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31 單車環島心得】心中小小的花火,等待著被釋放...
2009/11/26 14:26:38瀏覽879|回應1|推薦1

心裡都曾有過小小的花火,等待著被釋放...

~國小北一區  邱智本

「單車環島」這份夢想,不管這次一起出發的夥伴們有沒有認真地「夢」過,或是認真地「想」過,相信或多或少在心裡都曾有過小小的花火,等待著被釋放…

九天!這個數字對於絕大部分的上班族來說,用來旅行無疑是癡人說夢!但感謝公司給大夥兒這樣的一個難得的機會,從事前周詳的規劃、準備,至過程中無不細心呵護的每個環節,在在都讓每個夥伴能特別地安心,無後顧之憂地進行「單車環島」這個壯舉。

行程中有許多路段是除了體力之外,還必須依靠意志力去完成的,如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惡名昭彰的蘇花公路,挑戰性十足的壽卡等等,但過程中大夥兒都發現,越難騎的路線意味著沿途的風景越迷人,這看法相信大夥兒在玉長公路上都能獲得驗證。

九天的行程雖然都吃好睡好,但雙腳與屁股仍是會發出疼痛的訊息來消磨原本壯大的意志,肌樂、消炎藥以及各式各樣的能夠減輕身體疼痛症狀的藥品紛紛出籠,不管是擦的或吃的,進飯店休息後,無時無刻都能聞到相關藥品的味道,大夥兒也相互交流彼此的「藥效」,若聽到有人帶的東西特別好用,說什麼也得給它試上一試,「甲好倒相報」,也算大夥兒對彼此無私的付出。

有人問起,單車環島不會累嗎?我想,如果心情是愉快的,那肉體上的折磨便不那麼折驣了,況且我們是幸運的,一百二十個人浩浩蕩蕩地一起騎車,過程中相互扶持,互相打氣,一路上說說笑笑,彼此關心,用雙腳踩著踏板一圈一圈地完成對自己承諾的挑戰與夢想。回到台北後大夥兒一定會細數著這九天所發生的事情,肯定會用不一樣的眼光重新看待自己,意志力會更加堅強,在未來的旅途中,一定會更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人生!



>> 【2009.10.31 單車環島心得】我們辦到囉!
>> 【2009.10.31 單車環島心得】夢想實踐最美!
>> 【2009.10.31 單車環島心得】一種會讓人上癮的旅行方式!
>> 【2009.10.31 單車環島心得】我完成了,現在,換你了!
>> 【第5~9天】2009.10.31~11.08凝聚同袍情誼的單車環島百人行
>> 【第1~4天】2009.10.31~11.08凝聚同袍情誼的單車環島百人行
>>  2009.10.31~11.08 康軒愛臺灣,鐵馬騎兵環島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533460

 回應文章

李萬吉
恭喜您!完成了一件令多人欽佩的大事!
2009/11/27 22:59

九天環島,不難,只要有足夠的訓練,

人人都能完成!

完成了九天環島,騎乘技術已更上一層樓,

可以開始規劃七天﹙或更短﹚的環島,

康軒有許多人完成五天環島,有少數人完成四天的,

更有一位發行部的鐵人三天就搞定了,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