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三項】健康企業 征戰南北
2012/03/05 09:16:00瀏覽985|回應0|推薦1

  34日是台灣難得的好天氣,在昨天多項體育活動中,以新北市舉辦的「2012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及高雄市舉辦的「高雄浪漫愛河鐵人三項賽」規模最大。隨著國內運動風氣的日益興盛,參與這兩項運動盛會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參賽團體,就是以「健康企業」著名的「康軒文教集團」了!昨天康軒有146名員工參加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而高雄浪漫愛河鐵人三項賽,則有52名員工,由李萬吉董事長親自領軍,與他三個子女一同參賽。

  在熱愛運動的李萬吉董事長,長期投入企業資源,且以身作則的全力推動下,康軒的運動風氣極為興盛且績效斐然,以甚具難度的鐵人三項賽事為例,康軒時限內合格的鐵人就多達224人,其中包含李董事長分別就讀國、高中的三名子女,至於更高難度的半程超級鐵人有33人、超級鐵人8人,為國內企業僅見。 

  李董事長說:「在康軒長期努力的推動下,運動已內化成為企業的文化,員工都已將運動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康軒鼓勵、甚至補助員工從事的運動項目相當多元,像今天,有人喜歡跑步,就來參加萬金石,有人熱衷鐵人三項,就去高雄參賽」。

  對如何以企業之力推廣運動?李董事長說:「康軒推展運動不是只憑一時的熱血,而是聘請專業教練有目標、有計畫的進行,並設立各種鼓勵的機制,讓員工願意並主動動起來,然後慢慢擴及他的家人、朋友,現在康軒參與的各項比賽或體育活動,眷屬及親友參與的比例也越來越高。康軒也會適度的贊助運動賽事,例如萬金石馬拉松,康軒自2004年開始便已連續贊助了9年,參與過該賽事的員工及親屬就超過千人」。

  李董事長深信,一個企業的力量還是有限,應該鼓勵更多的企業響應、參與推廣運動,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健康、更有活力。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617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