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葳葳的志願
2008/09/10 13:26:44瀏覽693|回應0|推薦0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一定會被問過:「你將來長大想做什麼」?

 

記得我大概從五歲起,便立下恆志要當個藝人。怎奈三轉兩轉沒當成藝人,如今確也算是混了個跟藝人還算有點相關的「戲劇人」與「媒體人」。至於我家葳葳生平立下的第一個志願,則要從某天的課堂說起......

    那天晚上,我在帶幼保系的學生排(兒童戲劇學期展演)剛好一旁沒戲的萱萱,就順便幫我照顧葳葳。

然而,也不知何時,他們倆竟開始如此這般的對話情節:

 

 

:「葳葳,告訴姐姐,你將來長大要做什麼?

: (毫不思索地回答)「我要當公主......

: (錯愕)「沒有人長大當公主的。你再想想......

: (繼續毫不思索)「那我就當『光之美少女』好了......

:(連續錯愕)你沒聽懂姐姐問你的話嗎?姐姐要聽的答案是,你到底將來長大想要靠什麼工作賺錢?比方說,有人想當護士,有人想當老師,或者有人去當警察之類的.......(.....)所以姐姐再問你一次,你到底長大想做什麼?

: (繼續毫不思索而且有些不耐煩地答道)「我剛剛不是告訴你了嗎?我長大要當『光之美少女』嘛!!!

: (錯愕外加快氣瘋狀)「好....!那你告訴我,『光之美少女』平常『上班』都在做什麼?

:「你沒看電視啊,就飛來飛去啊......

: (幾近崩潰問道)「那你會飛來飛去嗎?

: (認真地答道)「當然會啊!因為我爸爸平常就有教我啊.......

萱:(無法克制地嘶吼道)「啊……!你爸爸已經是個瘋子了,沒想到你這個小鬼,也是個瘋子......

 

……

 

 

虎父無犬女!!!

葳葳你果然是我侯某一手調教,如假包換古靈精怪的好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0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