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惡質的NGO們啊......
2009/03/22 21:30:14瀏覽1248|回應3|推薦11

我必須坦承,即或我是個業界算高價位的導演,
但一個導演如果敢開出比別人高的價錢,
除了知名度,能力,好名聲之外,
箇中必然有一定程度物超所值的附加價值.
比方說,如果我覺得這個製作單位夠意思,
本人就買導演送編舞,外掛企宣統籌.
再或,若製作單位敲不到某些好咖,
本人亦可動用人情,幫製作單位情商到你想請的好演員.
 
 
每個演出單位找我合作,
一定都會先和我談好價碼後,
透過文化單位申請我個人的導演經費,
再或找民間財團,基金會或廠商贊助.
畢竟這些年競競業業的認真工作態度,
敝人在下也不是個混三腳貓的無名之輩,
特別若是遇到演出單位要遞案子送相關單位審查時,
因為這些年累積了些還算OK的品質與口碑,
加上許多可能審案子的匿名評審也認識我,
對我的作品有信心,因此製作單位送的案子,
通過補助的機率也相對提高.
(這就是附加價值)
 
 
當然,和一個新的製作單位展開合作的關係,很像在賭博,
如果彼此合作的愉快,後會自然就有期.
然而,若遇到很不上道(或很不合拍)的單位,
做完以後大家從此莎喲娜啦再聯絡.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
因此,我的服務對象也不乏想以藝術策展推動相關工作的NGO團體.
雖然大多數的NGO都很窮,但不是每個都很白目,很不上道.
 
 
有些NGO辦事情,比職業團隊還細心周到,
該去哪兒張羅經費,早在導演坐陣開工前,全都預備好好.
反倒是我非常不喜歡和大多數開工前不找資源的NGO單位,
把我找來後,便從那堆已經夠窮的人身上,
你500,我800地含辛茹苦湊錢給我,
有些更惡質的NGO吃定我虔誠,
索性拿出教會那一套佔我便宜的方式趁火打劫,
以致搞到我和孩子的生計陷入困境後,
又要勞煩我的教會或友人們伸出援手.
我還曾經為一個不付錢白嫖我的教會,為了生活賣婚戒渡日(很難想像吧......)
畢竟你想吃牛肉麵,但總不能老叫我們這些做牛肉麵的人,
為你想吃牛肉麵的口腹慾望,白吃白喝要我們替你免費奉獻,
對吧..............
 
 
 
前一陣子,我剛結掉一個很爛很爛的爛Case.......
 
 
 
邀請單位是某個單位據說要蓋新大樓辦募款演唱會,
因為這個差事是我教會的長老執事們介紹的,不好意思推辭,
加上教會對我父女行之有年恩重如山,即或我對那個跟我接頭的人,
還是很客氣地向對方自降八折,不料對方卻拿出NGO最擅長的哭窮,
吃定我會心軟,跟我"打迷糊帳".
因為是教會替我接的差事,我不敢吭聲,
只好被對方"ㄎ一ㄚ"到最高點.
 
 
不料,我以為這個很會哭窮的單位只對我下此毒手,
甚至這次主辦單位還想以此賤招,
訛詐其它前來站台的各路演職人員.
我很討厭NGO向來專搞"使用者不付費"的極度惡質習慣,
總以為來為你家做事的人,全都是免錢的義工.
一旦當受僱者搬出要向他們收費時,
那些惡質的NGO就拿出一副他們很可憐的模樣,
用強烈的潛台詞控告我們這些"做工當得工價"的人沒愛心.
久而久之,我那些曾經吃過惡質NGO虧的藝術家或藝人朋友們,
從此聽到關於來自他們的邀請,多數皆以敬謝不敏拒絕往來.
 
 
 
那行不義蓋房、行不公造樓,
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給工價的有禍了......
(聖經耶利米書22:13)
 
 
 
 
 
今天主日,那家搞募款辦活動的負責人,站在講台上高聲宣揚,
主的恩典對他們教會這次的活動,有多豐富多豐富......時,
難道同感一靈的聖靈,都沒有讓他們自己被光照到,
你們教會此次活動能夠如此圓滿成功,
其實是來自於一個為你們教會搏命演出的單爸導演,
賠上他被你們惡質"白嫖"但卻不忍神國事工品質被打折扣的份上,
悶不吭聲背負女兒積欠多日,無力償還高達90000塊錢的天高學費,
加上平日種種日常生活艱困不易的饑寒交迫上........
 
 
 
惡質的NGO們啊,
請你們不要再繼續自以為你們很會跟藝術家(或藝人)殺價打迷糊帳,
背地裡佔這些為你們"做工當得工價"(卻得不到)的人感到沾沾自喜.
你要曉得,往往表面上你所看到(你自以為)上帝給你家的恩典,
可知這些恩典的背後是你們建立在我等為你家賣命付出中,
卻被你們剝削到如此不平等的饑寒交迫上......
 
 
如果以後買不起Prada的包包,就不要硬拿Prada的包包後,
還強詞奪理地搬出上帝的名義,只付給人家彎腰牌的價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77196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太福音 18:21-22
2009/03/27 10:25

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

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3-27 13:30 回覆:

主啊,對不起.

這次他們踩到我第"七十一個第一次".

很多NGO的人不太會辦事,

很多藝術家藝人也都吃過這種虧,

我跟牧師說,

希望2009年是我"戲劇事奉豐盛有餘元年",

不是"戲劇事奉饑寒交迫第七年".

"過猶不及"是本很棒的書,講分寸,

大家都該學分寸,這是一輩子的事.

謝謝您的提醒,希望經過這次的事件後,

不會再有"第七十一個第二次".......

唉~ ~ ~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
2009/03/26 02:21

混蛋.

最好業主你自己來企畫.

改人家,剽人家東西誰不會.

早晚有報應......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創意無價啊
2009/03/25 21:42

就像偶們搞企劃的~

業主完全沒概念時,對你十分尊重~

等你告知他想法後,他就想拍PP走人.........

拿了你的智慧又不付費的,還是人嗎?唉!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