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侯老師的讀品交流站 (書評導讀版) 038: 折疊者思維 (好書推薦)
2021/07/10 17:41:16瀏覽1397|回應0|推薦4

書名:折疊者思維

作者:設樂悠介

譯者:莊雅琇

出版社:時報

出版年份:20213


  

   放眼望去,一個公司行號裡,一個組織團體中,像極了各司其職的器官。每個在這個組織機器裡的人們,均扮演著職責能力與權利義務裡,必須扮演好的角色。




   書中以「包袱巾」為例,說明「攤開者」的功能,往往扮演傳遞願景、陳述夢想的領袖角色。而這些領袖們若要完成心中的偉業大夢,莫不是自身能力出眾,得以一人分飾多角(校長兼撞鐘);再不然就得花錢上山下海,打著燈籠細細尋找出一位,能夠理解他的所求所想,替他的夢想搭築落實圓夢的鷹架,並且為他籌組工作團隊,由上至下貫穿全場。對上委身做個幫助者,對下挺身做為管理者;具備極佳的溝通協調能力,同時精確揣摩上意之際,又能帶心服眾領導下屬…….;如此世間能尋的頂級經理(管理)人才,正是書中期待樂見的「折疊者」。




   如果每一本書,都具備某種明確的功能與價值;那麼這本書的架構與論述,正是在訓練每一位職場上,各司其職的讀者們,如何淋漓盡致地發揮自己,勝任一份折疊者(經理人)的工作。簡單來說,折疊者必須具備的人格特質,大致有「觀察入微、高度同理、思緒清晰、善於溝通、人際圓融、巧知分寸、時間管理、靈活彈性、紀律執行」…..等諸項特質。或許對於一個方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若要成為一個稱職的折疊者,可能還需要若干年熬煉的時間。但是對於一個職場中流砥柱的人而言,成為一個成功的折疊者,無疑是一份鍛造自己,待人處事更上一層樓的難得機會。




   試想一個成功的折疊者,年輕時一定是個執行力超強,充滿熱情與幹勁的新血。倘若擔任經理人經過假以時日折疊者的歷練,想必有朝一日當自己化身為攤開者時,才能夠是一位全方位的領袖,一個可圈可點值得眾人稱頌的企業家。




   從基層的執行者到管理的折疊者,再從管理的折疊者到造夢的攤開者;若以光譜的全貌觀之,顯然折疊者階段無疑是個磨練人的好階段。建議職場中流砥柱們,若有機會接受這樣的挑戰,何妨跨出舒適圍城,藉由職場進化再造自己,勇敢填選「折疊者學分」,讓自己也讓團隊因為你,變得更好…….

本文出處:侯老師的讀品交流站038:《折疊者思維》 |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grinews.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6508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