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盾
2010/01/31 23:32:05瀏覽1717|回應4|推薦36

 
 
 
葳今晚手氣不錯......
 
 
 
早春晴和寒假之夜,
帶著葳遊走夜市例行光顧打彈珠.
好孩子今天手氣特旺,
隨便打,珠珠彈無虛發,
看得旁邊許多小孩羨慕不已.
 
 
 
學會貧窮的這些年,
每天花剩的銅板,
我會把它分別以1/5/10/50四類,
分別裝在不同的撲滿裡,
關於5/10/50的部份,
如果家裡遇上紅色警戒,
就把它們通通倒出來換成多撐幾天的鈔票,
要是沒遇上紅色警戒,
就繼續養成習慣一直存著放著,
放著存著,存著放著.............
 
 
 
 
至於1塊錢1塊錢的小銅板,
一陣子存夠了一小筆,
就是葳去夜市打彈珠的本錢.
 
 
 
 
今晚,臨近葳隔壁那台彈珠台的家長,
好奇為何我不把所有的錢,
一口氣倒入裝零錢的小籃子,
而是三五塊錢三五塊錢,
不厭其煩宛如流水地慢慢增補,慢慢加添,
也就是說,零錢籃裡,永遠只保持在3~5塊錢的狀態.
 
 
 
我說:我這樣一點一點地把錢補進去的目的,
是想讓葳明白,錢,得來不易,
爸爸希望你慢慢玩,不要貪心,
也不要一口氣把全部的錢,
通通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更不要你養成下注豪賭的習慣,
快要沒有了,老爸會一點一點地補上去,
理由無它,因為老爸我,
是你的後盾.
 
 
 
 
 
說到後盾,
話說udn  "A咖爸爸四兄弟"排名第一:
馬蹄大哥的掌上明珠,現在正在夏威夷唸大學,
馬蹄大哥說,這丫頭一年少不了燒掉他幾百萬,
但為父的他,燒得心甘情願,甘之如貽,
因為他一直希望自己是孩子成長過程中,
最安全最可靠的後盾.
 
 
 
 
另一個A咖爸爸: 3K爸,
他是所有A咖爸爸中,
肩頭負擔最沉重(也是最樂觀)的一個,
看他每天為了家人與心愛的三個孩子,
努力工作,忍受豬頭老闆的鳥氣,
特別是在投資教育子女的花費上從不手軟,
然而,當我有機會更貼近他們家的生活實況時,
盡是粗茶淡飯布衣輕裝克勤克儉,
K爸腳底下那雙穿了N年陳舊不堪的La New皮鞋,
每每看在眼裡我都覺得心疼,
心想改天幫自家兄弟買雙稱頭一點的新鞋,
大家互道恭喜新年快樂.
 
 
 
 
阿杰,則是四個A咖爸爸中,
住在信義區的甲級貧戶,
雖是甲級,但看得出來,
在玩世不恭的外表下,
阿杰是個顧家疼孩子,
沒事就會帶小孩去誠品書店打發時間的好爸爸.
(反正誠品旗艦店就在他家旁邊,很方便)
因為孩子(小的那個)還太小,
所以索性就找個很像半退休狀態的工作,
好幫忙杰嫂分擔照料他那聰明的女兒&黏人的兒子.
當然,從他和杰嫂的互動中感覺地出來,
就算這戶人家是信義區的甲級貧戶,
全家人依然散發著一股"低調的"信義區貴族氣息.
 
 
 
 
昨晚,葳不知道那根神經搭錯線,突然跟我說:
把拔,等有一天我們家換大房子以後,
現在住的這個木柵的小房子,我希望你不要賣掉,
因為將來我想唸政大,這小屋就留給我吧......
 
 
 
(因為葳將來長大,想唸政大傳播學院)
(他說,他從小在木柵長大,不想離開這裡)
(乖乖!!!政大傳院很難考耶.......)
 
 
 
 
別傻了,孩子!!!
還需要等你N年後上政大嗎?
你老爸這輩子所有的一切,
攤開來,全都與你共享.
我說了,是"所有的一切".
 
 
 
 
 
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我羨慕渴想耶和華的院宇;
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永生神呼籲。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啊,
在你祭壇那裡,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
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
他們仍要讚美你。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
這人便為有福!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
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
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
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
因為耶和華─神是日頭,是盾牌,
要賜下恩惠和榮耀。
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萬軍之耶和華啊,倚靠你的人便為有福!
 
 
(聖經詩篇84篇1~12節)
 
 
 
 
 
在社會上打滾了這麼多年,
我看過太多太多少年有成的人,
說穿了,多數背後皆有靈光的父母,
做他們強大堅固的後盾,
在學習歷程上,成家立業上,
諸事供應上.
 
 
 
 
葳問我:把拔,你是我的後盾,
那,誰是你的後盾???
 
 
 
聖經馬太福音六章26~29節說,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
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
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
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
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
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
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
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葳,你知道嗎, 
這些年,爸爸從小一個人離鄉背井,
不靠爹娘,沒有家人,
順境逆境高處低處一路走來,
我那唯一僅有的後盾,不是別人........
 
 
 
 
 
是天父!!! 
 
 
 
 
 
 

感動延伸閱讀:

飛吧~甜姐兒

A咖爸爸

敬!單親爸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739253

 回應文章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畏~天父
2010/02/01 21:53
敬~導演 ,敬~單親爸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01 22:26 回覆:

謝謝天父,

自從玉璞姐被接走後,

靠著你們,

加倍豐富我和葳的人生.

謝謝大家!!!

(姐應該很開心)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仰望
2010/02/01 18:56
單親爸~敬佩您!向高山舉目!我們的幫助是從耶和華而來!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01 21:38 回覆:

哈利路亞 !!!

主是我的磐石,我的山寨,我的庇護所,

信靠祂,我必不至缺乏,

而且,我的生命一直在印證著

祂的信實.........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2/01 12:23

小孩永遠是甜蜜的負擔.

能力範圍內提供支援,但更希望幫助她們養成獨立自主的習慣.

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做我們該做的,她們做她們該做的..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01 21:41 回覆:

馬蹄大哥說得對,

我們做我們該做的,他們做他們該做的.

感謝馬蹄大哥,您教會我許多.

等您空些,或許年假,帶葳過去跟您拜年.

^_^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
2010/01/31 23:55

不是多麼不平凡的人家,

不是多麼深奧的大道理,

卻意外地得到了滿懷的感動。

像我今晚在東台灣看見的月光,

在海面上一輪又大又圓的檸檬黃,光影灑落在海面上,迤邐至岸邊,由白浪收邊。

悄靜中,卻聽見浪在捲動的聲響,低沈有力......

就是這樣的感動!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侯剛本(kphou) 於 2010-02-01 00:04 回覆:

父愛的力量,

或許就像東台灣那映在海面上的月光,

溫柔,低沉,有力,

岸,是浪回歸地面,

最可靠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