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篇】2017.09.16~17康軒編輯一部鎮西堡健行
2017/10/17 15:01:29瀏覽619|回應0|推薦0

團員:廖敏媜、洪郁嵐、張雁雯、陳美燕、張香微、顏雅玲、高麗美、蔡依倫、游琬琪
           楊雅蓉、郭靜宜、簡淑玉、陳意芳、高筱珺、許藝瓔、江宜蔚、高麗秋、楊小玉
           李德成、楊凱鈞、吳長明、陳水福

撰文:許藝瓔

  九月秋節前,為了一個特別的人、一段值得紀念的情誼、一個必須遵守的承諾,我們於是再次相聚。

序曲‧內灣老街
  合興車站、內灣老街裡隨意慢走,陽光下人潮三三兩兩,商家招呼聲不絕於耳,一派悠閒,這是之前登山健行團都沒有過的行程。稍後在復古的內灣戲院裡用完午餐後,就驅車前往新光部落。
  純淨的新光部落,空氣清新如仙境,站在教堂外、坐在參天大樹環繞的戶外教室,時間彷彿凝滯住。久居都市的我們,忍不住貪婪的多吸幾口空氣,似乎這麼做可以淨化心靈。
  晚餐時間,美酒美食相伴,外頭秋意已濃,但餐廳內氣氛溫暖,大夥聊天笑鬧的喝著原住民的小米露,勸酒、擋酒聲都有──看到久違的老朋友,因此殷勤勸酒;記掛你身體狀況的,因此循循善誘的擋酒。今夕是何夕?共此燈燭光,無論如何,我們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無憂無慮相聚一場。
  
協奏曲‧鎮西堡神木群
  清早,夥伴們乘著原本應是裝農產品的貨卡,坐在菜籃鋪設的簡易座位上,如騰雲駕霧般一路顛簸著上山。你目送我們離去,淡淡的失落在心中,多希望你能一起上山。
  來到登山口,我們循著土地的紋路,上上下下,路經林蔭、溪谷、小橋、大石、碎石……,風景不無聊,也慶幸泰利颱風最後選擇擦肩而過,否則,這一路走來恐怕將增加不少難度。神木群的樹根盤根錯節,在腳下蜿蜒,國王、皇后、三兄弟、亞當、夏娃……,神木家族擺出最雄偉壯觀的面容,俯視著往來遊客,她不會委屈或改變自己迎接我們,到了這裡,只能仰望,接受自己是全然的渺小的;然後輕輕的讚嘆,撫摸著她的樹幹,鼻嗅著她的芳香,被她的雍容氣度所環抱。就連路旁倒下的神木,也這麼的有姿態,讓人肅然起敬。

終章‧後來的故事
  回程時,車上的心得分享讓人動容。你在北京,我們在這裡,但沒關係,約定早已許下,誰都不會忘記,這就是我們的一期一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10880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