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男人當家》單親爸爸的午後雷陣雨
2008/09/10 13:10:09瀏覽748|回應0|推薦1

《 男人當家》單親爸爸的午後雷陣雨       



           【聯合報╱侯剛本】 2007.06.24 03:11 am


     女兒四歲時,妻子因重度精神病住院,出院後離家至今未歸。

     麻煩的是,她離家期間精神恍惚,受別人煽動挑起離婚官司 ,至今官司膠著未了。

     照顧稚女、應付官司,又要工作,蠟燭多頭燒,教我這個而立的熟男 每天忙得團團轉。官司纏身讓我身心俱疲,辛苦工作體力耗盡,下班後又要照顧 孩子,牽一髮動全身的蝴蝶效應,搞得我灰頭土臉,狼狽不堪。

     去年,經多方考慮,決定辭去專職工作,改當單親爸爸蘇活族 ,靠著劇場導戲、報章寫稿與大學兼課,暫度非常時期。雖然原本優渥的收入頓時驟減 ,然而省吃儉用的日子仍過得去,而且照料孩子的品質提昇,自己的身心狀況也舒適許 多。

     現在,每天清早將女兒送至幼稚園後,我便開始灑掃庭廚、買菜煮飯 、洗衣曬衣等全職家庭主夫的工作。待家事忙完後,方出門兼課或寫稿 。有時也帶著孩子進出一個又一個的排練場,做個「袋鼠爸爸」。

     夏日將近,我發現到屋頂曬衣是件好玩的趣事,偏偏難以捉摸的午後 雷陣雨,總是搞得我無論身在何處,一見變天就得暫時放下手邊工作,狂奔回家 ,趕赴樓頂收衣服。雖然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問題仍未解決,然而午後雷陣雨趕收衣服 的情趣,未嘗不是一件苦中作樂的事。

     至於病妻回不回家?官司將如何收場?交給時間決定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05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