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187:嘻笑怒罵的背後,我所看到的是…….. (推薦台北曲藝團"豪愛笑"精彩演出)
2020/09/16 09:29:11瀏覽1424|回應0|推薦6

 

 

 

 

 

 

演出時間:202098日至920 19:30-21:00

週二至週六:19:30場,週六至週日14:30場,週一休

 

演出地點:四四南村南村劇場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6)

主要演員:葉怡均、黃逸豪、段彥希、洪子晏、宋明翰、吳思偉、吳胤頡

 

 

 

915()的台北秋夜,我去了一趟四四南村的南村劇場…….

 

 

 

這是座落在台北市中心,一個小型的展演互動空間,把這個空間拿來說相聲,真是再好不過了………

 

 

 

沒錯,自9/8()9/20()每天晚上,台北曲藝團(簡稱「北曲」)在四四南村劇場,有一檔名為「豪愛笑 你抽我講相聲秀」小而美的精緻展演。這次的演出很刺激,相聲演員們列出「100段相聲+關鍵詞」做為題庫,總共分為三套節目,第一週平日9/8()-9/11()和第二週平日9/15()-9/18()各有一套固定節目,最後一段是每日輪換演員,請觀眾抽籤隨抽隨演。週末則是「你抽我講相聲秀」,每一個現場展演的段子,都是現場觀眾抽籤抓題隨抽隨演。

 

 

 

關於這一次的展演,是由北曲團長葉怡均博士領軍,整個節目則由資深團員黃逸豪,帶著幾位北曲多年深耕相聲教學,十餘年後陸續嶄露頭角的年輕新秀們(段彥希、洪子晏、宋明翰、吳思偉、吳胤頡),帶給現場觀眾80分鐘絕無冷場的歡樂時光。

 

 

 

 

 

 

 

當語言作為一種遊戲,曲藝的精深奧妙之處在於:無論相聲演員採以單口、對口、群口、評書、竹板、柳活兒…….,只要表演者有一個明確的言說主題(劇本),同時透過爐火純青的反覆演練,演出過程中掌握好節奏溫度與情緒笑點,必能為台上台下透過掌聲與笑聲,帶給觀者與演者豐富飽滿的雙向交流。

 

 

 

因為和怡均認識太久,加上團裡上上下下的老演員們,很多又都是自己多年的舊識老友。此外,自己的孩子葳葳,也是北曲三年計畫培養出來的學生;層層疊疊的裙帶情誼,總覺得每次觀賞北曲的演出,就好像在參加自家人辛苦耕耘數日後,滿懷期待擁抱觀眾的成果發表會。然而,這其中更深層感動的看見,是我這些年來,親眼目睹著彥希、子晏、明翰、思偉、胤頡……這群孩子們,當年從一張完全不知曲藝為何的兒少白紙,就在北曲有感為了培育台灣本土相聲後進,高瞻遠矚不計成本地用盡洪荒之力,老團員們個個無不傾全力付上時間心思,隨著歲月在這群孩子們身上慢火細燉,創造舞台釋出資源,老將彎身同台提拔,方能造就今晚這一檔,平均年齡只有22歲的苗尖子專場。

 

 

 

 

 

 

 

 

 

說真的,以我曾經幹過毒辣劇評,看戲看到骨髓裡去的貪婪個性:這些孩子的表現,若用專業劇評人極為殘酷的斯巴達標準,這一檔在我過去毫不留情的筆下,肯定會把他們個個片甲不留地打趴打殘。但我深深佩服北曲為了提攜後進,只要有適合的觀眾對象空間場子,怡均便是把這群孩子個個往台前趕,為的就是要經年累月滴水穿石,藉由一次又一次寶貴的實戰演出,讓新秀們練拳腳練膽識,精進口條造詣累積觀眾印象,好為假以時日藝徳雙全藝鳴驚人,步步建構出屬於自己的江湖名號與風格品牌。

 

 

 

關於這一檔由黃逸豪領著新秀鮮肉們,在南村劇場的微型互動演出,9/20()之前還有一些票子。敬邀四方台北城裡的觀眾朋友,這幾天週間晚上或是週末下午有空,請大家告訴大家,務必揪團移駕前往南村劇場支持並見證這群,由北曲知名老將們十餘年來,一一親手拉拔栽培,而今殘酷舞台不計成本鍛造打磨,未來企盼榮耀接班的青春老靈魂…….

 

 

 

 

 

 

 

 

孩子們,加油!!!

 

 

 

購票連結:

 

https://tickets.udnfunlife.com/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N0GIX340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5070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