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3.10.3~5 康軒奇萊南峰南華山團
2013/10/21 13:47:23瀏覽1332|回應0|推薦0

團員:方志文、高德志、張宗騰、張雁雯、許牧民、許嘉雄、陳淑萍、陳銘山、陳廣文、黃艷秋、鍾賢斌、簡麗月、譚蕙婷,另加5位友人總共18

文/許牧民

    10/4(週五):早上07:30從盧山溫泉搭車出發,約九點從登山口啟程入山,走了13.1公里約下午15:10抵達天池山莊。換上輕裝再走40分鐘約兩公里到海拔2860公尺的「光被八表」紀念碑參觀。晚上就在天池山莊與夥伴小聚,其樂無比。

    10/5(週六):從昨晚約21:00躺下就一直沒法入睡,凌晨02:00起床整理裝備,03:10啟程攻頂。

    一路上坡,可能整晚沒睡,也或許有點高山症吧!起床後就一直不舒服,才出發沒多久就開始想吐,呼吸也亂掉,先把自己留在隊伍最後,把步伐放小、也把速度放慢 ,逐漸把呼吸調整過來,這樣雖然肚子雖還是不舒服,但仍可緩步登山。

    日出時間是05:46,我終於趕在05:40登上海拔3357公尺的奇萊南峰,看著日出及奇萊群峰壯麗的美景,所有的不舒服都已拋諸腦後。

    略事休息並拍照留念後便下山,繼續攻向另一山頭。再經一番折騰,約早上八點,登上奇萊南峰旁邊另一座也是百岳之一海拔3184公尺的南華山。在南華山頂眺望,當然又是一番風景。

    之後下來回到天池山莊休整,約10:50開始回程,在連登兩座百岳後,不管多累、腳多痠,想回家躺在溫暖的床上,還是得走完這13.1公里的山路。終於在下午約15:50時分,大夥均平安回到登山口。坐上接駁車,大家都累癱,一路無話,晚上約九點回到正開始要被颳風肆虐的新店。
 
   兩天兩夜的奇萊南華之行,雖有些小狀況、小插曲的,但全體夥伴成功登頂,也全部平安歸來,這是次難忘且成功的登山之行。

後記:
1、雖有颳風來襲,但我們完全不受影響,感謝神,兩天登山之行,天氣狀況極佳。
2、一週三天5,000公尺跑步的長期鍛鍊,確實有明顯的效果。不過跑步用到的肌肉群跟登山還是有些不同,下次就需要有針對性的訓練。
3、在登頂及回程路上,因身體的勞累及痠痛,幾乎所有人都在抱怨:何苦來哉!我是吃撐了嗎?或是:唉!我幹嘛沒事找事!但一出了登山口,大家卻又開始討論起:您看,接下來我們去爬那座山好?...。或許這就是登山迷人之處吧!

>>瀏覽【2013.10.3~5 康軒奇萊南峰南華山之旅】相簿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910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