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星球】康軒鐵人領軍者李萬吉:運動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要活就要動
2016/07/14 10:21:34瀏覽2402|回應0|推薦3

  是什麼樣的領導者,能讓集團成員在其號召之下,累計完賽的標準鐵人已有388人,其中尚有半程超級鐵人89人,及超級鐵人13人?又是什麼樣的老闆,鼓勵員工從事運動,除組隊參加各項路跑馬拉松、泳渡日月潭,還推廣玉山登頂與百岳等登山活動,前者更累積了1千多人的傲人成績?更有甚者,他還推動單車環島壯遊,自2007年起,已經有將近600人完成目標?
 
  這位領導者,就是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先生。

運動成就強健體魄

  從小在臺中鄉下長大,由於幫忙家裡各種農務,極大的活動量讓李萬吉養成了強健的體格,當兵時被分發到特種部隊,跑步更是家常便飯的鍛鍊。出社會後,因為陪父母運動,也養成假日爬郊山的習慣。後來想到,既然郊山都爬了,那何不來爬爬高山?因此,他便開始挑戰百岳,並在集團內成立「大腳社」,除了假日爬郊山,更推廣登百岳的活動。
 
  因為自己熱愛運動,也享受到運動的好處,眼看集團內不少同仁缺乏鍛鍊,想到應可藉由自己的影響力,來讓同仁養成運動習慣,於是李萬吉便很努力地推動各項運動,不過,他的目的不是要培養出下一個林義傑或曾雅妮,而是要讓同仁擁有健康的身體,希望整個集團員工、師生都能養成運動強身習慣。
 
  稟持著這個理念,李萬吉考慮到在都會區工作的同仁,常常抱怨運動場所不足,或是覺得很貴很麻煩,因此,他在籌劃新店總部大樓時,便將室內體育館、游泳池,甚至保齡球館都納入空間設計並實際執行。筆者也曾在此工作七年多,對員工來說,康軒實在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企業,而且筆者的跑步習慣也是在此養成的呢!

*全文請見→ 【運動星球】康軒鐵人領軍者李萬吉:運動就是人生 人生就是要活就要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6611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