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原力
2008/12/25 21:16:47瀏覽1171|回應0|推薦5
 
原來,能夠再度聽的懂情歌,
全是因為妳.........
 
 
在妳還沒出現的這些年裡,我是恨情歌的.
因為曾經被一個最深愛的女人背叛,
於是,有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怕女人,躲女人,
甚至認為全天下所有的女人,
是有毒的..........
 
 
然而,在妳出現的那一刻我早就知道,
妳,很可能就是我的真命天女.
可是,這些日子裡,
我一直很小心地去壓抑種種衝動的直覺,
直到上帝自己感動了孩子,說出了妳竟然是她,
未來共同編織幸福家庭的母親圖象時.......
 
 
於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
我鼓起好大一股,嘗試與妳互動的勇氣.
豈知每每和妳有多一次見面,談話,通信的機會,
那種命定感的訊號,亦隨生活情境,同步等比累進.
 
 
我想,我應該被愛情喚醒了,
我不確定此刻的妳,是否也醒著???
倘若神所預備的愛情,真是一份天長地久的永恆,
就算妳一直睡著,我也願意為妳,
付上無盡等候的代價,直到當妳醒來與我相見後,
也能同樣收到和我心底相同的訊號.......
 
 
你知道嗎?當我從旁人的口中,
試著拼湊種種對妳更多的瞭解與想像時,
未料妳竟像極了那美善的路得.
雖然我沒有恰似波阿斯同等的萬貫家財,
可是,若我同樣也真是神所為妳預備的波阿斯,
但   願神賜給我有大於波阿斯,更加倍的愛與溫柔,
來承載妳,和屬於妳(甚至未來與我共有)的一切,
直到我們攜手走到主裡再相逢的那天.
 
 
無論你現正睡著醒著......
 
 
總之,苦悵的漫漫人生,
如能有愛情點綴調味,
或許兩人同行,會比較快樂.
縱然難免有苦,也比較容易覺得甘甜.
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詩人,
藝術家,甚至凡夫俗子們,
是那樣的珍視愛情,保守愛情,
忠於愛情........
 
 
意想不到的是,我雖曾被一個神所造的女人如此重傷.
始料未及的,神竟在我歷經這一路的顛沛流離後,
重新為我在生活中,差派另一個宛如箴言31章那個,
同樣也是祂所造的迷人女子,來醫治我,吸引我,
以致當我每每與妳同時共在於某個時空時,
可知我得為妳費上好大的心力,
甚至緊緊守著信仰對於男女之間的種種教導,
才能努力地控制住,
那好似隨時可能天雷勾動地火的烈燄激情.
以致才不至將妳,甚至連我自己也一起灼傷.
無奈,當沒有你與我同在的分秒間,
那顆擒不住對妳朝思暮想的心,
竟然又是另一場,
渡秒如年般的相思與煎熬.
 
 
聽說妳將遠行,如果妳也願意為愛情冒個險,
可否就選在當妳出境,甚或回家的那天,
成為紀念屬於"我們元年"的第一天???
 
 
不論妳現在是睡著醒著,我都要由衷地謝謝妳.
因為妳讓一個原本恨情歌,不再相信愛情的受傷男子,
再度全因為妳,從此在愛情裡慢慢復原..........
 
 
如果真的是妳,相信我:我自此時此刻,
將會忠心地守候在妳身旁等妳甦醒.
即或當妳醒來後,沒有一絲半點與我心底共同的訊號,
我也早已做好了最健全的心理準備,
不帶半點失落與憂傷,安安靜靜地離開.........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50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