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冤咒》
2017/10/15 17:21:12瀏覽2373|回應0|推薦12

 《解冤咒》

(一) [解冤咒] ──心。 (出處:佛說解脫身語意繫縛陀羅尼經)

(ㄨㄥ) 嘻。 (ㄓㄚ)   札喇。   沙哇 (ㄍㄚ)瑪。

願吾之三業繫縛,若受、抑、咒詛、災殃、消損者,悉皆明曉、解除。

班渣。 津達雅。 哈 嘿 (ㄏㄨㄥˋ) (ㄆㄟ)

願吾能從他人所造一切惡行中勝利。

瑪瑪 沙哇。 比達 比達。 雜耶 雜耶。

比雜耶 比雜耶。 阿基達。 阿巴(ㄖㄚ)基達耶。 瑪瑪卑。

撒哈雅。 巴瑪達。 哈耶。 瑪瑪。 (ㄏㄨㄥˋ)(ㄆㄟ)

願以此無能勝之大明咒,息滅一切對吾瞋忿及顛倒思維。願他方不仁之邪心詛咒,一切令吾所生之瞋忿及顛倒思維,亦皆止息。

欣達。 (ㄍㄚ)惹尼耶。 瑪瑪 班渣。 賈那扎雅擦(ㄧㄤˋ)

瑪瑪比達惹雅。 哈哈 嘿嘿。 嘻嘻 (ㄏㄨㄥˋ)(ㄏㄨㄥˋ)(ㄓㄚ)(ㄍㄚ)惹哪。

沙哇 雜喇。 沙哇 班渣。 惹洽 惹洽。 (ㄆㄟ)(ㄆㄟ) 梭哈。

身繫此咒輪者,彼之身影或彼之風氣所觸者,亦復解脫三業繫縛。

若懸高處、映水中,或冠帽內,彼之蔭影,或觸及者,悉皆解脫。

 

(二)[安宅陀羅尼咒]──心身。  (出處:《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

 

(ㄇㄛˊ)(ㄉㄧ)

摩訶娑摩(ㄉㄧ)

娑慢帝、摩訶娑慢帝

 

多跌他、

波羅殊隸

娑隸、娑羅隸

(ㄕㄚ)

殊隸、殊隸隸

(三)[治癌咒]──身。        (出處:《佛說療痔病經》)

 

(ㄇㄛˊ)(ㄐㄧㄝˊ)失質。

三婆跋睹。

 

(ㄜˋ)(ㄌㄢˊ)帝。(ㄜˋ)藍謎。

(ㄉㄚˊ)姪他。

(ㄕㄚ)訶。

室利(ㄆㄧˊ)。室里室里。

 

 

捨末泥。

捨苫泥。

 

(ㄕㄢ)謎苫謎。

(ㄉㄚˊ)姪他。

(ㄕㄚ)訶。

捨苫謎。


 

【補充說明】

學佛人難免因宿世業力障礙,而有種種身心不安之現象,而影響個人之修持用功,不僅短期內遭遇諸多問題,長期下來也會有修行不力,看不到自己有何成長、改變、進步的情況。倘有心想改善現況,應設法在每日固定功課外,加誦以上咒語108遍。若因諸事冗忙,難以如數達成,至少須念滿3、7、21甚或49遍。願與諸位共勉之!

《佛說解脫身語意繫縛陀羅尼經》

異譯亦名曰:解脫身語意束縛陀羅尼、能勝身語意束縛陀羅尼、超勝身語意束縛陀羅尼、身語意束縛中解脫陀羅尼、身語意束縛中尊勝陀羅尼。

帝釋問世尊,云何解脫修羅眾自他身心繫縛?

   此大明咒有如是利益:凡受持此咒者,能由身語意之繫縛中解脫,亦能具足威德能力。

身繫此咒輪者,彼之身影所觸之人、或彼之風氣所觸者,亦復解脫身語意三種繫縛。

若此咒輪繫於寛廣聚邑中之幢頂、懸於高處之中,彼之蔭影觸及者、或金頂之風氣所觸者,亦復解脫身語意三種繫縛。

   此咒字或咒輪映照於井、泉、沼、瀑、溏、湖中,凡諸飲用彼水者,亦復解脫一切繫縛。

或懸掛門房之門楣上,或佩戴涼傘之下、冠帽之內、衣物之肩領中,凡存在其下者,亦復完全解脫繫縛。是故汝等應受持此大明咒。

 

《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

佛陀在祇樹給孤獨園時,大光、無量光二位菩薩,奉眾花國最勝燈王如來之命,來至娑婆世界,授安宅陀羅尼咒。令此娑婆世界眾生,長夜安隱。獲大善利、色力、名譽。……汝當受持、讀誦通利,為他解說,書寫供養此陀羅尼咒。……若有受持讀誦通利。得大福利。

 

《佛說療痔病經》   五方佛列表

 

1.如是我聞。

3.薄伽梵。

7.阿難。

 

2.一時

4.王舍城

9.誦此經者。痔病不復出血、流膿,永除苦痛。得宿命住智。

8神咒。

10.又說咒。

5.大苾芻眾

五百人

 

6.眾多苾芻、身患痔病。共16種。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0315ku&aid=10878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