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三部玉山團 - 行前訓練紀錄】2010.5.22 二格山
2010/08/05 13:23:46瀏覽850|回應1|推薦3

參與成員:劉怡麟、李美慧、吳欣怡、陳郁婷、蕭芳敏、葉維彥、

                 梁雅芬、李政浩、陳敏珊、林穎聰、王偉成

撰稿人:葉維彥

常常聽人家說,「攻玉山勇士,必先爬二格」,就知道二格山在登山客們心目中的地位,於是我們玉山勇腳團帶著戒慎恐懼的心來到這裡。

大家裝備齊全,帽子、毛巾、登山杖…一應俱全,山要爬,美白更是不能少。

因為前兩天下雨,我特地換上欣怡借我的登山鞋,以免滑倒,為了怕腳不習慣,仍然帶著舊鞋,放入頂好購物袋中,交給攝影大哥老王保管。但由於一路上帶著購物袋,就算老王穿著再怎麼帥氣,整體造型太像要去超市買菜,招致路人異樣的眼光,彷彿心中暗語:「有打折ㄏㄡ?」但他絲毫不受影響,認真掌鏡,默默的付出,為大家留下美好回憶。

有鑑於前一次獅頭山隊友芳敏沒有調好呼吸,導致想吐而在我們心中留下「肉腳」的形象,我們此次嚴格執行「閉嘴爬山」政策。果然奏效,芳敏順利攻頂,洗刷恥辱,大家開始認真的對她能攻上玉山產生信心。

才開始爬坡,便開始感到太輕易答應加入玉山勇腳團的行列。有很多格與格之間的高度簡直超越我身高的負荷,我從來不曾像無尾熊一樣抱一棵樹抱得這麼緊,彷彿它是我的親人一般。有些地段還需拉繩索才能行走,此時我心中的吶喊是……糟糕,錢還可以退嗎?

終於有一塊空地讓大家休息。欣怡拿出水果、經理拿出梅子請大家吃。我想這梅子本來應該是為某人準備的吧,但她今天表現出色,完全不用靠它止吐。大家開心的聊著,那些驚險的畫面回想起來也挺有趣的,好像在攀岩,為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爬山時處處可見熱情的山友們為我們加油打氣,還有山友稱讚:「今天真是好,遇見一群俊男美女陪我們爬山!」說得我們是心花怒放、暗自竊喜,腳步也不知不覺加快了,的確不失為一股支撐我們繼續向前的力量!

最後勇腳團一行人來到這座亭子,聽說從亭子以下就都是下坡了,Thank God!

終於到了山下,大家幾乎快虛脫,坐在路邊休息,與入山前的照片相比,的確有一些落差。

不愧是跑過馬拉松的政浩,覺得這樣就結束好像有點不太過癮。現場一片安靜後,隨即討論待會要去哪裡吃冰或是去哪裡飽餐一頓,我感覺此時似乎有一陣風從政浩身邊吹過。

爬完山後,身為康軒人的我們,帶著崇敬的心,來到深坑一家與董事長名字相同的「萬吉」餐廳飽餐一頓,我們的敬業精神可見一斑!在此為今天的行程畫下美麗的句點,爬過二格山後,我們更有信心能面對玉山的挑戰,加油!玉山勇腳團。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4293037

 回應文章

可可亞加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萬吉餐廳真是妙~ 哈~
2010/08/07 05:34

大家真是厲害,沒想到也七手八腳爬上去了

最後的萬吉餐廳更是妙,好像是預祝大夥後續的行程一切平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