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捲土重來的勇氣與力量
2013/04/07 13:22:03瀏覽1168|回應2|推薦25

 

 
 
 
 
 
起起伏伏的真實人生,
勢必遭逢成功與失敗綿密交織於其間,
有些成功,得來容易,
多數因為無心插柳,
自然也就不是那麼地在意.
有些失敗,不放在心上,
多數也是因為對於失敗與否的結果,
不是那麼地在意.
 
 
 
就怕人生中,
有那麼幾場過不去的失敗,
對於這樣的結果,
有些是不甘心,有些實在待完成,
但有些,除了自己打心底認輸了,
否則其實還有再一次重來的機會.
而有些,實在真輸不得,
因為若是不贏,
前面的戲,
就沒法唱下去.
 
 
 
 
 
最近,
我的真實人生,
經歷了這樣一場,
必須捲土重來的勇氣與力量.
 
 
 
 
坦白說,
對於一場如我這般命途多舛的人生,
捲土重來的戲碼,
唱得,不是第一次,
但這一次,因著箇中的情境,
每每想到骨子裡,
心,就隔外地........痛!!!
 
 
 
 
我不懂,
在我的生命劇本中,
為什麼許多場景裡所出現,
那些握有實權,
尤其"能把我怎麼樣"的人們,
總喜歡或出於善意,
或出於惡意地鍛鍊我的堅強,
我的勇敢,
我的毅力,
我的忍耐.
 
 
 
可知,
這一局,
我深深知道也實在看到,
我真的快要倒下的極限所致.
 
 
 
 
我的人生裡,
不是每一件事,
我會選擇輕易放棄,
尤其是那些,
我格外在意的事,
然這一次,
就算我打心底真想放棄了,
偏偏那幾個真能把我怎麼樣的人,
猛棍打完了我,
竟然還要我繼續堅持下去,
殊不知這種強作堅強的堅持,
那種表裡不一的極度拉扯,
好強好強,好痛好痛,
強到痛到,
連我這等表裡一致的人,
都很難不喊不叫
痛!!!
 
 
 
 
人,
是一種社會群居的動物,
儘管面臨的這一局,
我真倦了,很想放棄,
豈知身邊所有愛我的人,
當你愈是軟弱的時候,
他們卻反倒更為你加油與鼓勵,
忙著難過與同時承接祝福的共時,
心,很矛盾.
 
 
 
 
很多戲碼台詞裡,
身旁的人總會勸主人翁,
振作起來,振作起來.
而今,
當我變成了那個必須振作起來的主人翁時,
我才知道,
有些傷到骨子裡的事,
真要打心裡振作起來,
真不容易.
 
 
 
 
是的,
我對有些原本非常熱血的事,
從此失去了鬥志與熱誠,
也對很多原本十分信任的人,
從此失去了無偽的摯誠與信心,
就算身邊許多愛我的人,
用盡各種要我振作的方式.........
 
 
 
是啊,我知道我要振作,也該振作,
但問題是,
振作的著力點是什麼,
我到現在,
還找不到.
 
 
 
 
面對著斷井頹垣的某些殘骸,
當你必須眼睜睜地回頭去重建它時,
此刻,
當下如此清晰與深刻的體會竟然是:
 
 
 
原來一個必須捲土重來的人,
在捲土的過程所費上的力氣,
隻身佇立在面對過去挫敗與未知將來的當口,
心底竟同時雜陳著,
傷痛遠多於期待的此刻存有.
 
 
 
 
 
帶著傷痛,
迎戰有些人生中輸不得的必勝硬仗,
確實,心,也找不回受挫前的熱血沸騰,
但路,
還是必須往前走下去,
因為"時間"做為生命的軌道,
不似存在各種可能性的"機會",
它,是一條如假包換的Single Way,
只有在往前走的過程中,
學著自己如何調整前行的心態,
至於那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願不願意在你負傷前行的過程中,
興起什麼樣的可能性,
讓你不那麼痛,
連想,都不能多想.
 
 
 
 
 
站在過去與未來之間的單行當下此時,
原來,復捲一場土的個體身心靈裡,
錯置著很多難以言喻混雜交錯的內心糾結,
關於疼痛,也關於期待,
就算疼痛多於期待,
就算復捲失土熱血不再,
且必須付上,
比先前更大的堅強,勇敢與忍耐時..............
 
 
 
 
 
我,
儘管還是很痛,
我仍選擇捲土重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7473247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者無懼
2013/04/22 07:13

《捍衛戰士》捍衛著原本就當屬於你的一切

請記著

你是

勇敢無懼的   捍衛戰士   加油

請你為著親愛的她以及她〈妻與葳〉勇敢堅強喔

祝福妳/你們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3/04/07 18:33
我過去兩年曾有類似體驗,失去了所奮鬥的成就,在人生最高峯被打倒。那一陣子,每個週末都出去健行,不斷告訴自己要從像但以理一樣從灰燼中站起,自己的生命不要由別人來定義。那份愀心的痛還在,只能以勇氣來面對一切。
侯剛本(kphou) 於 2013-04-07 18:44 回覆:

感謝主.

差派天使山楓,

給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