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拿蘋果來幹我
2009/03/25 10:41:08瀏覽1623|回應0|推薦4

 

 
看過陳沖姐拍的"天浴"嗎?
講的是一個文革女知青下放蒙古草原,
為了想回家,拿蘋果賣靈魂的故事.
 
 
 
 
 
 
 
年少在舞台上當演員時,我也曾和女導演合作過.
坦白說,男女真是大不同,
光是男導演和女導演腦袋裡在想的事情,
即或同一個作品換一個不同性別的導演,
處理的情節與重點,就通通變得不一樣.
 
 
不只是陳沖姐,艾嘉姐,小棣老師..........
很多女導演對於情緒轉折的細膩處,
是許多男性導演望塵莫及的境界.
 
 
 
我同情戲裡的文秀,太天真!!!
以為一顆蘋果讓所有自稱是高幹的人,
就可以隨便侵犯他的身體和靈魂.
結果呢......高幹幹完他,家也沒回成.
反倒是自始至終那個被閹割的神槍手老金,
從頭到尾不離不棄地陪在他身邊.
 
 
最近,我跟很多基督徒朋友分享,
我的靈命深處開始進入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反思vs.反叛".
我不介意聖經說:"伸冤在主,主必報應"的話.
無奈這句話如今卻成了許多被佔便宜的基督徒,
被迫洗腦不能為自己應得權益據理力爭的絆腳石.
相對的,就便宜放過了那些欺人的人逍遙法外.
 
 
很多基督教組織的霸權結構裡,
宰制者總是用一個人的靈命順不順服,
來定位這個人的生命好不好,
藉此鞏固自己權力核心的地位.
 
 
搞到最後,這些順服的人失去了思辨的理智,
任由宰割卻還望梅止渴地遙想著形上的上帝,
宛若精神麻藥似地可以為自己明明存在的痛苦止痛.
 
 
 
我待過NGO,看過很多偽慈善家,
表面上到處哭窮募款,賺奉獻者的錢餓自己的同工,
但自己卻活像個神棍似地過著優渥舒適的生活.
每每他們抝志工的嘴臉,不就像那群高幹拿蘋果哄文秀,
免費白嫖幹人家,有什麼差別...........
 
 
 
這 些年常幫NGO幹活兒,我打起初也沒要幫他們當白工,
但很多惡質的NGO總是習慣性地在工錢的事上打迷糊帳,
事後又想藉此賴帳脫罪,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以為基督徒不應該鬧事,以為基督徒吃虧是理所當然,
以為"伸冤在主,主必報應"是一把佔便宜者灰色地帶的萬能傘.
我瞭NGO,我瞭基督教,那個法利賽人躲在保護傘裡最好不要犯到我,
主裡大家好來好去,江湖上大家好聚好散,
照著規矩來,彼此相安無事.
 
 
 
惡質的NGO們給我聽著:
你們不要再把"做工當得工價"的話,
當蘋果嘴炮來幹良善的基督徒.
我侯剛本在此跟你們鄭重宣佈,即或侯大導演雖好用,
但從現在起,誰敢再拿我是虔誠基督徒扣我,
找我做事拿蘋果哄我幹我玩迷糊帳,
我就連名帶姓,連電話帶所有可以揭發你的方式揭發死你,
讓你沒有灰色地帶的保護傘可以擋,
死無葬身之地提早見主面.
你要在暗處誇我正直無懼也好,
穿我小鞋說我血氣不屬靈也罷.
我家的饑寒交迫這些年,就是建立在你們這樣惡搞我家,
最後還想再拿上帝的精神麻藥來哄我........
 
 
去死吧!!!
 
 
 
聽著: 做工當得工價,"你該付給我vs.我想回饋你"是兩碼事,
我侯某也是個上道苦過來的人,分寸該怎麼拿捏我很清楚,
不要逼我一個學溝通的人,把話講到這麼白,白到讓大家很難受.
你們所做所為透過我的傳播,
讓許多未信者看基督徒自烹相煎基督徒,
還有什麼理由和好見證去跟人家說,
你家基督教信仰多好多好........
 
 
 
我都信成這樣,卻也被惡質的NGO輪幹成這樣,
誰來告訴我,這些有牌的罪人又好到哪兒.............
 
 
 
不只基督徒,不只NGO,
這世上何處沒有拿蘋果哄文秀的偽善敗類???
 
 
 
 
 
 
我不要再當文秀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78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