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9.5.4~5康軒編輯一部加羅湖登山隊
2019/06/12 11:33:56瀏覽1100|回應0|推薦0

團員:洪郁嵐、廖敏媜、陳美燕、高麗美、蔡依倫、游琬琪、楊雅蓉、陳意芳、許藝瓔、高麗秋、李德成、楊凱鈞、吳長明、李宥荃、黃韋勳

紀錄:許藝瓔

  雖說是「中級山」,但實是一場步步驚心的登山之行。我們和不遠千里而來的老朋友相聚,也和新朋友致意,歡迎來到一年一度的山聚。

四季林道、巨木登山口
  紅色鐵柵欄,清楚標示出我們的旅程從這裡開始。一路的林道雖偶有溼滑,但還算好走。一路上溼氣瀰漫,微涼,浸潤在大自然的霧氣中。來到加納富溪小憩休息後,前方是真正的考驗。

  參天巨木就在登山口和大家打招呼,但他不懷好意,想要作客,你得做好準備,且要有隨時被他踢一腳、絆一腿的覺悟。一路陡上500公尺,不僅要注意腳下溼滑糾結的樹根和石頭,立足點也要再三小心,還要手腳並用的拉繩、跨越層層障礙,只要一個不注意腳滑一下,都會讓人突然心跳飆高,有生命受到威脅之感。說它是極限運動應該也不為過。

芒草區與巨木墳場
  盤根錯節的樹根從眼前消失了,接下來是芒草與極爛泥巴的洗禮,沿路與泥濘奮戰。走在稜線上,視野一片清朗,兩旁枯木、倒木詭異的身姿,卻給人分外淒涼的感覺,偉蛋池、撤退池一路從我們身旁溜過,點點雨絲逐漸滴落在肩頭,催促我們快速向前。就在不經意間,一顆顆橘色營帳從薄霧中躍出,向大家昭告──加羅湖就在眼前!

加羅湖──散落的珍珠
  加羅湖,是散落的珍珠。薄霧籠罩時,朦朦朧朧,你會懷疑自己究竟來到了哪裡?雖然湖畔紮營笑鬧不止,但話語被稀釋,只剩自己與大自然。霧氣散去時,天色明亮,一片無波,四周倒影都被吸納到湖面上,天光雲影共徘徊,那裡彷彿是另一個世界,可以洗滌一身疲憊。夜晚的加羅湖,有的夥伴有幸看到銀河滿天;清晨的加羅湖,蒼茫清冷。但唯一不變的,就是湖面那永遠的倒映。人說華爾騰湖不會老,我想,加羅湖也不曾有一絲老態。

  來到山林,當然也得入境隨俗,無法洗漱,並學著要在大自然裡解放。對大家而言都是一個難忘的經歷,算是跨出人生中很大的一步。事後談論此事,夥伴都哈哈大笑,雲淡風輕。有時候登山,學得就是那一點點豁達和一笑置之吧!

  上山容易下山難,是此趟最好的寫照。下山更得小心翼翼,否則真的一失足成千古恨,夥伴們的身上、衣褲多多少少都有帶著加羅湖的「贈禮」,也都得概括承受!每年,我們都朝著山走去,帶著相聚的回憶歸來,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1274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