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9.25~9.27武陵二秀(有池品田)攻頂
2009/10/13 11:16:34瀏覽956|回應0|推薦0

參與成員:徐治瑜、何英宙、林建勝、陳一仁、黃誌輝、林進誠、

                 鄭安利、陳銘山、陳義德

2009.9.25 台中→台北→宜蘭

  台中集合共八位夥伴,治瑜、英宙、建勝、一仁、誌輝、進誠、銘山協理、義德協理。先到台北總公司與安利會合,一同搭捷運到古亭站二號出口。晚上搭車到宜蘭過夜。

2009.9.26 宜蘭→武陵農場→池有山(標高3303公尺)→新達山屋

  早上4點半起床,用完早餐坐車前往武陵農場。早上七點到武陵農場停車場整裝待發,八點準時從武陵山莊出發並拍合照。

  首先要步行4公里的水泥路,才到登山口,首先要過武陵橋,沿路都有樹蔭。步行到3.5公里時已經到了登山口,夥伴略為調整裝備休息,開始登山。

  沿路雖然樹蔭的天氣晴朗,還不會太熱,但風景不佳,全線一直往上登看不到其他的風景,此座山難度較高,一直採斜線上升,對體力及耐久皆是一種訓練。路上有部分隊員腳程較慢,但每位仍然努力向前。

  過了中午12點後,總算可以見到雲海及山頭美景,PM1340夥伴已經可以對望雪山圈谷及369山莊,經過兩點時,已經看到了新達山屋紅色屋頂了,也見到明天一早要攀登的品田前山。

  這時見到雲海片片,景色壯闊優美,往後一看見到武陵四秀桃山,休息片刻之時,許多夥伴皆閉眼休息,拍下許多有趣畫面。

  到池有山前的登山口大家休息片刻,眼前都是石瀑,一顆顆大石頭蠻壯觀的,往池有山上走,要路過斷崖區,腳底令人發軟,但也眼見大地之美景,登頂之後大夥拍下合照,想不到這是這次登山之旅的唯一一張合照。

  下池有後往新達山屋繼續前進,路況雖不陡坡,但卻變的崎嶇難行,一下下殺50米一下陡升60米,來來回回之間,將夥伴的體力發揮到極限,卻也讓人體驗到山景的另一種享受。

  經過片段的努力,到達池有名樹,夥伴們紛紛停下腳步,與樹互相爭豔比美,拍下許多美麗的回憶,讓畫面不再只有別人的微笑,從現在起也多了一點自豪的表現。

  經過數個池塘後總算抵達新達山屋,夥伴開始享受豐盛的晚餐,夜晚相當寂靜及寒冷,夥伴多早早休息。

2009.9.27 新達山屋→台北→台中

  凌晨兩點起床用餐時狀況一切還有,卻發現有許多的雷雨包開始圍繞山頭,但隊伍仍整裝出發天空也開始下起綿綿細雨,出發的V字斷崖時開始雷雨交加,領隊為顧慮夥伴之安危立即原路遣返,或許這輩子第一次離閃電如此的接近,回山屋後雨更下不停,經過一番休息後,大夥就下山完成此次登山活動。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40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