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185:那些素昧平生的善意
2020/08/29 00:56:35瀏覽1035|回應0|推薦7

 

 

 

 

今年初夏報稅的那天,糊塗如我竟將自然人憑證卡,遺落在戶籍地的國稅局。由於這張卡在我生活中,並不常有機會用到,所以即便遺失了好一陣子,我居然完全都沒發現。

 

 

 

最近,手機常會顯示某個常撥來的陌生號碼。剛開始我對這種不熟悉的電話,並不會想接聽甚至回撥。可是幾番幾次地打過來,漸漸覺得這應該是通重要的電話。無奈就算等我有空(下班時間)回撥回去時,電話的彼端也都是沒有人接聽。直到今早我和電話的那一端聯繫上時,才知道國稅局的K小姐,已經找了我多時但卻始終失聯。今早好不容易聯繫上了,我以為我又漏繳了那一筆稅金;搞到後來原來是K小姐,為了這張自然人憑證卡,透過許多管道發動超級任務,上山下海就是為了和我聯繫上,並將這張卡親自交給我本人他才放心。於是,就在今天中午搶在K小姐午休前,我終於和他見面,並將這張卡片重新物歸原主…….

 

 

 

回想K小姐為我所做的這件事情,或許並不是件什麼恩重如山了不起的大事。但面對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願意為一件這麼小的事情,總是惦記在心上,直到將一張看似可有可無的晶片卡,親手交給我的那份心意,我相信那份善意是何其無價可貴的。

 

 

 

將近半百的人生旅途中,我曾經(甚至未來可能繼續)被許多人,惡待錯待苦待賤待過;每每午夜夢迴夜深人靜,想起那一段又一段的斑斑血淚時,在所難免感到氣憤怨懟悲傷懊惱。如果說,感恩是一種需要經過時常反覆練習的心理習慣;慚愧的是,半輩子自以為聰明的我,竟然也是到了最近這一陣子,才慢慢地學會從生活的細小事物中,敏覺恩典放大恩典,且何其珍惜歡喜知足地數算著,每一個得來不易的白白恩典。

 

 

 

恩典不分大小,貴人不分輕重。面對生命中一個個恩重如山的貴人,我刻骨銘心地心懷感激。反倒像是K小姐這種素昧平生的過客貴人,從前的我總是粗心忽略了,他們之於我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直到今天我帶著滿滿的感激,仔細盤點人生裡,每一個恰似K小姐那樣的貴人時,霎時如夢初醒恍然驚覺:原來這些素昧平生的貴人,天天日日時時刻刻地佈滿在,日常幽微每分每秒的細節之處。如果你不留意,他們也就隨風而逝過目即忘;倘若你真是一個又一個認認真真地,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情,讓這些素昧平生的貴人,在你的記憶裡試著留下一個位置時;驀然回首便能驚見:這些素昧平生的貴人們,所為你付出點點滴滴的舉手善意,宛如銀河裡數算不盡的繁星,將你的一生點綴地如此豐富與精彩………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在他人的生命裡,我們是否曾是那個,惡待錯待苦待賤待當事人的加害者?此外,即或當你有能力為某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展現你舉手之勞不求回報的善意時,試問你是否願意當下不消滅自己內心的感動,並且大方地為這個不認識或不熟悉的人,真心付出你所能為這個人,擺上的或點點或滴滴?

 

 

 

謝謝K小姐,也深深謝謝這半輩子裡的每一位,誠待善待恩待寬待我的人。盼望每每當我想起了你們在這些年日裡,所為我付出的一切時;或許我也可以因著你們所傳遞給我,寶貴無價滿滿的善意與關懷,進而輕看甚至逐漸消融掉那些,曾被惡待錯待苦待賤待過的傷痛記憶…….

 

 

 

 

 

 

 

 

 

 

K小姐,謝謝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49765598