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191: 庚子一瞬
2020/12/31 21:20:35瀏覽1077|回應0|推薦6

 

 

話說2020

已經開始正式倒數計時了.......

 

 

 

 

回首這個年頭

說真的

每天都很想拿麵條上吊

 

 

 

 

1月到6

我在南部

工作超不順

小孩又住院

偏偏半輩子積累下來

所有天靈靈地靈靈的支持系統

清一色幾乎全都在台北

加上當時最慘的景況

光是600公里的南北往覆

曾經有那麼幾次

一個禮拜要奔波三趟

儼然像極了國光號司機

還好日爾曼寶馬耐操

也還好當時油價超便宜

 

 

 

 

雖說職場有一段時間

充滿著莫名的腥風血雨

妙的是

當我41日遞出辭呈的那一刻

直到我729日跑完離校手續

將近4個月的時間裡

感謝老天讓工作場所

恰似楚門世界的片廠

明明大家同吃同住

並且工作又同在一起的方寸校園裡

一切流動的走位

就在上帝高超的場面調度之下

我居然可以完全見不到

任何一個我不想見的人

也就是上帝徹底憐憫我不用拉起臉皮

和那些職場上的討厭鬼逢場作戲

 

 

 

 

端午連續假期

葳葳長效針副作用帕金森發作

當時一團混亂的緊急狀態

由於那時的他嘉基還掛著住院

所以發病的當下

台北沒有任何一家醫院願意收留他

情急之下

爸爸只好又再度上演

600分鐘600公里的南北飛車

連夜下殺嘉基過卡出院後

再北奔榮總蓋婭連線

總算病況控制成功救援

事後有人問我

為什麼當時不讓葳葳坐救護車......

我說因為我的車

跑得比救護車既快又穩

並且情急飛車時車上又有一台

什麼鬼東西都能測得到的王牌測速器

 

 

 

 

下半年度開始

葳葳進入向日葵療程

我勒緊褲腰帶靠著有限積蓄

硬撐著剛回台北青黃不接的困窘尷尬

還好我只能說

我在景況本該屁滾尿流時

因為擁有強大的教會作為後盾

所以尚且還可以身處荒年

萬幸沒被吞吃掉

 

 

 

 

秋分以後

甘霖漸漸降下來的同時

我也藉著這段斜槓待業的期間

先後考取兩張治療師的證照

園藝是療癒我自己

芳療則是用在孩子的身上

未料這兩張奇妙的證照

後來居然還能夠幫助身邊的親友們

 

 

 

 

那天在某個關鍵時刻意外得知

原來當年我當選華岡青年的公文

竟然是未來老闆在文大服務時簽核批准的

一切無法想像的天地人時機

好像就在某個奇妙的瞬間

通通賓果連線在一起

原本宛如約瑟莫名的被下坑賤賣

被陷害入獄,被過眼遺忘的衰悶種種

最後全在上帝奇妙的畫龍點睛之後

通通得到了撥雲見月的合理解答

許多午夜夢迴的淚水憤怒與百思不解

到頭來也同著撥雲見月的那一刻

跟著煙消隨之雲散

 

 

 

 

走過的路是一串身前分明的腳印

寄出的信是一張收不回的心情

不知去向的是忘了昨天的我

愛過的是.....斷了線的你.....

 

                           (by 萬芳)

 

 

 

 

2020

我們將永別了

即將迎向跨年的這一回

我的心情不再像往年

那樣地得失與倉皇

儘管從此刻的現在進行式遙望未來

未來依舊是難關重重風雨未歇

然而當念頭一轉思路一換

當下的我揣想著

未來的我若以過去完成式

回應我所身處的如今當下時.......

 

 

 

原來神的恩典永遠夠用的道理

不單單只是盤點過去能夠兌現

倘落現在和未來仍持續走在

與上帝同行的情境脈絡中時

 

 

 

 

由於"此刻的現在"

就是"未來的過去"

 

 

 

 

於是我知道

"恩典永遠夠用"的法則

不但是過去皆能兌現

未來同樣沒有不會有

說不清道不明的理由

任由未來說跳票就跳票.......

 

 

 

 

謝謝2020

期盼2021

 

 

 

 

待倒數計時璀璨煙火過後

讓我們繼續相約在明年

欣賞人生風景,數算人間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5498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