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 愛在瘟疫蔓延時
2009/10/12 21:47:34瀏覽1632|回應1|推薦26

 

 
孫大翔牧師夫婦,我的好朋友.
當年高雄左營的佳音教會,
是他們夫妻一手開拓起來的,
話說Ruby(孫師母)年少曾經憂鬱症發病輟學,
婚後因嫁給孫牧師,且待一雙兒女日漸長大後,
他亦然決定重新考取高師大英語系,
努力完成少時政大英語系未竟的學業,
且在他升大四的那年,
Ruby以極高的托福成績,
申請到美國德州大學的阿靈頓分校,
校方見他成績太優異,
特准他直攻語言學的博士學位.
 
 
 
從此,孫家一家四口為了陪媽媽唸書,
停下高雄教會的服事,舉家身無分文全憑信心,
拎了四卡皮箱直飛美國.
Ruby昂貴的學費,
還有孫家一家四口在美國的生活費,
全部"看天吃飯".
 
 
我常哀自己窮自己苦自己不容易,
(即或我所哀的全都是真的)
但他們家比我更窮更苦更不容易,
何況只要他們身邊有窮有苦(像我這樣)的人,
他們常常總會忘記自己物質上也窮也苦,
反而家裡有什麼給什麼,能幫什麼就幫什麼.
從不給自己在任何好處上留後路,從不替自己想.
難能可貴的是,正因為他們生活上的挑戰比我還大,
然而,挑戰愈大,他們全家反而愈團結愈喜樂,
每每想到這裡,心裡就覺得十分地心疼與不捨.
 
 
 
可是,他們的心靈極為富有,
完全知道如何活出喜樂的生活與生命的質感.
每次他們回台灣,永遠都是他們帶我和葳去吃飯,
塞錢給我,陪我笑,陪我哭.
不時地寫信為我加油打氣,
常常為我和葳大小瑣事禱告.
 
 
今早,我收到Ruby傳來他部落格的文,
心裡的感受極為複雜...........
 
 
 
我不說了,以下的文,你們自己看.
如你對美南的孫牧師一家有感動,
請你或回信,或留個悄悄話給我,
看看我們能為這戶上帝的傳愛代言人,
多多少少付出些什麼.............
 
 
 
 
 
 
 
 

 

愛在瘟疫蔓延時

分類:惜情
 
 
 
2009/10/12 03:30

H1N1, Swine Flu 豬流感大流行

人人談「豬」色變

我們身處豬流感全球第一個死亡病例的發源地─

德州

雖然德州人一向以自己的故鄉深深自豪

在豬流感這件事上

德州人還真是沒什麼好驕傲的 (臉上無光!)

德州雖沒什麼觀光業 (我們靠油田、畜牧業和農業)

但德州各大學今年以來

至少少收百分之十到二十的國際學生

因為

生命可貴

誰也不願意到疫區留學吧!

 

我們全家人自2007 年夏天到德州以來

一直過著平安喜樂的日子

雖然經濟上偶有缺乏

但靠著    主的恩典

活到如今

衣食無虞

豬流感大流行

我們一家身強體壯

並沒有當做一回事

然而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上上星期三

外子疑似被小孩傳染感冒

原以為只是一般小感冒

誰料吃了好友周祖佑大夫奉獻的藥兩天

不見好轉

這就很不尋常

因為我們來美國三年

全家從未看過醫生

全靠每年我回高雄時

周大夫奉獻的各類藥物

每逢生病

只要 Skype 電話問診

並按指示吃藥

向來是藥到病除

但這一次

外子連續高燒兩天不退

我一直要他打電話向教會弟兄求救

請周重輝弟兄帶他去看醫生

誰料我家牧師寧死不願意麻煩弟兄

況且

我們當時戶頭裏只剩下一千美元

他深知我們看不起醫生

他因為自己的固執和倔強

狠狠地折磨自己三天

直到他真的面臨死亡

他才拉下臉打電話求救

周重輝弟兄二話不說立刻帶他去掛急診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他進出急診室兩、三次

每次都是周重輝弟兄全程陪同

(Joseph 弟兄也在半夜全程陪同)

並支付所有的醫藥費用

(周重輝弟兄才剛剛喪父

再度進出同一所醫院

我相信他是相當難受的!)

 

居家隔離五天

我和孩子一直活在感染的陰影下

因為

我們也沒地方可躲

兩房一廳的公寓

頂多二十坪

我們就這樣與「豬」共舞一、兩個星期

 

外子的 H1N1 病毒在五天強力投藥後獲得控制

並渡過傳染期

感謝    上帝

我和孩子都沒有被傳染

但他卻併發了氣喘

而這次

氣喘有好幾百次幾乎要了他的命!

孫牧師再次經歷了貧病交迫

這已經是過去十年來的第三次了!

再次與死亡交鋒

再次完全依靠    主的恩典與死亡搏鬥

也再次地靠著    主戰勝了死亡!

 

在這段期間

不知多少次

溫正祥弟兄送來昂貴的有機蔬果和肉類

塞滿了我家冰箱

愛蕾姐妹親自燉了雞湯送來

還加上她親自種的蔬菜

Jenifer 姐妹送來 Subway 三明治

和蔬菜精力湯

幫牧師加油打氣

周重輝弟兄不但親力親為全程照顧牧師

還奉獻了許多健康食品

好幾台負離子空氣清淨機

全家一人一個負離子口罩

他老惦記著我用眼過度

視力衰退

還送我負離子眼罩

囑咐我睡覺時一定要戴上

我想

我們跟豬流感奮戰的一、兩個星期中

若不是因為這些居家醫療設備和營養食品

一定潰不成軍

全軍覆沒!

感謝讚美    主

靠著    主的恩典

和弟兄姐妹的愛心

我們才能活到如今!

 

原本已經見底的米缸

現在裝滿了米

原本已經空蕩蕩的冰箱

現在塞滿了有機蔬果和肉類

原本已經亮紅燈的銀行戶頭

現在湧進了弟兄姐妹的愛心奉獻

因著孫牧師這大病一場

我們再度見識到    神奇妙的恩典和供應!

的確

瘟疫在蔓延

但我們更刻骨銘心的是:

也在蔓延

就在瘟疫蔓延時!

 

在此

我衷心祈禱:

願    神加倍賜福給全世界默默為我們付上禱告的代價

相識的不相識的

相熟的不相熟的弟兄姐妹們

求    神更加賜福給那些採取實際行動來關懷我們、照顧我們的弟兄姐妹

我更感謝    神的是:

我身邊的外邦人 (我的同學們)

也都願意為我們向    上帝祈求禱告

甚至相信了    上帝!

患難見真情

雖然同時

我因著這次生命交關的患難

也親眼見識到有些口口聲聲稱我們為最要好的朋友的人

其實只是假冒為善、口惠而實不至的偽君子!

我感謝    神

只要我們不死

花一點代價認清誰才是你今生真正的好朋友

不也十分值得嗎?

 

愛在瘟疫蔓延時

這愛

完全是來自於    上帝

因為我們原不懂如何去愛

是    神

在我們的心中

我們因而懂得:

比受

更為有福!
 

Rub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400060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來囉
2009/10/13 12:47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0-13 13:00 回覆:

謝謝馬蹄大哥!!!

中秋一別後,

我一直在想你跟我說"事久成定局"的話,

檢討自己的過去,反思自己的現在,

也籌想著自己可能的未來,

離紅色警戒還有30天,

希望能在30天內殺出重圍,

找到另一片新天地.

(等我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