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雅圖,紐澤西,台北........
2008/11/30 21:23:35瀏覽1414|回應1|推薦7

               
 
 
除了"當幸福來敲門"之外,
還是有不少部在講單親爸爸的感人電影.
 
 
老魚,我一個很要好的哥兒們,國內重量級的劇評人.
老魚說,他20歲開始看戲,葳葳打兩歲就開始看戲,
以他每個禮拜至少三部戲的量,
再過幾年,應該很快地就可以幹掉他了........
(我想也是!!!)
 
 
 
PS:請google :  葳葳的新天堂樂園
 
 
 
看過"西雅圖夜未眠"後,這幾天葳葳在看"紐澤西愛未眠".
每每看類似"很像我們的真實生活"的電影時,
小小劇評人葳葳,便會自己比對他和劇中小主人翁,
以及"他們各自的爸爸",彼此之間的同質性與差異性.
 
 
巧的是,從西雅圖到紐澤西,這幾個爸爸最後都會再遇到一個,
上帝再次賜給他們生命中,再次為這些原本失喪的爸爸們,
重新豐富他們人生的"真命天女"..................
 
 
不喜歡家裡總是只有爸爸,豆豆(瑪爾濟斯)和他自己的葳葳,
一直很希望家裡能像他同學琪琪一樣,很熱鬧,有很多的家人.
特別是..............
 
 
孩子慢慢長大,雖然生活中不乏許多疼愛他的女性長者,
然而,最近葳葳常會告訴我,教會裡有一個的老師很愛他.
他希望上帝為他預備的媽媽,就像老師那樣的媽媽...........
 
 
於是,從"西雅圖"到"紐澤西"後,
葳葳的禱告開始比照這幾個劇中的小主人翁們,
更積極地為上帝替他預備的"媽媽"禱告.
這份禱告,同時也是為上帝替他父親未來的配偶禱告.
 
 
走過前一段慘遭背叛離棄的婚姻,
坦白說,我不再相信婚姻,相信愛情.
甚至心靈深處始終認為,女人是"有毒"的.
 
 
當然,我不知道這位疼愛葳葳的老師有沒有毒?
也不曉得如果真要展開追求(其實這個老師是個好女孩)時,
老師會不會嫌棄我們窮?家世背景不顯赫?
甚至還有生母留給我們,
剩餘約莫60萬的冤債尚未償清.............
 
 
上帝垂聽孩子的禱告,無奈的是,
當孩子的禱告同時關切到父親是否再婚時,
或許,上帝和葳葳想得.........是一樣的簡單,
反倒是我......把這事想複雜了@_@"
 
 
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
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
這就是愛了。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
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裡面,
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
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裡面,
他也住在我們裡面。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
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
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
神也住在他裡面。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
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
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壹書4:10~19)
 
 
 
愛裡沒有懼怕...............
 
 
為了孩子的禱告,我該不該鼓起勇氣,
也為自己,除去這份難言的懼怕???
 
 
 
西雅圖,紐澤西,台北............
 
 
 
最近有個市井單爸,帶著孩子彼此各自體會,
一個需要妻子,與一個需要母親的
夜未眠...........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431013

 回應文章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就靠緣份...
2009/08/26 14:58
別把自己的心設限,緣份是沒有貧富之分的...
我自己就嫁給了一個沒什麼學歷,沒有錢的紐西蘭單親爸爸...
雖然我吃了點苦,但是我知道老爺是真的很愛我. 我們倆能溝通和互相尊重,很多時候覺得只要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不管有多大的難關,我們都可以一起渡過...
加油! Don't give up on your Ms. Right!!!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8-26 22:27 回覆:

收到了,喵.

雖然我的真命天女至今下落不明,

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有機會重建幸福家庭,

但我會聽你的,不為自己設限.

真愛,從你身上我看到,

它可以超越許多人的設限與籓籬.

謝了,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