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好辦事(試對下聯)(修訂版)
2009/04/30 09:33:17瀏覽3820|回應1|推薦11

有錢好辦事(試對下聯)修訂版

只求用字詞性相對,平仄不嚴格要求,在下先獻醜,試作十五句。歡迎網友一起來對對看!

1.無念得見佛!(經云:「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由有念到無念,達到「無住生心」,佛性自然現前。此理略知ㄧ二,境界則非在下所能及!

2.無燈難讀書。(夜間讀書,須靠燈光輔助,一般人視力恐難在「無燈」的環境下進行閱讀吧!不然就要學學古人「囊螢」、「映月」、「映雪」的作法了。)

3.無心莫談情。(沒有真心付出,如何坦誠相待。跟他談情說愛,根本是緣木求魚。)

4.無情莫戀愛。(三心兩意,見異思遷,移情別戀,到處劈腿,只能說是「愛情大騙子」!)

5.無伴難安眠身邊無人相伴,晚上抱枕獨眠,或獨守空閨,這一覺可睡得安然乎?愛說笑,不是人人如此吧!)

6.無緣不相逢。宿世有緣,自然千里之遠也來相會。網路的相識,是另一種緣份!)

7.無病莫服藥。(「藥醫不死病」,身體健康,無傷無病的人,千萬別濫服成藥,以免產生反效果,壞了正常的免疫功能。)

8.無子省操心。(父母子女是宿緣,若宿世與人無瓜葛,今生不相欠,正好逍遙度日,少煩少惱。)

9.無官且悠遊。(官場逢迎,百般苦惱。得以卸除,心寬天地闊。)

10.空手怎見人?(出門問親訪友,切不能「空手到」,至少要「兩串蕉」!)

11.空腹怎出門?(要出門上班、上學,或辦事,先得填飽肚皮。否則半途肚子餓得咕咕叫,聲音不雅,既驚擾他人,也折磨自己。)

12.不雜易生慧。(心念專一不雜,頭腦清楚,自然流露出真智慧。試看:成天胡思亂想的人,腦袋瓜像漿糊一樣,不曾有一刻清淨,哪來的聰明智慧?)

13.不富難佈施?(反諷法。常聽有人怨嘆:身邊錢少,或沒家產,生活困頓,即使想幫人,也無能為力。儘管錢少,少出一點,仍有不思議的功德。如果藉口錢少,不肯佈施,改天真的發財了,沒養成「佈施」習慣的人,依然吝於助人的。其實助人的方式很多,不一定要用錢財。有力則出力,無力則出口勸動有錢人出錢,歡喜讚歎他的善行,你也有功德啊!)

14.不貪壞前途!(反諷法。古人說:「衙門八字開,有理無錢莫進來」選舉要錢,打通關節要錢,成了不少人要錢的藉口。卻忘了:當公務員,或民意代表,拿政府的薪水,可是人民納稅養你的,本就應為民服務,怎可找理由要錢呢?)

15.不老真幸福!(常保年輕,是長壽秘訣。即使身老,心也不能老,替自己多安排各種與小孩或年輕人接觸、交流的機會,年齡也會為您暫停腳步的。)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0315ku&aid=2901004

 回應文章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官賣肝~25p
2009/05/04 21:40

買官賣肝~25p

買官賣肝黑心官。
古今中外這款官。
讀冊就是為作官。
小官幹完幹大官。

度凡(ku0315ku) 於 2009-05-05 07:31 回覆:

請參看此文:《好人身死》,其中有一段話說:其實,『惡人肯定有惡報』也得到科學實驗證明。貪汙腐化者應是惡人吧!根據中國大陸衛生部健康教育首席專家洪昭光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貪腐之人,因為恐懼和壓力,造成免疫機能下降,較容易罹病,尤其是癌症。他蒐集的資料數據顯示,貪得愈多,死得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