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孟祿亭→排雲山莊】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2009/07/10 09:59:37瀏覽2095|回應0|推薦0

2009.7.2 孟祿亭→排雲山莊

參與成員:簡麗月、林永哲、吳惠玲、黃秋容、李長恩
撰稿人:黃秋容


在孟祿亭小歇一會兒,在這裡看到玉山最喜歡親近人的鳥「金翼白眉」,真的很可愛,大家趕緊拿起相機要拍,但是這位鳥先生實在是太雀躍了,不停的跳跳跳,搞得我快門亂按亂槍打鳥式的拍,總算是有拍到幾張還算清楚的。

孟祿亭到前鋒登山口這一段路,有較多的木棧道,所以比較沒有遮蔽的大樹,也因此,整個玉山的景觀是最能盡收眼底的。

每轉個彎,又是另一個山景變化,而且沿路上的野花真多,一路上走走停停的拍照,讓我也漸漸忘卻身上的負重,而且心情跟著景色變化和不斷攀高的海拔地勢,情緒也漸漸的興奮起來。

原定13:00要到達西峰下山屋用午餐,但因為我們這一團實在是步伐算慢(因為我和阿邦兩個人沿路拍照拍到忘我),所以走走停停也拖慢整個隊伍(不過我看大家也樂得用這樣的速度在行走)。

山鼠大哥看著雲層漸漸群聚,擔心下午會變天下雨,就決定讓我們在約4.6K的地方就休息用餐(這裡距離西峰下山屋還有一小時的路程)。

大家只要聽到“休息”,當然二話不說,趕快卸下沈重的背包,喘一口氣~我最愛休息了!呼~~

▲午餐,大家趕緊把從奮起湖背上來的便當拿出來吃,吼~~背很遠的便當!我一定要把它吃光光,因為,沒吃完的話,你還是得背著這個便當,在玉山,背什麼東西上來,就得背什麼東西下去,我可不想背個沒吃完發酸的便當在身上,幸好我早餐沒吃多,就是為了把便當吃乾淨。

山鼠大哥也馬上燒開水,準備泡咖啡給大家喝~~好棒喔!那我更加把勁快點把便當吃光光,等一下要喝杯熱呼呼的咖啡!

走了將近三小時的路,能在山裡喝杯最愛的咖啡,那種幸福,是一定要來過玉山的人才能夠體會到的,原本我不喝三合一咖啡的,但是,在此刻,還有什麼比得上山鼠大哥辛苦背上,又是現泡的咖啡來的幸福好喝呢! ^____^

▲玉山部份路段的木棧道已經坍塌,所以,沿路上都會遇到布農族的山青們在修補路斷。這些原木一根根的要背上山是多麼辛苦,所以,登山者每走一步,都該懷著感恩的心,從塔塔加到玉山主峰,不知有多少人為玉山之路流下多少血汗,今日才造就玉山可以這麼親近我們這些肉腳菜鳥。

說著說著又感動了~~

到了下山屋(白木林)了,這時太陽也已經被雲氣遮起,感覺氣溫已經有點下降了。我們在此再歇一會兒,馬上得上路了。

下山屋這裡也搭起臨時帳棚,裡面放了烹煮的器具和食材,因為玉山整條步道目前都還在整修,這些辛苦的布農族青年,休息吃飯的地方就是在下山屋這裡。

走了6.7K 終於到了大峭壁。在這裡再次休息10分鐘,金翼白眉又來了~所以大夥兒又是拍照的拍照,有的人攀峭壁玩著。馬上又接著趕路!

▲距離排雲山莊剩下 1 K,這數字對我來說是最大的鼓勵,加油!玉山主峰我來了~~~~

▲16:30 就是這兒了!我確確實實的站在排雲山莊了!不是用飛的~~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爬上來了!

▲爬了8.5K 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心中的感動真的無法言語,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國旗在海拔3402公尺高空飄著~~你說說,能不感動嗎~

▲排雲山莊的山屋內部。

晚上大家都要擠在這裡,木床分上下舖,每一床共要睡4個人。如果你的團隊都是瘦子,那最好,不然,真的很擠!

另外,最好祈禱自己是很好睡的人,因為大家睡眠的深淺品質不同,晚上除了“早早睡(晚上7~8點)”之外,還有另一項考驗,就是此起彼落的打呼聲!

▲我們到達排雲山莊後,帥帥的小幸馬上到廚房開始高山野炊。

小幸操著原住民慣有的國語口音說:「3點等你們等到現在,大家都到了!沒想到你們是最慢的,等很久ㄋㄟ...你們要晚餐吃掉ㄋㄟ...」

▲哇~~~好~豐~盛~的晚餐啊!竟然還有《醉雞》、《紅燒鰻》以及傳說中好吃的不得了的《玉山烤香腸》

小幸~~你真是太厲害了!我到現在才知道,你背了多少東西上山,這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各位郎客啊~你們一定要吃光光啊,不能糟蹋小幸辛苦揹上山,和賣力煮出來的豐盛晚餐啊!

飽餐一頓後,天色還早,大家現在的節目就是等著看夕陽!現在氣溫,8度。

另外高興的是,我沒有高山症反應,只是...現在氣溫7度,粉冷~~幸好保暖的裝備都有背上來,背上來有用到,這一切辛苦是值得的!

外面現在冷,很多人都躲到山屋裡去了,也有人已經開始睡了,但是我的精神超好,根本睡不著。

19:00小幸煮了一鍋熱呼呼的洛神花湯要給大家喝,小幸說:「你們不要現在睡,現在睡的人,八點就會醒了,在山上很容易就睡醒了,你們9點10點睡就好,明天一大早要起床,一定起的來,不用擔心!」

我把洛神湯裝在保溫壺裡,坐在木椅上靜靜的喝著洛神花湯,靜靜的看著天上的明月,靜靜的聽著夜晚的蟲鳴。

心靈現在覺得好純淨、好滿足!

心中也為自己拍拍手,因為,不喜歡路面上運動的我,竟然也因一股傻勁爬上東北亞最高峰的玉山,而且,玉山景色的美,也讓我驚喜。

現在,沒有一件事說的準,很多事沒嚐試過,哪能用說的呢!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極限式的運動,那種經過體力和心靈極度壓力下所得到的快感,真的很讓人爽快!

現在,我更期待明天要登玉山主峰的這一段路了!

>> 【攻頂篇】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塔塔加→孟祿亭】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奮起湖】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行前訓練週記】2009.7.1~7.3 我要登玉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11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