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王的藥單
2009/02/14 08:47:47瀏覽2891|回應0|推薦4

 

大概是上了年紀吧............
 
 
以前生病,寧願吞西藥打針,也不吃中藥針炙,
因為覺得,看中醫比西醫恐怖,
而且中藥是全世界最難吃的藥.
 
 
可是,慢慢地我發現:
像我這種全身器官機能多處毀壞的破爛廢人,
一種病掛一種科,吃到最後幾近藥物中毒的我,
還是看中醫顯得比較划算,
而且藥性較西藥溫和的中藥,
吃起來也不會有太多藥物過敏的問題,
甚至老王的藥吃下腹,會有一種覺得"很幸福"的心理作用.
 
 
如果不是因為老王的孩子,是葳葳主日學的玩伴,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老王是個很棒的中醫師.
 
 
記得本人在博班領到的第一份紀念品:自律神經失調嗎?
(詳見博士班歷險記:"紀念品"一文)
多虧老王開的藥,加上自己自愛的配合,
幾經時日,身體機能有在慢慢地調整改變.
 
 
老王,是個問診十分細心的好醫生,
而且聽說他開的藥單,很多病人吃了還想再吃,
(意思是:很棒,每個病人吃他開的藥,身體的舒適度都還不錯)
尤以老王的減肥藥單遠近馳名,
很多想健康瘦身的人,都來找他求診.
 
 
好像也因為成了老王病人的關係,
突然間覺得在教會,我們的距離又更親近許多.
 
 
坦白說,剛開始我真的很怕一包包苦得要死的中藥藥粉,
倒進嘴巴後,如何捱過生不如死地把它們通通吞下去,
那種感覺,像極了或開刀或拔牙,沒打麻醉直接來的痛苦.
 
 
久而久之,大概是習慣了,也就覺得無所謂了.
(還是說,味蕾已經對這難受的味道漸漸產生抗體???)
 
 
原來,一夫當關(顧小孩,顧工作,顧學業)沒資格本錢生病的此刻,
把身體小心地調養好,竟是如此地重要.
特別是身為一個病人,誰不想遇到一個問診細心,
藥單開出來,讓人吃了神清氣爽的好醫生???
 
 
肥胖一族,照過來吧.
破病一族,照過來吧.
調身體一族,照過來吧.
養生一族,通通照過來吧..............
 
 
希望老王的藥單,能夠成為你的救贖.
 
 
 
至於想找老王求診的眾生,侯大導演報你知!!!
元品中醫
王志文  醫師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74號聯絡電話: (02)2239-1000  (02)2239-7489
(捷運萬芳醫院站,警專斜對面)
可惜的是,報我的名字,可能沒打折
(但多送你幾顆梅餅,應該沒問題才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64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