國中傳出疑似校園霸凌事件,媒體報導女班導師關心男學生怎麼不去上課?反遭男學生持掃把一路追打,躲進學務處關門才驚險逃過一劫。

消息曝光後,校方表示,報載與事實有出入,這事件為管教衝突,且並未發生學生一路追打老師的情形。

校方指出,這名學生在24日下午第一節體育課,留在原班教室睡覺,導師發現後叫醒他,要他去上課,但學生以髒話辱罵導師,導師問他為何罵髒話時,他踢倒附近桌椅及講桌發洩,並推了導師一把,導師迅速離開現場至學務處求援,學生隨後拿起班上掃把竹柄跑出教室,以台語喊著「她跑去哪裡?」與報載學生一路追打老師的情形有落差,而學生後來被學務人員制止,並主動交出掃把竹柄。

而這事件也引發案外案,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校園反霸凌」專案報告中,指「高雄市教育局也是今天才知道」的說法,意外引發高雄市教育局的不滿。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91567

(二)教長:學生對老師施暴 送法辦! 2010/12/31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教育部才宣誓反霸凌比照抗SARS,昨天媒體又報導24日發生高雄市男學生持掃把追打女班導,讓女老師躲進學務處的霸凌事件,立委楊瓊瓔詢問教育部長何時知道,吳清基坦言,早上看到報紙才知情,楊瓊瓔痛批「太離譜」,「通報系統根本就有漏洞」。

教育部、內政部和法務部昨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校園反霸凌」,教育部表示,校園需建立、加強霸凌通報系統與社工輔導機制。

楊瓊瓔質疑,教育部規定發生霸凌事件學校24小時內須通報,但男學生追打老師事件發生在上周五,教育部卻在昨日媒體報導後得知,「都等媒體披露才知道,通報系統根本有問題」。

立委羅淑蕾上台質詢時,播出一段先前永康國中集體霸凌的影片,羅淑蕾說,發生這樣嚴重的事件,還是家長將影片拿給媒體,校方才知道,校長受訪時甚至不承認是霸凌事件。

除通報資訊系統有問題,羅淑蕾還指出,有性侵前科的資訊也未通報。桃園某國小有性侵前科的主任,紀錄沒有跟著走,這幾年仍遊走各校,讓更多人受害。

吳清基表示,的確沒看過集體罷凌影片,對通報延誤也不知情,但他立即宣示,日後有任何學生對老師用暴力,或家長打老師事件,將立刻移送法辦,「政府要當老師的後盾,讓老師有信心」。

吳清基也呼籲學校及老師,在霸凌事件發生24小時內,必須立刻通報,未落實通報造成傷害,可依兒少法罰6千元至3萬元,考績也會被記大過處分。對於有性侵前科的教職人員,他則是回應,不得繼續在學校任職。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91560

【引用者補充】關於「老師在校內遭男學生持掃把一路追打」的事件,早在二、三十年前某鄉下國中即曾發生過,當時校方及當事人只想息事寧人,都未曾對外宣揚,以致鮮為人知。何況時空環境不同,當年的事件純屬少數特例,故未受到各界應有的嚴肅關切、看待。而今教育環境惡化,老師無形中成了弱勢,教學之餘還得擔心自己是否成為「被霸凌」的對象。幸好教育部總算開始加以「重視」,教長也宣示『日後有任何學生對老師用暴力,或家長打老師事件,將立刻移送法辦』,希望有助於改善校園的氛圍。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0315ku&aid=475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