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這一天
2016/05/24 21:51:23瀏覽1221|回應1|推薦9

 

顛沛的人生,

在沒依沒靠的成長環境中,

似乎顯得多了那麼幾分的坎坷與不易。

然而,

四十幾個年頭一路過到「又是這一天」時,

回顧這條命,

好像早就默然和這些數算不清的艱辛與困難,

達成了一種習慣性的共存與順受。

所幸,

還好我這個人的個性異常地樂觀,

否則,

都不知道這一生已經拿了麵條,

上吊了多少次…….

 

 

 

()

 

 

 

那兩個給我生命的人,

在我生命中,

像是一個不太熟悉的陌生人。

加上家庭的破碎,

以及年幼離家坐科的早熟世故,

印象中,

我好像很早很早就學會了獨立,

學會了不哭,學會了堅強,

學會了忍耐,學會了保護自己,

學會了在種種的不幸中,

還能發自內心數算恩典笑得出來…….

 

 

 

很好,

很好

 

 

 

年過40以後的我,

過著一種看似苦盡甘來的日子,

擁有耀眼的學歷,

幸福的再生家庭,

天塌下來,

有精明能幹的老婆扛著,

受傷的時候,

有孝順懂事的孩子安慰,

對於一個浪子而言,

家的感覺與溫暖,

好像這幾年,

才漸漸懂得與體會。

 

 

 

今天,

無風無雨,

忙碌依舊,

沒有比較快樂,

也沒有比較感傷,

沒有想要悼念什麼,

也沒有格外想要慶祝什麼。

平凡的日子就是這樣,

不特別去想起今天如何如何時,

今天,也就是今天,

一天,    也就是一天。

淡淡地,

沒什麼。

 

 

 

快要度過的這一天,

只想選在這一刻認真地說聲謝謝,

謝謝上帝像看顧野花飛鳥那般地,

看顧我到如今。

謝謝妻兒給我幸福美滿的家庭,

謝謝愛我的師長們總是扶持與提攜,

謝謝豬狗朋友依舊瞭解與無條件地一生相挺,

謝謝主內肢體多年來為我們家恆切守望,

謝謝許多生命中的殘缺與不完美,

讓我更堅強,更有智慧,

總以為很多難關會撐不過倒下來,

未料卻也一次又一次神奇地化險為夷,

除了謝謝,

還能說什麼…….

 

 

 

以前午夜夢迴時,

總是嚇醒或哭醒,

最近,

卻是甜甜地笑醒,

更有趣的是,

生命中第一次感受到給我依靠的,

不是父母而是妻子,

給我安慰與力量的,

不是手足而是孩子。

真有趣

 

 

 

今天,

無風無雨,

忙碌依舊,

過著,也就是今天,

過了,也就是一天。

淡淡地,沒什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5849424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5 03:28
加油~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侯剛本(kphou) 於 2016-06-05 18:27 回覆:
謝謝美國番媽,
常來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