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不愛,對與錯之間 19
2011/06/16 01:18:42瀏覽654|回應1|推薦34


〝有空嗎?可以麻煩送我去眼科醫生那嗎?〞子歆一手揉著眼睛,一手敲著鍵盤。
〝給我十分鐘!〞Lucas馬上回覆。


子歆的右眼
紅紅腫腫的,隱形眼鏡又闖禍了。她對著鏡子找了老半天,鏡片居然不知躲到哪去,讓她痛不欲生。實在是不得已,否則她不會特意找他幫忙。
她又去了趟洗手間,顧不得旁人怎麼看她,卯足全力翻眼皮找鏡片。



「發生什麼事了?」車上Lucas掩不住好奇。

「隱形眼鏡跑掉了。」

「眼睛太乾還是鏡片破了?」

「都不是。
」子歆閉上眼睛,不想洩漏太多心事。
事實上是因為哭太多了,叫她怎麼回答。
她不想以一個弱者的姿態博取他的同情。



一早收到Bryane的電子郵件,說他文件
簽好已經寄給律師。
好戲劇化的場景
‧‧‧她無奈地搖著頭。雖然這本是預料中的事,但知道後的心情,還是忍不住直往下掉。
從一開頭對Bryane的反感,到後來相愛、結婚、生下ㄚㄚ,一直以為會再生第二個孩子,和Bryane白頭偕老看著孩子們長大成家‧‧‧
這些看似平淡的生活,對她卻是一種奢求。
該如何告訴ㄚㄚ?


那天她情緒很差,整天紅腫著一雙眼。

〝還好嗎?到底發生什麼事?〞
午休時Lucas探了一次。
〝對不起,現在心情還很差‧‧‧〞子歆不想暴露太多心事,這時候只想獨處。

激動的情緒讓她熬不到下班,只好向經理告病假回家。
當車子駛入車庫時,她放聲哭了出來,情緒宣洩後再重新整理過,不想讓
ㄚㄚ看到她脆弱的一面。


接下來幾天,她當了隱形人,不想和任何人有接觸。她帶著ㄚㄚ到僻靜的海邊,此時她最需要的是沉澱心情,重新出發。



再度回到辦公室時,同事們只以為她生病,連Lucas都不知道子歆出什麼事。那天她早退後之後消失了好幾天,還讓他有點掛心。

Lucas一早IM又探了進來,她告訴自己要鎮定。
自從和Lucas熟了以後,子歆漸漸依賴上他的噓寒問暖,發現自己心情上微妙的變化,她警告自己別介入別人的家庭,那種傷害她怎會不知道。
武裝起自己,告訴自己做得到!


ㄚㄚ開學前,她請了兩週的假期回台灣出席子豪和韓蓓蓓的訂婚宴。
毫無預警的,
見到她的初戀情人,葉季維。經過這些年的歷練,葉季維顯得更加成熟,他正在T大教學醫院當實習醫生,喜歡孩子的他,以後想當小兒科醫生。納悶的是身邊不乏仰慕者的他,到現在還是個單身漢。葉季維問起Bryane時,子歆只說他太忙無法陪她們回來,卻在和ㄚㄚ聊天時猜出他們分居的事。看著他深愛過的人受的苦,心裡有說不出的不捨和憐惜。


子歆和Bryane正式離婚的消息一直到回美前一晚才告訴家人‧‧‧

「如果妳想回來,我們會全力支持妳。」上飛機前母親不捨的擁抱著子歆,眼角裡閃著淚水。

「妹,自己要保重,不要太逞強。」子豪太瞭解她倔強的脾氣,看她一路辛苦走來原以為苦盡甘來,這一切,只能說是命運捉弄人。



那年秋天ㄚㄚ進了小學讀幼稚園,子歆工作和家裡兩頭忙,Bryane只有在長假時會來看女兒。有一次聽到ㄚㄚ又問起Bryane,為什麼他不能和她們住一起,子歆的心好痛,這是她最大的傷口,無法給她一個完整的家。

「爹地在很遠的地方上班,沒辦法天天和妳在一起,ㄚㄚ要替爹地照顧媽咪哦!」這是Bryane和子歆協議好的說詞,ㄚㄚ早晚會知道真相的。


公司裡,Lucas還是常在IM裡找子歆閒扯,子歆儘可能和他保持距離。
她相信清者自清,對於別人的閒言閒語她是無可奈何。



十一月感恩節前的週末,子歆接到唐皓的電話,說是他來紐約出差,向子豪要了她的連絡電話,想方便的話過來看她。
感恩節的連續假期,
子歆答應讓Bryane帶ㄚㄚ回加州去看爺爺奶奶,順道去迪士尼玩。她自己除了一個朋友的聚餐外,也沒什麼可以忙的。
只是那麼久沒見,
唐皓的再度出現,讓她有點驚慌。


心想,
也許唐皓只是單純來看她
她當然不希望唐皓
曉得她現在的情形,那只會讓她尷尬。
如果當年她選擇和唐皓在一起,也許就不會走上這段傷心路。
和Bryane的這段婚姻雖然結束了,但它的本身並沒有錯,ㄚㄚ是她和Bryane共有的最好回憶。
愛情的路上沒有對和錯,有的只是分分合合罷了。


是誰說
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
為什麼不是兩個人好好愛彼此呢?


「下雪了!」
子歆為ㄚㄚ拉上被子,端了杯熱茶站在落地窗前,不知幾時外頭蓋上薄薄一層糖霜似的白雪。
她暗自祈禱,希望今年的冬天不要太冷。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沒有對錯
2011/06/16 08:53
只是合不合適?
離了也好
只希望別跳進另一個錯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