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5.30-2010台北101國際登高賽完跑心得】登91樓,實際去做才知道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陳彥明(康軒數位部)
2010/05/31 15:22:41瀏覽1861|回應3|推薦2


過去看到新聞報導台北101登高賽心裡第一個念頭是:天啊!將近100層樓,一次爬上去不死也半條命了。

今年一看到這個比賽訊息,原本想說這麼恐怖的事情還是不要去做好了,但知道康軒在去年可是團體組的冠軍後,心想身為康軒人,怎麼可以這麼沒志氣,最後還是決定鼓起勇氣去報名了,報名後才知道原來還要抽籤,中籤後才有資格參加,很幸運地,我中籤了。

雖然平時就有登山的習慣,心想應該不會太困難,但我那些山友長輩及朋友一聽我要參加101登高賽,都告誡我,登高跟登山是截然不同的運動,在賽前要多練習。

經過了賽前的持續練習(登山+爬公司大樓),終於到了比賽這一天,從現場滿滿的人潮與聽到很多人都為了無法中籤來參加而感到扼腕,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太幸運啦!

也許因為參加人數太多,當天的比賽時程有點延遲,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參賽的興奮感,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等待,終於到起跑的地點了,對於此次登高初體驗,自己早已訂下「個人戰略」:一直上就對了,不要去看到幾樓了。

原預計從出發到終點都要貫徹這個戰略,不過不曉得是因為樓層標示太清楚還是自己希望趕快到達終點,終於在到31樓左右時,忍不住開始注意樓層標示所顯示的數字,過50樓後,心肺的負擔愈來愈重,感覺自己心臟的電位似乎就快消失了,在步調愈走愈慢的情況下,也發現愈高樓層的水站,休息的人也愈多,就在這樣走走停停的狀況下,終於到了80樓。

很奇妙地,突破80樓後,似乎換了另外一個心境,也許是即將到達終點,心理上的負擔也減輕許多,或者是自己告訴自己:最後一段了,再撐一下就到了。所以在最後一段的速度,明顯要比中間樓層要來得快一些。

        91層樓、2046階的登高賽,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雖然自己的成績是3341秒(冠軍是110秒),不是非常頂尖,不過對於我這個登高菜鳥來說,已經算是可以接受了,而明年的登高賽,一定也要再參加,希望能突破自己的成績,找更多人一起參加,不過前提是,要能中籤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4083673

 回應文章

愛亂跑
恭喜你已通過台北101登高大賽的考驗
2010/05/31 16:16

恭喜你已通過台北101登高大賽的考驗!第一次參賽就有33分的成績,不錯啦!回想一下過程,是不是不要走走停停休息,只要慢慢登慢慢登保持呼吸穩定不要停下來成績會更好?年輕人加油囉!明年成績一定會更好地啦!!

                                                                        去年(2009)曾為康軒文教出力的愛亂跑  上


nina
給你拍拍手 給你放煙火~*
2010/05/31 16:10
小明臉色慘白喔 ㄎㄎ
 

冠慧
給小明大力拍拍手~
2010/05/31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