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5.5.23~24 康軒錐麓古道健行團
2015/07/16 14:32:21瀏覽870|回應0|推薦2

團員:洪玉嵐、陳美燕、蔡依倫、高麗美、游琬琪、楊雅蓉、顏雅玲、陳意芳、許藝瓔、陳以音、李德成、蔡玫玲、高玉玲、顏雅珮、李麗雲

紀錄:許藝瓔

  出發前一週,強烈梅雨加上鋒面襲臺,各地都降下豪大雨,夥伴們不禁憂心忡忡、七嘴八舌的討論:「可以跟野訊商量延期嗎?」、「雨這麼大,路況安全嗎?」、「蘇花公路會不會坍方……」。這些疑慮跟著我們好幾天,終於在出發前一日確定如期出團,當天下班,大家抱著「風雨生信心」、「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衝回家打包。

之一 遊客如織的沙卡礑

  第一日的沙卡礑步道,天空降下小雨,天色晦暗,儘管如此,行走在這平易近人的步道,仍是一派輕鬆,千萬年屹立於此的大理石壁在頭頂上延伸著,就像圈著的雙臂,熱情的把我們擁入他的懷抱裡。大夥緩緩走著、笑鬧,聽嚮導的故事、聽同團散客登山的經驗,算是為明日行程做暖身。

  行程結束後,來到夜宿地點天主堂,雨勢依舊綿綿,心頭不禁忐忑,彷彿沙卡礑上空的凝窒持續著。

之二 壯麗的天空步道

  下了一整夜的雨,夥伴們都知道今天要面對怎樣的路況。來到錐麓古道入口,穿越明亮開闊的吊橋後,接下來迎接我們的,是滿路泥濘、溼滑的石頭及布滿樹根的山徑,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因為身旁就是深谷。走在望不見天日的林子裡,窒悶的溼氣好像在身上罩上一件密不透風的雨衣,蓋得人喘不過氣。

   今日爬升高度約500公尺,雖說不難,但也不至於輕鬆。行走時,山羌嘶啞的叫聲間或傳來,提醒我們山裡還有其他同伴,我們並不是唯一的旅人。行至1K,來到巴達岡駐在所,眼前一片豁然開朗,一洗胸中的沉鬱。腳下地基的遺址,訴說著過往的歷史,而今只剩下遍地野草與來往登山者的足跡與之相伴。夥伴們此時已是滿頭大汗,趕緊休息補充體力,好繼續待會的路程。

  走著走著,行經長長的巴達岡二號吊橋,踏過一塊又一塊的石塊後,終於來到最末0.5K的斷崖處。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段路是全線的精華路段,路寬僅五、六十公分餘,雖說危險,步行起來卻是無比愜意。大家都在此流連拍照,貪婪的將眼前風光盡收眼底。俯視,峽谷萬丈深淵,雖不可怕,但看久了也會頭暈目眩。底下蜿蜒的公路,還有那如火柴盒大小的遊覽車,讓人驚訝竟然已經爬到這麼高了,感覺真不真實。今日無風,所以走起來不覺危險,聽嚮導說,從前沒有安全繩又遇到風大時,登山者得要面向山壁、兩隻手扶著山壁行走才安全呢!

  此時早已無雨,抬頭,山嵐繚繞,天朗氣清,跟剛剛在山下的風光截然不同。行到此處終於明白,每次爬山所承受的煎熬,為的是什麼;也終於了解,為什麼總是會一再回到山的懷抱。

  只可惜來到3.1K的斷崖駐在所,山徑便戛然而止。大夥望著前方崩落的小路,也只能無奈的與之告別,再度循原路折返,為這趟旅程寫下未完待續的註解。

→點此觀賞【登山篇】2015.5.23~24 康軒錐麓古道健行團 精采影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2601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