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9.26宜蘭國華人壽ITU國際鐵人三項洲際盃完賽心得】當衝過終點的那一刻,我回想起鐵人訓練時的血與淚......黃榮展(台北營業部)
2010/10/11 09:10:41瀏覽686|回應0|推薦1

「明天早上六點半,公司一樓集合出發!」,這已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台詞,老實說一開始訓練時,真的痛苦萬分,游泳游沒幾分鐘,腳踏車騎到「鐵腿」,跑步跑到臉色發青,從開始……到最後……都只有想要趕快結束訓練的心態,但當漸漸習慣訓練的TEMPO時,我發覺我慢慢可以跟上大家的腳步了,就拿跑步來說,一開始都是走走跑跑體力不濟,現在不但可以持續跑到最後,最重要的是我發覺我竟然從希望趕快結束到可以開始欣賞周圍的環境了,當苦痛變成享受,這種感覺是不可言喻的,鐵人三項的訓練不只讓我鍛鍊了強健的體魄,更讓我找到了更寶貴的東西。

鐵人三項雖然是追求個人極限的運動,但在團體訓練的過程中,跟夥伴互相扶持,惺惺相惜的羈絆,我覺得意義已經超越我個人的極限了,每當我意志力不夠想要放棄時,「加油,一起到終點吧!」夥伴的激勵聲往往是我堅持到最後的動力,這種一起共患難、共甘苦的革命精神,讓我們的心不只凝聚在一起,更培養了堅定的感情,這種前所未有的感動,康軒鐵人隊帶給了我,使我們不只可以在訓練或比賽中互相扶持,也可以運用在事業上,成為相輔相成的好夥伴!

正式比賽時,當衝過終點的那一刻,我回想起鐵人訓練時的血與淚……,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榮耀與驕傲,當我看到休息區迎接我的夥伴,我只想說「這不是終點,這是我們的起點…...!」。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448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