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禱告
2009/07/09 23:59:46瀏覽1818|回應3|推薦19
 
 
 
葳葳要上小學了......
 
 
終於明白,
原來來自為父心腸生命深處的禱告,
是這樣的迫切,這樣的疼惜.
 
 
一個走出失語的單親丫頭,
即或這些年和爸爸過著清貧吃緊的生活,
但從小老爸依舊想方設法將他捧在手掌心上,
用滿滿的親情,讓他過著"丐幫公主級"的生活.
天塌下來,老爸頂天立地幫他扛著頂著.
 
 
幼稚園是個小社會,上了國小後,
就變成了一個更大的社會.
更大的社會,存在著更大的變數與風險,
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班導師,
什麼樣的同班同學,什麼樣的家長,
一個從小被爸爸呵護地極好的孩子,
會不會在學校被同年級或其他年級的小孩欺負.
萬一爸爸或工作忙,或需要出差,或遇上病倒時,
葳葳該怎麼辦?
 
 
這孩子我從小一手帶大,身邊不是沒有(朋友幫忙當)替手,
只是要把葳葳託給夠交情且信的過的"非常優質替手家庭",
手指頭攤開算算,
扣除掉已經被上帝接走的玉璞姐(想當然是我第一順位指定代打)之外,
除了教會的老楊,
葳葳的乾爹乾媽(尤昭然牧師夫婦),
欣柔的爸媽(蔡士逸牧師夫婦),
眼看也沒幾戶人家可以幫上忙使上力.
沒錯,其中這也牽扯到我跟這幾戶人家的生死之交,
確實也熟到再怎樣地麻煩他們,
也不會覺得心裡有虧欠或不好意思,
受助過的人應該知道,友達如此(等同家人的)關係,
多麼不容易.
 
 
這幾天,和幾個牧師在聊,未來新書出版後,
他們打算以我家為例,規劃一系列關懷弱勢單親家庭的方案,
幫忙單爸單媽想些裡外兼顧的工作,
也幫他們分擔孩子的照顧甚至課輔與學習(例如才藝之類的),
運用教會的力量,彌補破碎家庭的功能不足.
 
 
這幾天,我頭好痛.
葳葳幼稚園都快畢業了,
偏偏堆積了八個月的學費仍積欠著,
也不知道畢業前償不償的清.
 
 
更慘的是,九月以後,孩子幾乎只上半天課,
博班開學後,我忙到中午根本沒時間去接送他,
更籌不出錢讓他順著上學校下午開辦的課輔班.
加上上小學後,也不知道老師出的作業,
我在已經十分緊繃有限的時間裡,
能否按時盯完每天老師出的功課.
(當然,我連自己博二註冊的學費在哪裡,都不敢想)
 
 
主啊,請你聽我一介凡夫單爸的禱告,
葳葳,就讓他單單純純快樂無憂的長大,
至於天要怎麼塌下來,
我來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119601

 回應文章

Jami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讓主來擔
2009/07/28 18:17

不好意思, 第一次進您的部落格, 看到本文最後, 雖未曾與您交談, 但斗膽留言.

主不要你擔, 把一切的愁煩都卸下吧, 都交給祂, 都賴給祂吧, 是祂說祂的恩典夠我們用, 是祂說祂給我們的試探, 必不會過於我們所能承受的, 是祂說要把重擔卸給祂, 是祂說的, 都是祂說的. 只要信, 不要怕.

要信祂給我們的, 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要信大山可以挪開, 小山可以遷移, 祂的愛必不離開, 祂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要信祂必照祂榮耀的豐富, 在基耶穌裡使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要喜樂, 喜樂的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真的要常常喜樂, 才會有力量.

我知道一切都不容易, 相信我, 換一種方式禱告, 主真的會聽........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28 22:00 回覆:

謝謝你, Jamie:

都知道要交託,

也知道自己太ㄍ一ㄥ,

玄妙的是,重擔永遠都是擔到累癱了,

醒來才發現,有雙釘痕的手幫我撐著.

以為天,會塌下來.

結果沒有.

你知道的!!!

歡迎常來.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9/07/10 12:35

只要相信.....並且努力,

野地的花朵和飛鳥上帝況且看顧牠們,

更何論我們是祂最愛的子女,祂必然眷顧!

~~平安!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10 14:27 回覆:

所言甚是,

無奈這些年,

凡事都不敢(能)想太遠.

禱告吧!!!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7/10 09:47
PS天不會塌下來的 
放心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10 14:30 回覆:

當一個人要時時仰望天父,

才能活下去時,

發現這樣存活的方式,

很容易跟造物主對話.

很奇特的生命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