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倦城人
2017/03/06 17:21:52瀏覽812|回應0|推薦9

 

 

 

 

 

生命的旅程,

行至不同的人生階段,

總會面對當下遭逢的不同課題……..

外在的困境、內在的難題,

情緒的調適,抗壓的鍛造……

 

 

 

一關又一關,

一站又一站,

每一段走過的路,

都試著讓你更成熟,

每一場經歷過的遭遇,

都企圖使你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以前的思考邏輯,

很容易感受到負面的事物,

然後將其莫名的放大,

導致常常把自己搞得很不快樂。

也不知道為什麼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自己的心懷意念突然開竅了,

覺得應該脫離這樣的思維模式,

練習更加主動地去偵測生活當中,

更多更多可能非常細瑣微小,

但皆是值得數算與感恩的事……..

感受它、放大它、記住它、享受它,

從那一刻起,

我才真正的明白,

在這套思維模式價值觀的運作之下,

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我的人生一路走來,

並非全盤皆輸,

我有我的優點長處,

以及我在這個世界上,

無論鉅觀甚或微觀的存在價值,

家國的、社會的、世代的、專業的,

夫妻的、親子的、社區的、職場的,

乃致聚焦在一己心懷意念自我獨處的……..

一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寶貴價值。

 

 

 

當然,

未必盡如人意的真實生活,

很多時候你可能被錯置,

甚至錯待了…….

但是,

只要時時刻刻懷著海闊天空的心胸,

以及樂觀健全的心態,

許多至暫至輕的片時不順都會過去,

無論如何,

都會的……

 

 

 

後來我才知道,

不只是我,

原來很多人到了四十幾歲以後,

雖有歲月的沉穩與歷練,

但年輕時的那股熱血與衝勁,

卻也在遞增的沉穩與歷練中,

莫名悄然地隨之遞減。

 

 

 

像我吧,

回顧當下的生活情境,

我常常無法非常精確地分辨清楚,

到底是因為太忙太累,

構成身心彈性疲乏的因由?

還是真的就是人只要上了一定的年紀,

身心靈上就會慢慢地提不起勁?

但我知道,

這一切只要從勞動秩序中暫時抽離,

情況應該就會得到顯著的改善,

這也就是為什麼不很久以前,

我會一直有一種想要逃離一切,

躲在某個荒山孤島隱居起來,

讀自己想讀的書,

做自己想做的事,

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安安靜靜地,與世無爭地…….

 

 

 

無奈身邊幾位長輩勸阻,

加上妻兒對於現在的我,

仍有必須為著家庭委身職場的生計需要,

於是,

這場天方夜譚式的隱居之夢,

只好沒頭沒尾的宣告不了了之……..

 

 

 

站在人生下半場的出場台口放眼望去,

坦白說,

此刻的我並不敢去想太多太遠的未來,

因為眼下許多個明天甚或明天的明天,

充滿了太多難測的無常與未知的變數;

只是如何克服中年男子心裡的那股微倦,

重拾年少時面對生命的熱力與動能,

是我最近的生命課題行至此般人生階段時,

積極想要突破的心靈困境,

進而找回那個不算太很久很久以前,

總是樂觀積極活力四射的內在自己…….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翰福音1622-24)

 

 

 

人生旅程的此時此地,

我是一個行至中途的微倦城人,

雖然體力略顯不勝不算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自己,

但心,

一旦重拾開啟,

我深信那份對於生命的熱愛,

以及面對事物總是積極樂觀的初心,

它並不會隨著肉體的老去同步遞減,

相反地,

那初心它理當可以逾越時間的限制與空間的藩籬,

自由自在地從心所欲而不逾矩。

 

 

 

 

 

 

 

 

 

嘿,

微倦的城人呀,

找回初心,

打起精神

練習從心所欲,

莫忘凡事謝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9461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