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寶如,用愛逆轉勝
2012/07/30 18:23:37瀏覽1124|回應0|推薦20

 

 
認識寶如姐,是在他信主了以後,
除了教會,和他仍有機會在幾個場合重疊相見,
生活中的寶如姐,有時候會在言談中不經意地談到,
以前的他,經歷的事情有多悲慘.........
 
 
 
我不大信,因為他看起來太陽光.
直到棻卿為他執筆的這本書問世後,
我才.....................
 
 
 
 
 
 
[喂,寶如姐,面紙~~~~~~~]
 
 
 
 
 

 

 
 
 
 
 
 
我必須說,寶如姐的前半生太慘.
儘管曾是紅極一時的童星,
未料自己在螢光幕前所演的傷懷戲,
竟是為自己殘破的童年與原生,
透過演戲,進行親身體驗式的心理演劇醫治釋放.
辛苦演戲賺的錢,沒半毛進自己的口袋裡.
後來,長大私奔嫁給余龍,
以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不料婚姻走調,孩子又不好帶,
讓這個慘人單媽,逼得生不如死,
索性自殺,一條賤命又死不了.
 
 
 
家庭影響工作,
工作影響情緒,
情緒影響家庭.....
 
 
 
環環相扣惡性循環之中,
一整個荒腔走板的人生,
像極了一場既慘又苦的鬧劇.
 
 
 
 
直到寶如姐的人生遇見了上帝以後,
生命的劇本,才開始產生了質變式的大逆轉.
 
 
 
戲,總是這樣,
為了鋪陳大逆轉的精彩,
特別像是寶如姐這樣的慘劇,
我不能說,寶如姐的前半生慘得很精彩,
卻也因著前半生實在有夠慘,
乃致生命翻轉之際,
所有曾經的殘破,
因著神的愛被縫補.
所有曾經的怨恨,
更因著神的愛被彌平.
 
 
 
像我自己,或寶如姐,
甚或教會中許多真正經歷過生死交關的慘人們,
主裡浴火重生後,
過往所有親身體驗過的苦難,
現在盡都成為許多當下受苦受難者們,
最實在的陪伴者,最能同理的傾聽者.
 
 
 
 
而今,寶如姐用這份重生滿溢的愛,
在他所成立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裡,
分享給更多年老無依的長者,
貧病孤苦的家庭,弱勢無助的靈魂.
 
 
 
寶如姐的人生,
在棻卿高度同理心的筆下,
更顯燦爛光輝.
 
 
 
結識棻卿,是07年我拎著重度失語的葳,
在人生的谷底中,接受他民視異言堂的專題訪問.
那次的訪問,透過我們家意圖推動單爸補助法案,
後來,這個法案經過幾年的週旋總算通過了,
然而,法案通過那時的葳,剛好超過了補助的年齡,
但無妨,至少這個法案,
如果可以幫助地到更多父兼母職的角落家庭,
我必須說,棻卿揭竿起義的新聞敏銳度,值得稱許.
 
 
 
 
"愛,逆轉勝".
 
 
 
它不單單是紀寶如的人生,
也曾是我走過何等苦痛的人生,
更是許多苦境生命還沒逆轉,
甚至苦苦等待逆轉的朋友們.......
 
 
 
上帝逆轉勝的愛,
正在等著你來支取與領受!!!
 
 
 
 
 
  • 書名: 愛,逆轉勝 
  • 作者:紀寶如、魏棻卿
  • 出版社:啟示
  •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
 
 
 
 
 
 
 
 (攝影:侯剛本)
 
 
 
 
[剛本友情掛保證熱淚推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667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